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27 (Copy).jpg

裏葉

地址:台南市北區西門路三段45巷42弄10號

電話:06-2217282 (沒有訂位服務)

營業時間:9:30~17:00、FB:裏葉 不定休、公布在IG上

一踏進來這條45巷,連串破舊不堪的老房子,走到盡頭便可發現這間綠意盎然的裏葉,

可以想見他之前也和其他的老房一樣呈現廢墟狀態,經過巧手改造,變成這樣子獨特的一間「裏葉」。

裏葉的意思為葉子背面的顏色,在這邊可以近距離跟各種植物一起相處享用美食,

只提供二樓少少的十幾個位置,不接受訂位、四人以上、12歲以下的孩子等規定,

龜毛的意義在於維持美好空間的品質,這天在二樓度過一個美好的下午,看著豐富的雜誌與小說,超愜意的。

IMG_0110 (Copy).jpg

IMG_0111 (Copy).jpg

IMG_0162 (Copy).jpg

裏葉色的意義相當迷人,也像我們進門之後看到大片植物的驚嘆。

IMG_0112 (Copy).jpg

IMG_0114 (Copy).jpg

植物曬著豐沛的陽光與細心的照顧便會成長迅速,除數大便是美,也有屬於日式的孤獨單純,

趁機欣賞最近最夯的植物與空間分配大賞,然後再應用於自己的家中,希望給家裡頭帶來綠葉包圍的溫暖。

IMG_0116 (Copy).jpg

IMG_0103 (Copy).jpg

裏葉空間的分配,一樓為店家工作區域,也在這邊點餐與販售一些藝文商品,

或者商借一些雜誌上樓閱讀,不過還是用完餐再來翻閱較好,不會沾惹食物的殘渣(畢竟這是人家珍藏的)。

IMG_0104 (Copy).jpg

IMG_0105 (Copy).jpg

有很多特色的擺設,很像是之前我們家裝潢找過的roomy風,舊舊的、生鏽的、帶有個性的。

櫃台有松本大洋的惡童當街玩偶,超大尊的!二樓也有漫畫可以看,相當齊全!

IMG_0106 (Copy).jpg

IMG_0097 (Copy).jpg

菜單 ─ 低消120元(不含啤酒),用餐時間限制120分鐘,我們這天到時很幸運,

剛好一些人吃飽空出位置我們補上,無縫接軌,否則有聽朋友說要排隊等很久,很多人在拍照,

今天選定的是早午餐,還有一些飲料看起來都很吸引人,並且都很大杯!

不只是美店,餐食也很有誠意,難怪很多人排隊也要吃到,相當堅持。

IMG_0098 (Copy).jpg

IMG_0099 (Copy).jpg

IMG_0107 (Copy).jpg

啤酒可以在一樓選擇,孕婦要等明年的現在才能飲吧(淚) 【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IMG_0118 (Copy).jpg

一上二樓,真的用「哇塞!」來形容,根本在森林裏頭用餐,眼睛舒爽的接收來自四面八方的盆栽,

陽光趁著雨天空檔爬入,照進每一桌的餐食當中,讓人用餐之餘覺得好舒服。雨天也很棒,

幾乎每一個位置都有窗戶可看著外頭發呆,難怪要限制時間,看本雜誌或漫畫,一下子就超時,

底下還有人在等待呢,店員都會來提醒時間的到來。

IMG_0157 (Copy).jpg

IMG_0143 (Copy).jpg

小小角落也可以欣賞銀點秋海棠,第一次看到就是在二子咖啡,沒想到這裏也有,回家立刻google購入啦!

IMG_0149 (Copy).jpg

每一個位置都這樣子可以看見外頭小小的街景,每張照片都可以襯著一些綠葉,好美。

IMG_0150 (Copy).jpg

IMG_0152 (Copy).jpg

IMG_0155 (Copy).jpg

很多蕨類跟海棠的種類,其中真的好多店家都有龜背芋的身影,已經變成最近咖啡店的定番了。

IMG_0156 (Copy).jpg

IMG_0124 (Copy).jpg

檸檬薄荷蘇打 130元

記得不是點一杯,來了一壺?後來陸續看了周圍來訪的朋友所點的飲料,都是這麼大杯!除上頭有檸檬點綴,

蘇打汽水底下有大量的檸檬沉澱有點像是果醬之類的,不會太甜酸味相當消暑,一口解除身上的燥熱與煩悶。

IMG_0122 (Copy).jpg

IMG_0132 (Copy).jpg

IMG_0134 (Copy).jpg

過了不久餐點就送上,份量不少咧,漢堡超級推薦的!

IMG_0125 (Copy).jpg

特製菇菇漢堡(五辛素) 250元

除主食漢堡,旁邊還附上超級有誠意的滿滿綜合菇生菜沙拉,這天突然很想要吃蔬食,很可以滿足。

接下來看漢堡的配菜,香烤地瓜塊與綠黃櫛瓜,不只是好看也好吃,營養超級滿分阿(認證)

IMG_0128 (Copy).jpg

IMG_0129 (Copy).jpg

IMG_0130 (Copy).jpg

IMG_0136 (Copy).jpg

接下來這漢堡從手作豆漿麵包開始,煙燻燒烤茄汁醬與特製腰果抹醬相佐各種材料當中,

多汁使得這些配料完美結合,咬到下頭的綜合菇時,鷹嘴豆滿滿的配料溢出,香氣飽滿,真的很不像是在吃素。

IMG_0139 (Copy).jpg

IMG_0147 (Copy).jpg

最近台南好幾間店都很有小清新的特色,並非一味複製他人的家具或工業風,帶有靈魂跟自己的想法才是王道,

這次來裏葉品嘗的餐食都很滿意,在眾多市場的競爭之下保有自己的理念,真是不簡單的事情,

下次再來品嘗更多的早午餐選項,不過要空著肚子來,否則應該生菜沙拉吃完就飽了,主餐可就吃不下啦。

IMG_0161 (Copy).jpg

IMG_0108 (Copy).jpg

IMG_0153 (Copy).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