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42 (Copy).jpg

職作鍋物獨享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八德路201號

預約電話:07-7773333

營業時間:16:00~21:00、每週二公休、FB:職作鍋物獨享

減肥的人不會把火鍋當作晚餐,不知鍋底為何的狀況,吃鍋為身體超大的負擔,但還是好想吃,口水都快滴下來。

朝思暮想的同時,有位好心人士跟我推薦隱密在鳳山八德路大間7-11旁邊,有間超好吃鍋物開幕,

老闆斯斯文文服務超好,重點一鍋才235元?!心想反正吃不飽再加價即可,結果一鍋吃得飽嘟嘟毫無空隙,

加上提供仙女紅茶和冰沙無限暢飲。裝潢很舒服,沒有小火鍋的雜亂,一定會常來!

IMG_0511 (Copy).jpg

八德路這邊路邊還蠻好停車的,地點並非人來人往的鳳山青年路,而是比較接近北邊的非熱鬧區域八德路。

經過很多次都不知道這裡開了新的鍋物店,仔細一看,裝潢相當有品味,在這附近凸顯其品味特別。

IMG_0512 (Copy).jpg

IMG_0513 (Copy).jpg

外面的營業時間時鐘,你看的懂嗎?下午四點營業到晚上九點,老闆說親力親為關於湯頭的掌控,

並非外頭料理包廠商配送,2017年能夠這麼有良心的鍋物,賣235元,不收服務費用,這樣堅持的人已經很少。

IMG_0514 (Copy).jpg

像是咖啡店的裝潢,溫馨以家庭聚餐大桌為主,店家位置沒有安排的太緊密,很舒服的用餐環境。

IMG_0522 (Copy).jpg

IMG_0515 (Copy).jpg

我個人喜歡牆壁旁邊這桌,跟其他桌子有間隔,比較有隱私。其他都是開放型的大桌。

意外的是還有鄰居外帶鍋底,豎起耳朵是外帶南瓜鍋,南瓜泥還另外裝?!大家資訊怎麼都這麼發達!

IMG_0519 (Copy).jpg

IMG_0517 (Copy).jpg

佐料跟餐具自取,每鍋都是235元,還有冷飲跟冰沙無限暢飲,店家的紅茶,用的是台南知名的仙女紅茶茶葉,

與外面火鍋店免費的紅茶喝起來質感大提升。同樣是平價小火鍋,卻有著更高檔的選擇!

IMG_0523 (Copy).jpg

IMG_0524 (Copy).jpg

醇厚沙茶醬就放置自取,任君加上蒜泥或者蔥花,就變成絕佳火鍋配料。芝麻醬是店家自己特調的,

可以選擇沾酸菜鍋中的肉,特別match!

IMG_0525 (Copy).jpg

IMG_0516 (Copy).jpg

菜單酸菜鍋是必點,因為老闆繼承高雄苓雅區「孔老二小館酸菜鍋」傳統老字號,

酸菜鍋依舊保持老店手路,並非外頭加上化學物質調配速成,經過好幾週的壓,漸漸的轉化酸菜的味道,

不會過酸而溫醇,很美好的天然滋味。另外詢問牛奶鍋成分,高牧鮮奶一整瓶端上超級霸氣XD

外頭這麼純粹成分賣鍋的一份都要三四百元,這裡均一價格235元,另提供純素食味噌鍋,都有全方面照顧到。

IMG_0531 (Copy).jpg

點完餐菜盤和鍋物就一一上桌嚕。我以為下午四點半吃鍋很瘋狂,沒想到店內已經有客人,超夯!

一份鍋物包含肉品跟主餐,有白米飯、寬粉、冬粉、王子麵、讚岐烏龍麵可選擇,三個人的鍋物擺盤起來,

份量很多,如果沒有很餓來吃我看會吃不完!我看到網路上有人說太少,是不會自己加點膩,好店不沉,

來狂推一下。這樣的畫面已經很滿版,三盤肉肉還沒有擺上去喔,超澎湃!準備開動!  

IMG_0536 (Copy).jpg

牛奶鍋 235元

一整罐高牧鮮奶可以依照自己喜好加在鍋物當中,像朋友就不喜歡「太奶」,老闆建議他加半罐,

另外半罐可以加在他們家自己熬煮的紅茶變成紅茶鮮奶(感覺好棒),喜歡「超奶」,奶香味十足,

高牧鮮奶也可以再單點,設想周全。鍋底店家強調為雞湯與蔬菜綜合熬煮,蠻清爽的,真的沒有加上味素,

不然我們家那位大爺就過敏了。

IMG_0545 (Copy).jpg

IMG_0530 (Copy).jpg

職選鍋物蔬菜盤

豐富蔬菜、菇類、餃類跟花枝丸跟虱目魚丸等,上頭還有一隻蝦子,很大一盆。放到湯頭下去滾有夠優美,

牛奶鍋那溫醇的香氣慢慢浮昇,夢幻的顏色皆為天然,貪圖美食之餘也照顧到健康的概念。

IMG_0533 (Copy).jpg

IMG_0553 (Copy).jpg

海鮮就是有蝦子跟蛤蜊,品質保證的鮮甜。牛奶鍋真的好順口,讓人加了超多次湯底。

IMG_0554 (Copy).jpg

IMG_0537 (Copy).jpg

酸菜鍋 235元(肉要沾芝麻醬,超讚的務必筆記)

在我們喝湯煮鍋的同時,肉片也切上桌來嚕!

