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JPG

炸蛋蔥油餅

推薦 ── 白招牌!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復興街102號  白招牌預約電話:0919-288-590

次之 ── 花蓮縣花蓮市復興街102-2號(黃招牌) 電話:0955-282-038(黃招牌)

營業時間:13:10-賣完為止 建議13:00就來等待沒那麼多人喔

來到花蓮的復興街,這裡已經規劃成觀光客必來的「蔥油餅街」,不只是蔥油餅,這裡也買的到麻糬、太陽餅、

麻花捲等五花八門的名產。之前來排隊,不管是哪一間都非常的可怕,這一等就是一小時,

如果時間寶貴真的要有心理準備。這次來之前朋友就有交代,『你一點整去等絕對沒有人!』

果真在當地人的加持與提醒下,一點整順利沒有排隊買到好吃的白色招牌蔥油餅。

拿到的時候,有一種:「啊!這就是名物炸彈蔥油餅!」的感覺。

IMG_5637

IMG_5638

IMG_5633

IMG_0950.jpg

IMG_0954.jpg

IMG_0948.jpg

IMG_0951.jpg

照片.JPG

兩間的比較:推薦白招牌!

外觀看起來真的完全一樣,做法也一樣,咬下去真的非常的酥脆,但餅皮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很Q,

配合著半熟的蛋真的是很好吃阿!我拿到的是沒有加辣的,因為想說要享受食物的原味,

事實證明還是要加辣比較好吃。

IMG_5991

半熟蛋真的很迷人,不過友人拿到的就有全熟的,還有朋友拿到沒有蛋黃的,兩間品質都控管的不是很嚴格。

「炸蛋蔥油餅」重點還是要放在蔥油餅,白招牌的餅皮比較特別的厚且具有彈性,

當然有稍微油一點但處理得很好,加上半熟蛋放置的位置簡直是完美,兩家比較而言是相對推薦的!

IMG_5994

IMG_5996

接下來品嘗來花蓮的第二項名物:扁食。為什麼名為「扁食」,相傳是中國閩夏這邊傳統的說法和做法,

將肉餡打扁包進桿薄的麵皮中,比起餃子重蘸料來說,扁食重視的是「湯頭」。

上次品嘗液香總覺得口味太重,這次來在地人推薦的花蓮香扁食,此外乾拌炒手也是他頗推薦的一道,

想到香辣的小顆扁食口水都快流出來,只是吃不下了,兩家蔥油餅已充滿了整個胃。

IMG_0964.jpg

花蓮香扁食抄手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347-1號(新店面)

電話:038-336166

營業時間:10:30~22:00

相對於液香扁食快被一堆團客包圍的擁擠感,這裡相對而言空曠很多(放鬆),感覺吃一頓飯不用太緊張,

時間雖然已經接近兩點半,但陸續還是有很多人進來用餐,生意很好,很乾淨且店員都很客氣。

這次來品嘗扁食湯一碗(60元),看到這個菜單心有餘而力不足阿,殘念!據說又要漲價了,希望好店家能撐住!

IMG_0960.jpg 

IMG_0956.jpg

扁食湯-60元

這一碗很大碗阿,而且每一顆扁食飽滿的肉餡讓人直呼滿足!

豬肉的口味沒有太重,著重在豬肉本身的鮮甜。湯頭看似清澈但有股濃郁的大骨味,加上油蔥酥跟芹菜台味十足,

點一碗看皮這樣子在湯裡頭飄阿飄的,又很燙又很想吃一直猛對扁食吹氣真的很餓鬼相,

這次沒有吃到綜合抄手,我看到隔壁桌點好羨慕,胃就這麼丁點大,真是可惜。

IMG_0957.jpg

IMG_0958.jpg

時光二手書店

地址:花蓮市建國路8號

營業時間:11:00~21:00(周一店休)

