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60.JPG

六厘舍 x TOKYO 拉麵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9-1 東京駅一番街 B1

營業時間:07:30~10:00(L.O.09:45) | 11:00~22:30(L.O.22:00)

官方網站的圖片看起來真誘人阿:http://rokurinsha.com/

有人在FB問我說這次去日本都沒有拍帥哥嗎?(因為總是放一堆女生照片)

當然有阿!只是帥哥都在私藏名單當中,這次就來透露一點點.......。

在拉麵店甩麵的男人最帥了,不只是在外頭招呼的鬍子型男帥哥,還有裏頭的每一個都是精神飽滿的招呼!

沒想到現在在拉麵店工作也要素質不錯就是了。喔喔拉回正題,這次要整理的是東京車站一番街裏頭的拉麵店,

上次來東京有吃過不怎樣的麵之七彩,這次鎖定的就是班鳩和六厘舍,尤其以六厘舍每個時段都是滿滿的人潮,

排隊就要排超過三十分鐘,為了吃,也就只能等等等了。

IMG_9380.JPG

IMG_9355.JPG

東京車站裏頭有各式各樣的美食,因為每次回到車站幾乎所有的店面都已經休息,

只有拉麵店屹立不搖的招著手等著我去品嘗,不過像六厘舍大概21:30就會把排隊終止的牌子掛上去,

後面的只能向隅。不過他自己明明牌子就寫22:00,大概是排隊人潮實在太多,難以消化吧。

IMG_9357.JPG

IMG_9359.JPG

要先排隊買食券,再請店員帶位。這時候就是消化手邊零錢最好的時刻。

店員也怕你面對販賣機很迷惘,所以排隊的時候會給顧客看菜單先在心中有個盤算。

六厘舍只賣一種東西,沾麵!選大小,或者是要加料。投了280g的得製つけめん,有肉有蛋搞定了之後就入座。

IMG_9379.JPG

IMG_9350.JPG

IMG_9361.JPG

桌上提供水、鰹魚粉、辣油等調味料,等著麵上來之前就是欣賞帥哥們在廚房忙碌的身影,

我以為幾乎都是觀光客,不過耳朵豎起來聽幾乎都是以日文大聲地聊天。

吃麵此起彼落的聲音真的很大聲,讓我也開始期待了起來。

IMG_9364.JPG

IMG_9369.JPG

得製つけめん 1050円

「一顆蛋?!中華料理?」這是我看到第一眼印象。

麵條非常的粗,每一條直徑應該是烏龍麵的感覺,而且芯稍微有點硬硬的,要咀嚼很久慢慢享受,

份量非常的多,這真的是負擔頗大。我覺得來到日本瞬間變成小鳥胃大概是因為看太多小鳥依人又很瘦的女生。

IMG_9370

IMG_9371.JPG

原來那顆不是滷蛋,還是糖心蛋,比起以往吃起來裡面稍微水水的,外表像果凍的感覺,

這裡的「糖心」是比較固體的,跟外面的蛋白是分離的。

IMG_9376.JPG

這碗沾麵就不太相同,應該是吃過的沾麵最複雜口感的一種。除了常見的豚骨浮油一層在上頭,

據說還混合了鶏肉等的產生的濃郁湯頭。碗中大量的放入鯖節、鰹節等海鮮素材,混入湯頭當中入口時,

整個風味獨特到不行,你說柴魚味後面,後勁還帶有油膩與大量的很多魚類味道,讓人有很大的味覺衝擊。

IMG_9372.JPG

麵條沾湯頭更是獨特的體驗,湯頭沒有很熱,麵也是冷冷的,如果是冬天應該還是會想要喝熱湯。

雖然覺得很鹹又不是很習慣冷麵冷湯,但整條沾入卻有一種讓人一直吸吸吸的魔力,

魚肉和蔥花混在每一口夾入的麵條,我真的覺得很像在吃烏龍麵,但是吞進去有很滿足不會有吃烏龍麵的空虛感。

叉燒肉真的就是肉塊,油花的成分很少,「叉燒豬肉」瘦肉的部分很多,但也是很軟的布滿在湯頭中。

IMG_9375.JPG

吃完麵之後剩下的一點點湯,可以請帥哥店員加湯。不過後來我覺得真的很鹹,喝了很多白開水之後就離開了。

IMG_9378.JPG

六厘舍拉麵在品嘗過後,深深地會被那種獨特沾麵所吸引,專賣沾麵這種堅持也是其他拉麵店少見的。

六厘舍本店更只有十二個小小的座位,經常大排長龍,照片中這些超過一百人,造成附近交通與居民的抗議,

所以目前只有每周六 凌晨四點半發號碼牌,謝絕排隊,發完為止。

據說沒有凌晨兩點前去是拿不到的XD  如果你有去一定要受我一拜

地址:東京都品川区大崎3-14-10(大崎駅徒歩10分)

營業時間:11:30~16:00

目前在東京車站一番街與晴空塔Solamachi商場六樓分店都是大排長龍,值得一嘗!

