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34 (Copy).jpg

專治口渴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康樂市場160號

電話:06-2226901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1:00~23:00、店家FB

康樂市場舊名為「沙卡里巴」 在日治時代為熱鬧市集的集中地區,商圈內聚集了美食、電影院和歌舞廳,

現在依舊為美食集中地,著名的棺材板還有香腸熟肉都在巷弄裏頭。

這天熟門熟路的朋友,報了這間當地人一定會來喝的飲料,驚人的是上過好多次電視節目也超多外國人喝過,

結果我每次經過都忽略的一間(老闆對不起)。今天終於來補齊,飲料每一杯都像是藝術品,

茶品新鮮有保障外,創意也是少不了!位於海安路吃棺材板那邊的扛棒,霸氣的「專治口渴」就是這兒!

IMG_4514 (Copy).jpg

IMG_4515 (Copy).jpg

IMG_4520 (Copy).jpg

攤位很有老闆自我的個性,木棧板與老古董即使只有一點點裝飾,門面就是知道有點歷史的樣子。

會坐在那邊的老顧客也陪老闆上過很多電視節目(都有不小心拍到一丁點兒,因為有聊天所以認出來了)

就坐在歷史街道的巷口,人來人往的觀光客也好,或者是鄰居的招呼,一切都那麼的自然,

一問之下原來是這間「專治口渴」,已經販賣十六年的歲月,儼然變成在地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IMG_4517 (Copy).jpg

IMG_4781 (Copy).jpg

IMG_4523 (Copy).jpg

茶單 ─常見的不常見的這邊都有賣,老闆每天煮茶,基本款的綠茶、讓人難忘的烏龍綠都是招牌,

不過既然特別來一趟,店家特調絕對不能錯過,拿吸管慢慢地由下往上吸的三層飲料,還有老闆每天的心情特調,

想到都覺得好順口好想立即來杯解渴~~

IMG_4519 (Copy).jpg

終於看到陽光露臉,來杯碧海藍天讓人心情大好。

老闆的技術真好,利用不同液體的特性製造出不同的漸層。很多人品飲調酒都是喜歡那種fu~

而在這邊喝一杯老闆精心條配的飲品,也是能夠體會出在府城停佇的樂趣。

IMG_4782 (Copy).jpg

IMG_4521 (Copy).jpg

IMG_4525 (Copy).jpg

碧海藍天 60元

握在手中真覺得是美景呀,追女生就這杯了懂嗎?

最底下的藍綠色竟然是紅石榴口味的,接下來是檸檬與綠茶交互混雜,酸甜酸甜的滋味,真是迷人。

尤其是最上頭的綠茶真是畫龍點睛的一道口味,最後回甘出整杯好味。

IMG_4526 (Copy).jpg

IMG_4530 (Copy).jpg 

接著有人穿這樣去投票也跟老闆點了杯特調XDDDDD

「老闆調一杯跟我今天打扮有關的吧。」

然後就出現了~~~台灣超猛!所以下面下猛藥是薄荷,喝起來很退火阿。

IMG_4535 (Copy).jpg

IMG_4536 (Copy).jpg

IMG_4783 (Copy).jpg

冰鎮檸檬茶 50元

這樣的一比一分明,還是第一次看到,吸的時候要吸中間,真的很喜歡店家的茶品呢,就是純粹茶香,

回甘也不會讓人有太多魚的味道,喉嚨也不澀澀的,喜歡。

甜心特調 70元

好啦這我自己亂取的,哈哈。因為真的有點甜唷,很像是台南小吃會有的那種可愛甜味,

微微的酸就是其中的檸檬而已,我還記得那時候我搭配二師兄滷味吃,真是絕配阿。

IMG_4786 (Copy).jpg

IMG_4787 (Copy).jpg

IMG_4785 (Copy).jpg

老顧客一邊在旁邊虧老闆說每天在那邊切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喝到薑茶?

而我這次並沒有這樣的口福,殘念阿。下次來台南補充美食能量的時候,也可以來這麼一杯調飲,

新奇又好玩,如果可以坐在那邊一陣子,更有老地方的視野,還蠻有趣的呢。

IMG_4528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