吃飽喝足了後總要增加一些文青的行程,位於蔥油餅街(復興街)旁的時光二手書店絕對是消磨沉澱心靈的好去處,

這裡最大的賣點就是擁有可愛療癒的貓咪在腳邊走來走去,還有二手書平易近人的價格,

讓人在這裡流連忘返不知時光荏苒阿。

IMG_1000.jpg

IMG_0999.jpg

只有一層樓的老平房建築,任何一個角度觀看都頗有味道。往右拉開門後,充滿咖啡香氣和書卷味的氣質書店,

躍然紙上。高雄最近在中正路上亦有一間媲美的三餘書店,這類獨立書店的設立都需要很多勇氣和毅力,

相對也需要讀者支持,所以如果是在座位區每人有低銷飲料一杯,如果站著閱讀就沒有任何壓力。

IMG_1001.jpg  

店貓超可愛又超乖的。整個花蓮就像是一個貓國一樣,這些令人疼愛的小貓咪阿,

每天都在櫃檯給人家摸阿摸抱阿抱的,好不幸福!好多來這裡造訪的觀光客醉翁之意不在酒,書店之意不在書,

而在於貓咪之間阿,或坐或睡,或跳或閒逛,反正貓咪總是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和鏡頭。

不過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家裡的小鳥兒放在外頭自宅院子差點被大隻野貓給吃了,

將鳥籠子整個從椅子上打到地上,將鳥籠的門打開開伸進貓爪染指鳥兒,幸好小鳥兒稍敏捷逃出在外頭院子,

老爸發現的快,整個抱住保護小鳥兒,沒有因此掛掉!所以最近對貓咪有點不友善,就不多加描述。

IMG_5623

IMG_0971.jpg

IMG_0972.jpg

IMG_0985.jpg

IMG_0993.jpg  

除了舊書的販賣,也有很多讓人感覺溫暖的手做商品販賣。

不過我最感興趣的還是衛生紙詩刊,雖然高雄大遠百有賣,但似乎常有一期沒一期的,在這裡可以順道補齊!

IMG_5617

IMG_5618

IMG_5619

還有手工皂與書衣,書衣的圖案也大多和貓咪有關。總是在逛一些藝文展覽或市集當中看到在販賣書衣的攤位,

但真的有這麼多人看書嗎?況且臺灣人看書習慣總是喜歡讓人知道你在閱讀什麼,有一樣著重隱私的人嗎?

我心裡感到懷疑且無奈,也為這些書店的未來隱憂,看到大家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

無聊就上網,會不會推出手機的保護套會比較多人氣點呢?會不會以後只有電子書了呢?二手電子書店?

IMG_0986.jpg

IMG_0988.jpg

IMG_0983.jpg

IMG_0989.jpg

座位的低消是一杯飲料,能夠在這兒優游恣意一個下午,舒服的氣氛,配合著老房子改建的格局,

桌椅也是採用學校的課桌椅,有復古用功的感覺,我想期中考前應該會有很多學生來找報告資料坐在這兒苦讀吧!

IMG_5624

IMG_5630

IMG_0965.jpg

IMG_0966.jpg

用功的時光當中還有許多電影海報陪伴著讀者,細品咖啡香濃,拿鐵的咖啡味道真的很濃,非常提神!

整個布置溫馨,只是假日觀光客真的很多,想要悠閒還是得買一杯咖啡在後頭躲著會比較恰當。

IMG_0970.jpg

IMG_0982.jpg

IMG_5626

IMG_5628

IMG_0981.jpg

美好的花蓮時光,就這樣子在無所事事中蹉跎,就像這間時光二手書店裏面,很多舊有的老物,

與每一年一直汰換的觀光客加入新的點滴,總是充滿著令人驚奇的生命力。

IMG_5629

IMG_0976.jpg

IMG_0978.jpg

IMG_0979.jpg

IMG_0980.jpg

 

真的很會布置,雖是舊書攤卻毫無塵埃老舊氣息,只有老酒陳甕那種聞香愈醉,

也難怪每次來都覺得很舒服的地方。雖然花蓮有這麼多咖啡店,這裡總還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

IMG_0990.jpg

IMG_0991.jpg

IMG_0995.jpg

IMG_0996.jpg

IMG_0997.jpg

IMG_0998.jpg

延伸閱讀:花蓮:德安一街無名早餐、慕谷慕魚、美琪烤玉米、液香扁食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