IMG_9382.JPG

好像只有放帥哥沒有放美眉怪怪的,經過車站的Tower Records mini,

遇到一組人馬被一群謎樣的日本男子包圍,原來是北海道團體Merci Coco,真的還蠻可愛的,

穿著很有質感的打歌服。

IMG_8638.JPG

IMG_8640.JPG

IMG_8641.JPG

繼續還是在東京車站一番街覓食,沒辦法,心中總是有熊熊的拉麵魂在角落隱隱約約的致燃,

別怪我沒提醒你,肚子餓千萬別繼續往文章下頭點,每一種拉麵看起來都那麼誘人,怎能叫人不點他?

斑鳩拉麵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9-1 東京駅一番街 B1

本店:千代田区九段北1-9-12 九段下ビル1F

營業時間:10:30~23:00(L.O.22:30)

因為每天回到車站附近都非常的晚,斑鳩就吃了不只一次,每次都是滿滿的幸福。

而且用餐氛圍也是我喜歡的那種懷舊風格,好幾次都跟穿西裝的上班族坐在對面好害羞喔(毆飛)!咳咳!

讓我們來吃拉麵吧!據說本店跟分店味道有差,但排隊這件事對旅行來說真的絕非好事,車站店朝聖即滿足。

IMG_8643.JPG

IMG_8644.JPG

四種招牌拉麵這次品嘗了三種,每天都要逛到很晚才吃晚餐XD。第一次去就點限定的東京駅拉麵。

一樣丟零錢跑出小張票券來,後來才發現每一樣都不貴,就算全部來一盤大概也才350元台幣,

店員很快地收走小紙條,等待拉麵期間,可以自行取冰開水飲用。

IMG_8645.JPG

IMG_8655.JPG

IMG_8664.JPG

很喜歡斑鳩擺放東西的手法,湯匙就在碗中傘狀的擺放,裝飾日本風的紙巾,

整個店面用黑色的板子隔開,牆上可掛上西裝外套的作法讓人著迷。

IMG_9515.JPG

IMG_8656.JPG

IMG_8657.JPG

豚骨魚介東京駅拉麵 980円

豬骨和貝類熬製而成的湯頭,嘴巴油油黏黏的的豚骨拉麵感登場,超愛這種黏稠的感覺,

但又覺得喝下去胃好舒服。麵條是細版的,吸滿了湯汁。三層肉感的叉燒就是我愛的油脂入口即化,

糖心蛋可融在麵湯裏頭,這碗根本就是秒殺只有兩張照片。

IMG_8662.JPG

IMG_8661.JPG

豚骨魚介 つけ麺 自家製ラー油添え850円

如果覺得上一碗太油膩可以改點普通版本,還添加了一些辣油,真的完全有濃厚的豚骨和海鮮風味,

但覺得味道稍嫌普通,沒有屬於他們家的特色太多。還是上一碗好吃。

IMG_9524.JPG

IMG_9527.JPG

因為太餓,所以這次除了沾麵外還多點一個燒肉飯XD

這天原本又想要吃六厘舍的,不過真的排太多人,想到又要半小時後才能夠吃到,

滿腦筋都是肉肉肉肉給我肉,就飄過來斑鳩覓食了。

IMG_9523.JPG

炙り肉こ飯270円

炙燒肉好好吃,鋪在滿滿的飯上面,不只是炙燒的油脂噗噗噗在上頭誘人犯罪,

還有煮的香噴噴的米飯在其下頭,點綴了蔥花,在兩頰間咬合咬合充滿了幸福感

IMG_9517.JPG

IMG_9528.JPG

本枯れ鰹煮玉子塩850円

比起六厘舍,這裡的沾面沒有蛋,湯稍微熱了些,雖然拉麵還是有點冷冷的,

但是這樣子邊沾邊吃真的很過癮,麵條不太粗,稍微比拉麵的細麵再多一厘米而已,

但就沒有像拉麵煮的那麼透,這樣子沾熱湯剛剛好。

IMG_9519.JPG

IMG_9521.JPG

我覺得這個湯頭與麵條的搭配,比起六厘舍更來的優秀,加上一點點辣油提升鰹魚湯頭的風味,

濃郁又芬芳,吃完亦可請店員加湯,整個就是大滿足,強力推薦斑鳩燒肉飯+沾麵組合!

IMG_9530.JPG

東京車站的美景讓人著迷,這些在景觀頂樓餐廳所拍攝。裏頭的每一間店也是讓人一逛再逛流連忘返,

能每天搞這麼久才吃飯也是為了要把握時間逛街,每一間店幾乎都是九點準時拉下鐵門,

百貨公司亦是如此,才會讓人每天一早起床就跟時間賽跑,努力的在一周間買完所有想買的東西啊!

IMG_9505.JPG

IMG_9511.JPG

東京車站一番街網站

http://www.tokyoeki-1bangai.co.jp/index.php

回到家經過超市又忍不住買了宵夜,看來我的日本行腸胃開關被拉麵開啟了。

溫室小橙子好好吃,不過下面的布丁焦糖太多太甜了啦。

IMG_9535.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