IMG_8717 (Copy).jpg

開喜小吃部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大和路7號

電話:089-512259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00、每週四公休

前陣子又趁工作空檔低調飄到台東去放空,沒有跟任何人說,就更加輕鬆。這次的行程沒有安排太多,

純粹把之前想再去的地方,想看的景色,再帶外國朋友走一回,開喜小吃部就是上次旅行扼腕的一間,

開喜為知本林道客棧夫婦推薦,所以這次一離開客棧,就直奔開喜,果真沒有讓人失望,清淡鮮美,

豐富全是大自然的恩賜,在這美好的聖誕節假期,我們愉快的聚在這裡。

IMG_8690 (Copy).jpg

開喜小吃部就位於人來人往的九號公路,知本往台東市區的橋旁邊,有一間大大的警察局&消防隊隔壁,很好找。

一進門只有黑貴賓坐在櫃檯,原來是生意太好全部都跑去廚房裡忙啦,快點去找主人來帶位點餐阿快~~

IMG_8695 (Copy).jpg

IMG_8694 (Copy).jpg

IMG_8684 (Copy).jpg

裡面都是圓桌為主,原來裡頭等一下包場開同學會,晚餐時間座無虛席,聽老闆娘說中午還客滿,

幸好事前訂位,如果已經計畫好行程不妨先打電話預約,這間店在當地也是出名的很,外帶的客人亦不少。

IMG_8681 (Copy).jpg

IMG_8683 (Copy).jpg

IMG_8685 (Copy).jpg

開喜吃些什麼呢?當然就是距離最近的富岡漁港直送啦!山珍海味在此價格相當合理,四人份約1300元,

比墾丁滷味便宜啦(開玩笑)。有菜單,時價也可以隨時詢問,像我就問超細的因為第一次來咩,之後我就不怕啦。

IMG_8688 (Copy).jpg

IMG_8686 (Copy).jpg

菜單 ─ 其實很詳細,也有價格,不知道怎麼點的就把招牌菜色全梭哈,絕對不讓你失望啦。

招牌就是漁港直送、白斬放山雞與台東土羊料理,價格都比在富岡吃還要便宜幾百。

還有記得一定要點白飯,這裡的飯好好吃,光咀嚼就有香味,吃熱炒幾乎都不吃飯的我也破例吃了一碗,香阿!

IMG_8687 (Copy).jpg

IMG_8696 (Copy).jpg

涼拌海菜 100元

冷藏之後感覺更脆,感覺能吃到在大海中漂浮的感覺,加上醋與薑絲清爽開胃。

外國人說很像是頭髮,很有趣的海邊料理,在小琉球也常吃到。

IMG_8697 (Copy).jpg

IMG_8700 (Copy).jpg

IMG_8702 (Copy).jpg

三杯中卷 280元

這中卷很彈牙,相當厚份量也不少,三杯麻油與米酒味道沒有蓋過新鮮滋味,九層塔爆香的鑊氣讓人相當喜歡。

IMG_8705 (Copy).jpg

IMG_8707 (Copy).jpg

蛤蜊絲瓜 150元

新鮮蛤蜊與清甜絲瓜的組合,不用特別調味就好好吃,每一顆蛤蜊都很乾淨,雖然蠻小顆的,

可能最近的都這樣。絲瓜本身出水的湯汁很天然,一整匙豪邁地吃下也很可以!

IMG_8710 (Copy).jpg

IMG_8711 (Copy).jpg

IMG_8714 (Copy).jpg

薑絲魚湯 270元

今天是龍尖魚,我們選擇煮清湯,因為是時價還稍微問了價錢應該在三百元左右。

其實好喝的魚湯、好吃的魚料理在於魚的「新鮮」,剛剛放在冰箱當中,

就有一些可以讓我們選擇作為魚湯範本觀看,龍尖魚的魚刺沒有這麼凸顯,

都是大根的吃起來比較沒負擔,魚肉沒有太軟爛,一整塊還蠻有嚼勁的。湯頭激推,鮮的就是美味。

IMG_8716 (Copy).jpg

IMG_8718 (Copy).jpg

IMG_8721 (Copy).jpg

鮮蚵煎蛋 200元

蛋煎的很厚,咬下去除邊邊焦香「恰恰」的部分,中間的軟香真的超強,蚵中間的細殼都有處理到,

蚵有大有小都很新鮮,連小朋友都可以輕易滑口的吞下,很快的一碗飯便吃光光。

IMG_8722 (Copy).jpg

IMG_8723 (Copy).jpg

IMG_8725 (Copy).jpg

IMG_8726 (Copy).jpg

芹炒曼波魚 300元

這是來之前林道客棧老闆娘交代必點的一道,曼波魚在台東是著名的漁特產,

幾乎每家漁港餐廳都可以吃到相關的料理,吃起來就QQ彈彈的很像是蒟蒻,

比起來我還是喜歡粗粗帶點纖維的魚肉,所以我還是多吃芹菜啦。

IMG_8728 (Copy).jpg

美味又價格公道的食物,台東算是觀光區的淨土。這間開喜服務親切,有機會再來吃吃台東土雞肉,

或者是來鍋羊肉爐也是很讚的美食之旅,在進入台東市區前,這裡是很棒的用餐地點,不妨參考看看。

IMG_8691 (Copy).jpg

IMG_8689 (Copy).jpg

IMG_8692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