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50.JPG

走廊倉廚餐飲 ZAOLONG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壽華路42號

電話:07-6241689

營業時間:11:00~23:00  白麵包供應:下午茶、晚茶14:00~18:00、20:00~22:30

沒有收取服務費用,店內空間超級適合推嬰兒車的媽媽們聚餐,完全無障礙空間

高雄每一區都有值得推薦的餐廳,岡山也不只是只有羊肉可以稱霸,這天有空來橋頭走走,繞進岡山市區,

熱鬧蓬勃的戲院外圍,位於壽天國小附近的走廊倉廚,偌大門面有質感的設計,讓人還沒踏入就滿心期待。

原本只是以為來填飽肚子,發現店內販賣的餐飲物超所值,真希望老闆在市區也多開一間,

大型聚會場所不嫌少,有辦過活動就知道尋找地點的困難度阿。尤其這種餐好吃,又有波棒環境的,屈指可數。

IMG_8710.JPG

IMG_8711.JPG

IMG_8684.JPG

有別於外頭公園的明亮,裏頭就像是店家取名為Zaolong長長的一條迴廊一樣,

越到裏頭就越隱密昏暗,喜歡享受高雄陽光的別忘記選一進門兩旁座位,大桌小桌任君選擇搭配,

店內的設計也很多區塊多樣貌呈現,非常活潑有朝氣。我其實最愛一進門右邊長沙發椅子,

感覺吃飯就好慵懶,跟朋友聚餐還可以在對方身上打滾這樣。

IMG_8703.JPG

IMG_8576.JPG

稍微不規則的大桌,其實莫名的讓人拉近距離,比起圓桌的單板,真是個還蠻有個性的聚餐桌。

IMG_8695.JPG

IMG_8578.JPG

工業風結合溫馨居家的用餐環境,什麼角度拍都很好看。

尤其上二樓的那個樓梯區角,在畫面上構成美麗的微笑。外頭的綠蔭讓人忍不住心情特好,高雄晴天的比率好高。

IMG_8689.JPG

IMG_8692.JPG

IMG_8575.JPG

IMG_8580.JPG

沒有選擇外頭座位的,裡面的燈光也愈近愈羅曼蒂克了起來,高腳椅的吧檯讓人有置身氣氛小酒館的感覺。

IMG_8585.JPG

IMG_8691.JPG

IMG_8581.JPG

裡面的空間真的有點特別,磚牆與黃牆,還有店家獨特的mark凸顯出主題,

像是走廊無止盡的延伸一樣,擁有鑰匙打開鎖,就能進行到下一關(繼續吃嗎?)

IMG_8584.JPG

IMG_8687.JPG

店家採自助式點餐,寫完之後直接到櫃台點餐。通常第一杯水會先送上,補水的話就要自己起身來。

另外還有各式各樣的調味料放在自助區取用,整理的乾淨且因為餐點本身味道已經很棒,調味料其實不太需要啦。

IMG_8694.JPG

IMG_8696.JPG

菜單─我在網路上看到朋友選擇這間店聚餐的同時,發現他是一間複合式餐廳,原本我是心裡有點存疑的,

真的要選這間嗎?尤其岡山的羊肉名店如此多,只是大中午的選擇一間老少咸宜的餐廳並不容易,

在看到走廊的外觀,心底加分不少。接著看到桌上的這牌子,對餐點又有些期待:

湯頭、醬汁、飲料、甜點,皆店內專人調製而成。

讓你在統一加工,真空包裝的生活選擇中,多了一份親切的,

手工堅持與美味。走進私藏的空間,品嘗美味廚房料理。

IMG_8698.JPG

義大利麵、燉飯價位在200~240元,可加上90元升級套餐。

簡餐320~390元間,從牛小排、豬腳到異國料理如椒麻雞都可任君選擇。

火鍋320~350元我也很想點,無論是醇濃牛奶鍋,或是嗆辣麻辣鍋,個人獨享,讓人心動。

這種餐廳真好,什麼都準備的非常充分,而且點什麼都感覺很好吃,讓整個聚餐非常滿意飽足。

IMG_8699.JPG

IMG_8700.JPG

IMG_8701.JPG

IMG_8605.JPG

濃湯(A套餐+90元,另外可任選花果外一杯飲品)

滑順美味,先暖暖胃的好咪。

IMG_8607.JPG

IMG_8598.JPG

青醬海鮮義大利麵(240元)

收汁收的真乾,心想不曉得味道如何?每一麵條吸附滿滿的青醬汁,除羅勒與九層塔的味道外,

還有獨特的堅果特別香味,這應該就是店家的秘密調味。接著就是滿滿的蔬菜不會流於料理包之俗,

採新鮮蔬菜切細碎到處躲藏在盤子的四周。「海鮮」二字,正滿滿布著蝦、蛤蜊、小卷等不含糊的新鮮海產,

完全不是蓋的滿滿配料,義大利麵份量也頗多,吃飽?加套餐吃到撐吧。

IMG_8597.JPG

起司粉已經均勻的撒在上頭,味道很夠,不用多加上什麼調味就很好吃。其中我很喜歡點綴得滿滿的番茄,

感覺又紅又綠的很喜氣。麵條上頭吸附滿滿的青醬湯汁,不是水水的呼應了事,而是在吃進去後吸附在麵條中,

香氣在嘴中慢慢散發的好味道。

IMG_8599.JPG

IMG_8602.JPG

最讓人喜愛的就是中間的那尾大蝦,已經剝殼的懶人蝦只要拿起來大口嗑下屬於高雄最青的味,

美味留在齒縫間,不用花費太多錢。

IMG_8628.JPG

IMG_8610.JPG

泰式椒麻鮮雞腿排(320元)

排餐雖比較貴,但不用加價就贈送甜點與飲品一杯,算起來跟義大利麵套餐差不多。(婆媽喜歡計較這種XD)

我看到辣椒大喇喇地放置在椒麻雞上頭的時候差點有點瞧不起,想說這跟我家附近那間東泰鮮有啥不同?

