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69 (Copy).jpg

阿桃烤蕃麥(阿桃烤玉米)

地址:嘉義市西區北興街342-1號(遠東街與北興街交叉口)

電話:05-2324813、0919-601487

營業時間:14:30~賣完為止、公休:每週一、端午節~中秋節夏季無優良玉米時期

其實夏天的時候就有來尋覓過阿桃阿姨的蹤跡,但是鄰居說她夏天不會出現,盼阿盼到寒流來了,

這時候盛產的玉米充滿水氣,講究一點的凌晨就會去採收,飽滿水分的好吃玉米跟天氣密切相關,

所以嘉義的烤玉米不只是醬料,玉米本身的水分甜度都相當讓人喜愛。來到阿桃烤玉米這各交叉路口,

不到兩點就有熟客在旁邊催促著,這一賣四十多年的老攤魅力,讓人一吃就上癮!

IMG_9478 (Copy).jpg

「阿桃烤蕃麥」幾個大字就這樣在看似日本平房但上面鋪了鐵皮屋的路旁,

有兩個座位,幾乎都是熟客專用這樣一邊坐著吃,一邊跟阿桃聊天。營業時間到,顧客慢慢上門,

幸好先點了兩支不然有人一口氣點十支就要有耐心等待,像民族路阿婆烤玉米假日都是兩小時起跳的,嚇死人。

IMG_9474 (Copy).jpg

IMG_9459 (Copy).jpg

1

架上已經有先預烤玉米,可以詢問阿姨軟硬度喜好再秤重,像我都喜歡偏硬一點的,烤起來才香,

右邊攤子上擺滿醬料,特調醬膏帶點甜,我還有吃到蒜泥醬拌著沙茶那種香氣,還沒吃就先聞到味道,超棒的!

下面的木炭火愈燒愈旺,刷醬的手從沒停過,阿姨說這台攤車是他的嫁妝,從年輕摸到現在,不好吃都難。

IMG_9462 (Copy).jpg

IMG_9463 (Copy).jpg

旁邊的熟客直呼要吃大辣!只見阿姨塗上一層層紅色的醬料讓人口水直流,

因為我最近已經吃太多麻辣燙的東西,所以選擇吃原味。

炭火噗噗噗直燒玉米體,今天等不到20分鐘便吃到,真是太幸運啦!

IMG_9466 (Copy).jpg

IMG_9461 (Copy).jpg

IMG_9470 (Copy).jpg

阿桃烤玉米 50元

老媽還沒拍照完就先吃一口,太急躁因為太香啦XD

這次沒點辣味,吃的到玉米的原味爆香,粒粒分明,一整排我像小兔子這樣嗑掉,超滿足的。

IMG_9467 (Copy).jpg

IMG_9471 (Copy).jpg

這次我選的是比較硬的玉米,而且很大根約有18cm,粗粗且粒粒飽滿的玉米,上面滾滿醬料,

絕對不用怕很鹹,上面烤得相當乾,表皮都有爆香感,結合著醬料有層木炭焦香。

咬下去卻有玉米的水分暗藏,並非高雄有些店家用水煮後炭烤那種水分,而是玉米本身的甜,

阿桃炭烤技術佳,玉米粒從頭到尾烤得均勻,選的玉米也好,飽滿香的玉米充分感受到水氣凝聚,

終於知道原來為何你夏季不賣,夏天無那種天候,技術再好也不好吃啊。

IMG_9476 (Copy).jpg

IMG_9473 (Copy).jpg

每一顆都是硬、脆、香!有點焦,結合著蒜蓉與沙茶香氣,卻又沒搶過玉米本身甜味,

這季節來嘉義吃烤玉米,好幸福的庶民美食!有人說到底夏天是什麼時候歇業呢?

端午節過後,中秋節之前玉米是最不好吃的時候,天氣也燥熱乾脆就來休息,

依照著時令販售適合的烤玉米,阿桃烤蕃麥有她的堅持,下次來別再錯過啦!

IMG_9477 (Copy).jpg

另一間烤玉米名店:民族路彎腰阿婆烤玉米,表面加了花生,也是另一種風味,附上連結給大家參考。

http://sunyat.pixnet.net/blog/post/65156392

IMG_9468 (Copy).jpg

IMG_9465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