酸菜鍋超搶戲,因為就是滿滿的酸菜,這一定要點一盤五花豬肉搭配的,四季都適宜的高雄美好鍋物。

老闆在FB有分享他們加酸菜鍋的煮法:道地東北古法大甕醃漬酸菜做湯底,酸菜醃漬耗時一個月才能取用,

冬天醃漬等待到一個半月,在天然發酵過程中絕不加醋精發酵,不加味素味醂,微酸甘甜,是店裡的招牌。

講到那種酸度我口水都要流下來,撈起來更是破表的誘人,快點給我下肉,快!

IMG_0538 (Copy).jpg

IMG_0541 (Copy).jpg

IMG_0558 (Copy).jpg

五花豬肉

個人覺得五花豬肉油脂滿滿,搭配酸菜白肉鍋最棒了!不喜歡那麼油膩的也可以選擇梅花豬肉,

肉片超級完整,原塊肉非組合肉,給各推!因為煮沸也不會整個散掉真的蠻大塊的,沒有切很薄吃得很過癮

IMG_0570 (Copy).jpg

油花好誘人,煮熟之後彈力十足,鍋底酸菜又變成另一種味道,別忘記加上沙茶或芝麻醬,沾醬好搭檔!

IMG_0572 (Copy).jpg

IMG_0575 (Copy).jpg

蔬菜也很新鮮,我愈來愈愛工作完在鳳山吃晚餐再回高雄,太超值了!

IMG_0549 (Copy).jpg 

田園鍋 235元

田園鍋就是季節蔬菜鍋,最近提供的皆為「南瓜蔬菜鍋」,南瓜泥附上旁邊一樣依照個人喜好加在鍋中,

可以加三分之二,剩下三分之一跟沙茶攪拌一點沾取肉品,多增南瓜甜,轉換成不同動人滋味。

IMG_0550 (Copy).jpg

IMG_0551 (Copy).jpg

IMG_0579 (Copy).jpg

白飯也很優秀,不會硬硬的,而是鬆軟一大碗。

IMG_0581 (Copy).jpg 

IMG_0557 (Copy).jpg

蔬菜盤什麼都有,文化中心有間很棒的鍋物為心鮮道鍋物,這間職作鍋物跟他一樣不喜歡使用火鍋料,

而且價位更加平易近人,魚餃燕餃等都很飽滿,吃起來沒有特殊冷凍味道,細細品嘗,便可知與外頭用料不同處。

IMG_0582 (Copy).jpg

IMG_0559 (Copy).jpg

梅花豬肉

我們今天都沒有加價,純點「三個鍋」。煮熟的梅花豬咀嚼,還有相當濃厚的豬味,好好吃喔。

天然南瓜鍋底感覺喝很多也沒負擔 (((手盛一碗眼睛盯著肉的狀態)))

IMG_0565 (Copy).jpg

IMG_0560 (Copy).jpg

牛肉

看到油花這麼多我還以為放到火鍋底下就散掉結果沒有!今天只差羊肉沒吃到而已,三種肉質都很好,

大家一致覺得梅花豬肉分量與口感表現最佳,我是比較喜歡五花豬肉,牛肉比較小片啦但小輸豬肉,推豬肉嚕。

IMG_0568 (Copy).jpg

IMG_0585 (Copy).jpg

老闆在用餐的時候,還會隨時每桌微笑加湯,我們就慢慢吃,加王子麵真的太罪惡了,煮熟拌蒜頭沙茶,

減肥的人只能空想。大陸妹相當清脆,稍微燙一下就美味。讚岐烏龍麵香Q,最後加在酸菜鍋鍋吸附精華。

吃不夠,單點15元~60元(肉品與海鮮),大家繼續聊,繼續吃,愈吃愈香甜。

IMG_0586 (Copy).jpg

IMG_0589 (Copy).jpg

IMG_0591 (Copy).jpg

最後有稱讚老闆說手工丸子很好吃,他說這些都是從蚵仔寮精選進貨,

花枝丸真的可以吃到花枝,吃得出來東西為真材實料,絕非含糊的火鍋配料。

IMG_0592 (Copy).jpg

隨時有仙女紅茶可以相佐,不管是單純吃飯,朋友相約吃鍋聊天,這邊就像是咖啡廳一樣愜意舒服,

在物價相當昂貴同時,鳳山隱藏著這麼一間厲害鍋物,生意很好,老闆做人很成功超親切,

令人想念的味道,無負擔的食材,跟大家已經在計畫下次什麼時候光顧這裡繼續約吃鍋了!

IMG_0534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