結果我錯了!那麻辣精緻的程度可是有變化的層次!

IMG_8611.JPG

首先會先感受到浸漬在雞肉中的醬汁香氣,慢慢地感覺到麻,接著辣才會回嗆到整個嘴裡。

肉質每一塊都是飽滿的雞腿肉塊,採當天配合廠商送到廚房料理,品質有保證,大家擔心的雞瘟老闆也有注意。 

下面的高麗菜絲不是亂切的,少了一股討厭的菜味,我想應該洗蠻多次,而且也有用醬汁稍微調味過,

搭配上頭的椒麻雞剛好。

IMG_8636.JPG 

IMG_8614.JPG

沙拉與馬鈴薯泥等每一項旁邊放置的小菜,都會留意他的口味是否與主菜相搭。

因為中間的椒麻雞已經非常重口味,旁邊的沙拉就稍微一點點胡麻和式油醋而已,

綿密細口的馬鈴薯泥同樣也讓人喜愛,全部吃光光,不會有那種哪一項不好吃的遺憾。

IMG_8615.JPG

IMG_8616.JPG

竟然還有小春捲炸物,連排骨竹筍湯清淡甜美的恰如其分,真是太完美的簡餐。

IMG_8617.JPG

IMG_8651.JPG

香煎牛小排(390元)

牛小排已經幫你切好成一片片好入口的大小,蘑菇醬可以自行適度沾取。有沾醬還蠻好吃,提升甜甜的肉質。

他們家的小牛排帶點筋,吃下去的時候有點嚼勁,不是特軟的那種。

接著會享受到牛肉肉汁的豐富,美國牛的甜嫩才會慢慢浮現。

只不過我覺得,這種肉並非大家喜歡超軟超多汁的那種,喜歡稍微帶點韌性和咀嚼度的人點餐為佳。

IMG_8653.JPG

旁邊的薯條超好吃,那個不吃薯條的人莫名其妙又把全部都吃光(害我只吃到三根!)

底下的洋蔥甜中帶嗆,配牛排很讚喔。

IMG_8656.JPG

IMG_8660.JPG

IMG_8664.JPG

蘑菇起司牛肉搭配白麵包(130元)+紅豆鮮奶茶(飲料半價50元)

已經吃飽陪聚餐的朋友也不用擔心,點份麵包跟大家一起陪吃絲毫不遜色的餐點。

優格白麵包愈咀嚼愈香,生菜大概夾三公分這麼高,肉也快要滿溢出來的那樣子噴發,

咬下去滿足的不得了都顧不得形象擦嘴了。

IMG_8666.JPG

IMG_8669.JPG

上頭的麵包看似很容易掉屑,其實也還好頗有香氣彈性的。

這真是我們全部人評比最超值的輕食。

IMG_8670.JPG

IMG_8673.JPG

IMG_8674.JPG

IMG_8667.JPG

另外可以選擇佛卡夏麵包製成的蘑菇起司牛肉三明治。

不過注意提供時間只有下午茶和晚茶,14:00~18:00、20:00之後才有這麼好吃的點心,

可以點一份當開胃麵包順便來吃個義大利麵吧。

IMG_8663.JPG

紅豆鮮奶茶真─的─不─是─蓋─的─!

熱鮮奶茶已經讓心情超好,加上紅豆根本就是女孩兒最需要的一份點心+飲料阿。

裏頭不僅滿滿的紅豆,顆顆飽滿美麗,濃郁的鮮奶茶香氣搭配湯匙挖一口口的紅豆,生理期我都想要來一碗。

記得單位是「碗」,比星巴克大杯還大杯,這個早午餐被朋友說實在太誇張,希望真的來高雄開一間。

IMG_8662.JPG

IMG_8682.JPG

IMG_8620.JPG

冰拿鐵咖啡(椒麻雞套餐附贈)

其實可以選擇半糖少冰,忘記勾選了啦。雖覺得稍微甜些,咖啡的味道還是足夠。還我無糖拿鐵>.<

IMG_8621.JPG

IMG_8624.JPG

熱卡布奇諾(+90元套餐)

中規中矩,熱熱喝咖啡味道還是頗濃郁不苦澀,好棒。

IMG_8638.JPG

法式烤布蕾(單點60元)

去西餐廳最期待最後一道甜點的呈現。上頭一層焦糖炙燒過的美味,與下面滑順蛋味絕搭。

IMG_8639.JPG

IMG_8640.JPG

IMG_8641.JPG

IMG_8643.JPG

茅屋起司派(椒麻雞套餐附上)

起司蛋糕再加上下頭的餅乾,濃郁香醇的滋味讓人嫌這麼小塊絕對不夠。(尤其你一口我一口根本就只吃一口啦)

下頭的餅乾底硬硬鹹鹹,上頭的起司讓人吃了上述這麼多東西還想再吃得這麼渴望,

果真女人甜點裝另外一個胃絕對不是蓋的厲害。

IMG_8644.JPG

IMG_8683.JPG

今天大夥就在這麼豐富餐食的氣氛下開心的度過午後,走廊倉廚的營業時間很長,

中午也沒有休息時間,讓人可以恣意快活的聊天,度過美好的聚餐時光。

下次如果苦籌著不曉得如何舉辦活動,不妨考慮走廊倉廚,美味又平價的食物,親切不收服務費的微笑,

都讓人不嫌遠心想說下次還要再約呢。

IMG_8582.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