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91.jpg

冬天的七星潭,冷颼颼風大使人拉緊衣服,但更多了漂泊的心,好有流浪感的地方。

慵懶行程:住 越牆工園 → 花蓮七星潭

越牆工園住宿資料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146號

電話:0936-833790

我是使用e-mail訂房:jumpark@gmail.com 詳細房型與越牆工園規定可洽官網連結

需自行準備牙刷、毛巾

為什麼會住這呢?絕對是因為「本園恕不接待15歲以下兒童」。不討厭孩子,但沒規矩的孩子和大人愈來愈多,

在民宿半夜吼叫與鬼扯蛋的大人小孩特多,對於我這種期盼安靜度過一夜的小背包客絕對是大忌,

畢竟白天的行程真的多到難以取捨,依循太陽作息的花東旅行,到了夜晚絕對是要黏在床上捨不得分離阿。

IMG_1086.jpg

IMG_1088.jpg

這兒的主人有些脾氣印在門上:「謝絕參觀管你是誰!」

預約人數與沒有預定的客人只能吃閉門羹。但別以為女主人是一個難以相處的人,

我從看見她一看到我就笑咪咪地來打招呼,帶點「鄉音」沒有那麼標準的國語,雖然非常忙碌,

還是親切的問候,並且問我有沒有去哪裡玩?對花蓮有沒有什麼旅遊上面的問題?

像是大姊姊一樣帶著我在這個環境轉啊轉的,很讓人放鬆與喜歡。

越牆工園與大自然共生,草皮與涼亭,還有許多可愛的小動物,表面上不太像是民宿,

讓人覺得好像到了鄉下的家一樣,我想女主人的親切問候,讓人覺得在花蓮會多了一個家的溫暖感受。

IMG_1087.jpg

IMG_1081.jpg

越牆工園在結構上就是以一間間的小木屋相區隔,客廳亦為木造桌椅為主體,有點台味的鄉村風擺設。

除了自己房間外,這兒最棒的就是有許多「發呆亭」,皆是可以望向太平洋的桌椅。無論是屋簷「與豬共舞」,

或是在前方視野更加的涼亭,都是很愜意的選擇。鹽寮海邊的民宿,就是讓人窩在這裡一整天無所事事用的。

不過,總共也沒多少房間。我記得我的心頭好是看上了「木雕」房,但訂房信箱寄去,

已在「兩個月前」就被預訂走,讓人心生遺憾。最後是跟老闆娘預訂了「碾米」,不過後來也沒住這間,WHY?

IMG_1052.jpg

IMG_1084.jpg

IMG_1050.jpg

IMG_1054.jpg

豬真的一天到晚在睡覺,但超乾淨的!皮膚色的皺褶有好多層肥肉,接近完全不會有異味。

不過所有的動物還是最喜歡園長「阿醜」狗兒,除了女主人外,也陪伴著我們一整路,

忠心耿耿,後來女主人走了後,還留下來招呼寒暄與陪伴,但他是有規矩的孩子,到了旅人房間門口,

他就立即停步在門口坐著等待著,把門闔上後就會離開,絕對不會跟著客人進房間,當然也絕對不會亂叫,

一雙眼睛只要是陌生人,瞪得大大的默默觀察。女主人與之寒暄者皆為客吧。

這次旅行除了貓咪外,狗兒也遇見不少,這麼乖巧聰明的,難得一見阿。

IMG_1053.jpg

IMG_1008.jpg IMG_1009.jpg

IMG_1048.jpg

IMG_1049.jpg

接著來到了我的房間。女主人說,因為預定小木屋的客人臨時不來,我住的那邊又有兩家人熱鬧的寒暄,

怕我覺得吵,於是把我獨立出來在另外一邊的木屋,把我的普通房間變成升級到一晚3600元的南島小木屋房間,

這真的是非常幸運,可遇不可求的機會。從我的床上就可以看見太平洋,涼亭與草木的變化,

所以根本就在床上滾動就可以,出門吃早餐即可啊!(((((滾動魂))))))

