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59.jpg

飲食宴樂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修明街172號

電話:07-5509048

營業時間:11:00~21:00 | 周二公休

特色:健康輕食和素食餐點、塔羅牌、紫微斗數、姓名學等占星術

【本文為與飲食宴樂合作文】

在馨蕙馨醫院後方的修明街,開了一間很特殊的店家。看招牌似乎是喝咖啡與品茶的,

但詳細了解之後,發現是結合「養生」、「塔羅牌」和「芳療」等心靈結合的多功能餐坊,

十分好奇如何經營這樣子的餐廳的同時,已經坐在店家特製打造的木椅上等待著小點心了。

IMG_6392.jpg

IMG_6387.jpg

門面就是木頭打造,有點跟左鄰右舍不太搭調的原住民風格。

所有的裝潢以木頭為基調,但有時候也會出現一些現代的椅子穿插。整體讓人放鬆為主打。

架上有許多老茶,曾經有聽人說過茶葉是越放越陳越香,像是老酒一般。像這些門面還真的是價值不斐。

IMG_6361.jpg

IMG_6357.jpg

IMG_6362.jpg

店家以「香檬」為主打,一進門外頭也種了許多自家的招牌台灣香檬。根據簡介上寫著:

日本沖澠有個著名的長壽村,據說這裡的人們特別喜歡用「台灣香檬」入菜。

「台灣香檬」比金桔大一些,比檸檬小很多,據說維他命C是檸檬的30倍,

是日本沖繩長壽村,家家戶戶都會種植的植物;在台灣屏東地區其實也吹起香檬風,

因為滋味獨特,店家也將台灣香檬融入多樣料理中,舉凡原住民的特色粽子─香檬古拉姆、清爽的香檬冬瓜,

或是香檬餅乾、原汁等,多樣化的料理方式,讓大人小孩在享受美食之餘還能兼顧身體健康。

IMG_6364.jpg

這就是台灣香檬,其實真的很像金桔大小,吃起來稍微有點苦味,可能店家都是含皮一起料理的關係。

有濃縮果汁和茶包販賣,價錢大概在400~500元中間。

IMG_6370.jpg

IMG_6385.jpg

接下來我們要享用餐點啦。只是店家外頭的座位超級多蚊子,如果像我一樣容易被叮咬的,

還是坐裏頭的位子舒服。店家的四周都是天然的香草與盆栽,或許也是因為這樣子容易有蚊蟲。

香檬冬瓜

店家的冬瓜茶完全不甜,香檬的味道好重,有壓過甜膩冬瓜的感覺。但冬瓜也綜合了香檬的苦味,

因為我回家泡香檬茶真的非常的苦澀,還是必須要調和一些甜的東西輔助。

IMG_6379.jpg

普洱花蕊茶 x 養生綜合豆

這中國風的茶壺未免也太美,利用精巧的絲線當作倒茶的扶手,浸泡恰好的特殊風味就這樣流沁茶壺當中,

與養生豆相佐,交換著與朋友關於音樂上的筆記與近來閱讀的書籍,也是蠻愜意的。

養生豆有紅麴納豆跟辣味黑豆組合而成,其中最喜歡黑豆的香氣,完全不辣,補氣強身,

並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又不含脂肪,用食療來養身,也是這兒的特色。

IMG_6360.jpg

IMG_6367.jpg

綜合鐵路豆干

我覺得這就有點普通,比起一般的超商零食,不鹹且不會單純只有軟軟的,稍微有點硬度脆度。

雖然我知道應該比超商來的健康許多,但平常我不太會買這些東西吃。

IMG_6372.jpg

IMG_6377.jpg

香檬吉拉姆

這就是今天的主食,原住民的粽子雖不是第一次吃,糯米包著些許豬肉,簡單中帶有店家的堅持和香檬點綴其中,

讓吃單純的糯米粽還有帶著些檸檬的香味,有增添食慾和避免單調的效果。

IMG_6384.jpg

最後附上店家的菜單,如果剛好在附近也可以來坐坐,是除了咖啡店外的選擇。

消費還有贈送塔羅牌算命,這方面老闆就是專家,歡迎來閒聊關於茶飲養身,或許也會有不同的心靈收穫呢。

IMG_6389.jpg

IMG_6390.jpg

IMG_63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