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00 (Copy).jpg

萬.吧 ONE.Bar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261巷1號

電話:07-3313322

營業時間:目前為13:00~20:00、公休詳細請見 FB:萬吧

之前只有到3F萬吧的Bar喝過幾杯,特意營造的場景,處處充滿著老闆巧思與收藏,

1.2F的中餐廳開始營運後就相當期待!精心熬煮的餐點每一道都是經典,烹飪時間長且用心,

今天嘗試的兩道正餐,不只是吃得飽,裝潢的細膩也相當讓人著迷,在這麼美的環境下享受美食,

真是放假的一大享受!只能說萬吧已經變成我心目中高雄必來的餐廳,拍照絕對不輸其他店家外,

一份餐點就帶給人們幸福的感覺,讓人回味無窮。

IMG_9062 (Copy).jpg

萬吧的地址表面上寫位於261巷,其實就是在青年一路上,夾在家具與台灣銀行之間,

整棟樓隱藏在房子之間,之前是超級可怕的廢墟,經過一年多的整修慢慢成形,

今日的模樣全部都是萬老闆策畫與構思,萬鍋燒已經讓人印象深刻,之後萬吧又成一大作!

從門口開始慢慢走進去,就是一幕幕的驚喜,終於不用到台南,也能在巷弄間有如此古意盎然,

包含字體也是相當的復古,每一個細節精緻,走過路過真的千萬別錯過呀。

IMG_9063 (Copy).jpg

IMG_9064 (Copy).jpg

IMG_9081 (Copy).jpg

門口就像是酒館或喫茶店似的裝潢,裡頭已經有不少人聞香而來,生意很好,也超好拍照的。

只是這不只是一間打卡店,從玻璃、地板、桌椅的擺飾跟配色,飄著淡淡的藝術氣息與獨特的美學文化,

像我一定要拍餐點的就要坐在窗邊,這樣子才最美,讓食物的鮮豔透出。想要隱密性的可以選擇裏頭的位置,

還有像是太空的包廂之類的空間,每一處都顯露著獨特的美,但又不亂雜,相當有計畫的。

IMG_9082 (Copy).jpg

IMG_9086 (Copy).jpg

IMG_9065 (Copy).jpg

從店外頭就可以看到的玻璃窗,強烈風格讓人一眼就看到這邊的店家與其他地方不同。

桌上的小磁磚也很美,拍照超級好看!這椅子意外的好坐,是用餐聊天都相當自在舒服的地方。

IMG_9066 (Copy).jpg

IMG_9068 (Copy).jpg

接著可以上樓參觀,千變萬化的燈飾閃爍著不同的光芒,家具也從一樓至二樓的愈來愈大型,

這邊很適合四人內小聚餐或一個人來,太大群人我倒是覺得不適合,彼此互相分享著照片與生活,處處是話題。

IMG_9070 (Copy).jpg

IMG_9071 (Copy).jpg

IMG_9072 (Copy).jpg

IMG_9073 (Copy).jpg

IMG_9074 (Copy).jpg

IMG_9075 (Copy).jpg

樓中樓的可愛小包廂,應該是很多人搶著坐的神祕空間。

IMG_9069 (Copy).jpg

IMG_9077 (Copy).jpg

菜單 ─ 低消為兩百元,用餐時間如果沒有人在外頭等待,是可以超過90分鐘的。

點餐飲料可以折抵50元,目前試營運都沒有收取服務費用,萬老闆說目前都一直試營運下去無期限XD

餐點都偏重口味熬煮多時,我很喜歡用心的料理,所以相當期待。點餐完很快地就擺放美美上桌嚕!

IMG_9106 (Copy).jpg

有人忍不住先開動啦,拍照重要,東西還是趁熱吃最美。

IMG_9108 (Copy).jpg

陳年花雕雞麵 310元

四大塊雞腿骨,麵條是QQ的拉麵,吸附香透的花雕雞湯又部會爛爛的超讚!

剛喝下去就有超濃郁的香氣,有覺得是酒香又覺得不是,詢問才知道有加辣椒下去熬煮,

那嗆度與香氣才會一股腦兒的顯現,愈喝愈順口,比起滿街的小麵,是相當有特色的料理。

旁邊還有小菜搭配,讓餐點不會太過沒有變化,涮嘴的咻咻咻猛吸還沒一下子就吃光,份量蠻多的。

IMG_9109 (Copy).jpg

IMG_9110 (Copy).jpg

IMG_9112 (Copy).jpg

湯頭有枸杞但中藥味還好,可以看的出來也不油膩或辣油浮表面,相當俐落,直嗆味蕾。

IMG_9099 (Copy).jpg

紅燒牛腩飯 310元

真的很下飯,不曉得可不可以加點白飯XD

定食飯類是三菜一湯,比剛剛的麵類多一碗蘿蔔清湯,牛腩還有牛筋軟嫩Q彈,

筋肉還帶有點嚼勁,燉煮醬汁入味,裏頭還有大塊紅白蘿蔔,辛香味與滷香兼具,

說是媽媽的味道外還有功夫菜的意味在其中,蠻特別的。

IMG_9102 (Copy).jpg

IMG_9103 (Copy).jpg

IMG_9104 (Copy).jpg

IMG_9105 (Copy).jpg

今天附上的小菜為龍鬚菜、小番茄與三色(鹹)蛋,一個人也可以來吃如此特色的餐點,面窗位置,獨享所有風景。

IMG_9113 (Copy).jpg

IMG_9114 (Copy).jpg

IMG_9096 (Copy).jpg

芋香蛋糕 100元

上頭是貨真價實的芋香,一抹濃郁的含在嘴中有夠好吃,絕對沒有色素或化學的那種,這批超純!

旁邊點綴的也是古早味像是鳳梨罐頭開啟的那種水果裝飾,但味道沒有那麼的甜膩,很爽口的蛋糕,

適合吃完整份重口味餐點之後來點不一樣的變化,這樣的搭配超完美的。

IMG_9097 (Copy).jpg 

IMG_9091 (Copy).jpg

鳳梨蘋果汁 (點餐飲料可折抵50元)

原本擔心不能調整甜度,但這杯幾乎不加水跟糖吧,就是果汁的原味。附上環保吸管很有概念

IMG_9118.jpg

草莓葡萄汁

我還沒想過這兩種可以加在一起,酸酸甜甜的很搭,葡萄的獨特香氣真的很像另一種甜點了!

IMG_9119.jpg

IMG_9101 (Copy).jpg

萬老闆很喜歡復古的東西,從萬鍋燒的湯頭講究開始就知道,他們家的東西絕對不會買現成品,

不管多麼辛苦就是自家熬煮不含糊,前陣子拿到一個春聯叫做「喜新愛舊」,太多西式餐點的店家讓人生膩,

天外飛來一筆這樣的台灣傳統餐點反而讓人眼睛一亮,吃飯的時候還能見著萬老闆與偉士牌的同好在外頭賞車,

別是一種屬於這世代的趣味。一間店內外都是風景,餐點好吃推薦不多說,刻意前往不後悔,歡迎前來!

IMG_9121.jpg

IMG_9120.jpg

IMG_9087 (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