IMG_1004.jpg 

IMG_1006.jpg

南島coco雙人套房 3600元-晚

這是整個越牆園區中,唯一「挑空獨立小木屋」,擁有獨立花園空間,木屋出去還有小椅子可以穿鞋,

全屋竹木建造,屋頂採古老自然建材──茅草鋪設,一進房就有芬芳的木屋與香草的味道,很有放鬆的感覺。

雖然價錢貴了點,但是關於細節上這裡是很注重的。包括所有會被人看到的地方,房間內通通都有窗簾,

如果把窗簾全部拉上,基本上是不會被發現一舉一動的。像我就露出個上半身觀察外頭動靜,看著海,

寫著小手帳與看各書,想一下接下來的行程,再睡個覺,在好幾天的旅行中選擇一天別那麼緊湊是重要的。

喔對了,這裡完~全~沒~有~電~視~。如果你家男人會看球賽的可以放心,

不會再有「讓我把這場看完就關掉」而吵架的困擾。

IMG_1005.jpg

IMG_1074.jpg

▲喜歡有梳妝台,吹風機另外放,可以一邊吹頭髮一邊看海設計的吧。

IMG_1075.jpg

IMG_1011.jpg

▲床頭往窗外看正對無敵海景,底下即為躺著望出去的景色。

IMG_1010.jpg

IMG_1007.jpg

IMG_1078.jpg

廁所裏頭也是一個很喜歡的小空間。洗澡的時候水淋在木板上,有種森林的香氣會從四邊的牆壁散發出來,

十分神奇!我想這是小木屋獨特的魅力,好喜歡阿!

IMG_1015.jpg

IMG_1012.jpg

IMG_1014.jpg

早餐

一天的開始就由阿醜園長帶領到美麗的海景旁邊用餐。整個院子都是歡樂的小動物狂歡聲,

與雞鵝豬狗一同吃早餐還是頭一糟。尤其讓人見識到鵝真的很兇悍,誰都可以惹就是不可以惹鵝阿,

不僅會大叫示威,還很幼稚地等雞群聚集吃早餐的時候,再跑過去趕雞群走,享受獨佔的樂趣。

IMG_1059.jpg

IMG_1067.jpg

再強調一次,鵝真的很兇!

IMG_1073.jpg

IMG_1051.jpg

IMG_1060.jpg

在充滿溫暖的貴妃椅上吃早餐是一項樂趣,但似乎不太好坐,後來還是移動到普通桌椅上去品嘗。

早餐一樣是豐富到爆炸的老闆娘愛心手作,豆漿超級濃,有紫米飯糰和麵包,蛋和沙拉,還有水果與洛神花果凍,

從九點吃飽這頓讓人足足撐到下午一點半才吃中餐,真是感激不盡阿(叩頭)。

IMG_1070.jpg

IMG_1064.jpg

IMG_1063.jpg

一邊吃飯一邊欣賞太平洋讓人心情平靜的景色,有多少人拋棄了在都市的工作,來這裡重新展開生活,

為的就是追求這樣子人生的圓滿?我發覺我所選擇的民宿很多都是這樣子類型的。

IMG_1055.jpg

IMG_1062.jpg

離開前再看一眼,大夥都吃飽,雞停在樹枝上休息XD

令人難以忘懷的十一號公路鹽寮,親切的越牆老闆娘,希望能常常來這裡打擾妳。

IMG_1082.jpg

IMG_1083.jpg

IMG_1085.jpg

IMG_1056.jpg

退房真是依依不捨,很少會停留在旅店這麼久的時間。像是象牙般木製鑰匙圈,也要歸還,交給下一位使用者。

我繼續騎著摩托車往北前行,那幾天好冷。

IMG_1076.jpg

前往七星潭的路上,刻意避開經常旅行的九號公路,走了沿海公路,原本以為美景一片,卻黃土片片,

為何如此,一大片都是工廠工廠,運砂石的卡車一輛接著一輛讓人喘不過氣避開車陣,

這麼美麗的海岸線,就慢慢的被工業區佔領。正在這樣子想得出神時,七星潭到了。

IMG_1089.jpg

IMG_1108.jpg

浪很大天空很陰暗,其實我很害怕變化多端的老天爺會突然下起大雨,

結果還沒下雨就在七星潭被浪嚇到跌坐在圓石子上,如果沒有跌倒還不曉得七星潭這麼適合躺著呢。

這算是因禍得福嗎? 

IMG_1093.jpg

IMG_1094.jpg

離開的時候稻田中的小花開得十分燦爛,遠方的山就是我下一個驛站。

IMG_1115.jpg

IMG_1116.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