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93.jpg

小花麵包店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河華路31號

電話:07-6218595

營業時間:11:00~20:00、每週日、一開店營業兩天、店家FB

週末跟roomy老闆喝咖啡聊是非時,這位有品味的老闆提起最近高雄的一間雅居,經常跟他購買傢俱小物,

名字題為「小花麵包店」,光看到店家的粉絲專頁簡直是可愛炸了!事不遲疑,驅車前往。

店家的位置在河華路與壽華路交叉口附近,在一片鄰居菜圃中的民居,不仔細看也以為是住宅,

其實是一間老屋麵包店,巧思布置值得欣賞,不只是使用的材料為日本麵粉這麼搞剛吸睛,

而是從門面開始就讓人喜歡,最近也有很多同學詢問關於岡山的美食,這間真的很值得一訪呢!

IMG_4826 (Copy).jpg

IMG_4791 (Copy).jpg

門面超美,長凳種上盆栽的綠,與外頭種菜人家的呼應,這透明的白色門框看到樓梯外,

也有外頭的林蔭盎然,對面就是岡山農工,這邊真的不難找,特殊別緻。

IMG_4823 (Copy).jpg

IMG_4822 (Copy).jpg

店家的傘架帶有金屬鏽風,搭配上復古院子磚格外惹人注目。販售的麵包在二樓,一樓為烘焙師的工作室,

首先要通過一樓的烘焙區,觀看店家仔細且細膩的揉製功力後,接著到樓上的販售區。

工作室似乎只有兩人在忙碌,感覺就是很小巧的小型烘焙室,所以東西都是限定的,

尤其是可頌似乎是熱門品,這天也沒看見草莓,只有巧克力而已。

IMG_4825 (Copy).jpg

IMG_4820 (Copy).jpg

IMG_4819 (Copy).jpg

後來經過同學告知,這間是原本的迷路麵包,現在改名為小花麵包店,感覺更好記的名字。

以前的老房子樓梯果真都有點小窄,經由整理之後適當塗裝更加清新帶有靈氣,處處都可以見著用心,

你以為這很簡單嗎?這可是要有點美感才做得到的,相信嗎,一個俗艷的開幕盆栽會毀了這一切,

不過在這邊麵包店不會有這麼煞風景的事情,有零缺失角度美女,這間店也是,怎麼拍都好好看唷。

IMG_4814 (Copy).jpg

IMG_4816 (Copy).jpg

IMG_4812 (Copy).jpg

真的是光線不好,我太晚來加上外頭雨天,天色很陰沉,不然會更美。

垂落的燈照在每一個金光閃閃的麵包上,還沒有吃就想要全部打包回家,以他的材料來看這些算是歐式麵包,

價格親民,大約每一個都控制在五十元左右的扎實口感,不要小看這些麵包,吃起來超級有飽足感,

尤其是那個甜度與咬勁,我原本以為我可以吃兩個的,吃一個早餐就已經滿足乎!

然後......店員超可愛無誤,麵包超好吃,實在找不到不來的理由這樣XD

IMG_4815 (Copy).jpg

IMG_4794 (Copy).jpg

有些平價麵包很好入手,也有些高單價商品供給客人做選擇。草莓可頌我下次一定要預約吃到(握拳)

IMG_4807 (Copy).jpg

IMG_4796 (Copy).jpg

值得細看的後方桌子,旁邊還有黑膠唱片機,朋友最近瘋狂地找尋這種老玩意,

可能如果黑膠跟女朋友掉到河裏面去,他會先救黑膠的那麼愛。(不要再廢話了不然不買麵包給你吃喔)

每一個裝盤子的容器值得玩味,上面裝的東西也是好咀嚼的好東西,絕對沒有給你唬爛的。

IMG_4797 (Copy).jpg

這右邊的好像是布朗尼,店員說是一種法國小點心,外頭裹上一層糖霜,裏頭是軟軟的巧克力蛋糕吧,

我發覺這邊的甜帶有一種引人入勝的口感,就是少女喜歡的那種甜膩點心,不會讓人生厭,而是強烈的幸福感。

女生一定要來這邊選購這些小點心,如果太多不知道怎麼開始記得問愛吃又漂亮的店員,他會很樂意介紹的。

IMG_4798 (Copy).jpg

IMG_4805 (Copy).jpg

這吐司真的是大推薦

鮮奶吐司完全不加水,就是柔軟到像是棉花糖這樣,蜂蜜吐司的蜂蜜味道很含蓄,

吃下去淡淡的帶有一丁點兒這樣,外皮稍微有點硬硬的很香,這原本就是不切的,直接手撕起來吃。

IMG_4800 (Copy).jpg

IMG_4801 (Copy).jpg

店家也有一些創意的麵包,像是茼蒿等等,看這天在市場上選購到什麼就做得出來,就像是無菜單料理般,

好手藝搭配上精心挑選的食材,在柔軟與QQ的彈性當中得到平衡的好吃麵包,真想要再買來吃!

IMG_4803 (Copy).jpg

其他的歐式麵包我覺得就看個人喜歡的口味選購,因為麵粉使用的好,加上材料的點綴得當,

咀嚼起來都有一定的Q度,帶回家之後還可以再利用烤箱烤過,格外的香氣逼人。

IMG_4804 (Copy).jpg

IMG_4808 (Copy).jpg

選購完麵包店員結帳的桌椅也好好看,整體的感覺就是好有青春氣息,沒有被這個商業氣息沾惹上塵埃的店家,

製作麵包其實真的不是難事,不過能弄一間讓我心頭好的麵包店真的不易,這間小花麵包店清新脫俗的形象,

推薦給也同樣喜歡吃與品味生活的你們。

IMG_4829 (Copy).jpg

每一項都好好吃,不過店家很酷休假五六兩天,趁著好天氣前往,或許可以拍到比我還美的麵包風景呀。

IMG_4834 (Copy).jpg

IMG_4809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