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27 (Copy).jpg

嘉義車頭火雞肉飯公明店

地址:嘉義市東區公明路265號、google地圖,請點這裡

電話:05-2292555

營業時間:09:30~20:00

這次連假又來嘉義吃吃喝喝,免不了又來更新一下嘉義火雞肉飯推薦美食地圖,

這次在地人推薦一間位於公明路的好吃的火雞肉飯 ─ 「嘉義車頭火雞肉飯公明店」,

此店在市場的另一端較屬於住宅區的三角窗,相當顯眼,店面一樓看起來超像是鄰家自助餐,

才早上十點多店面就飄香巷弄,平價嘉義美食三個人吃不到五百,還外帶兩個裝到滿滿便當,超級大豐收!

IMG_9293 (Copy).jpg

IMG_9309 (Copy).jpg

嘉義火雞肉飯為知名小吃,銅板價格一碗卻不簡單,不只飯要煮得好,滴下來的雞汁調配醬汁,

與油蔥酥更是突顯雞肉飯美味的關鍵。嘉義車頭火雞肉飯公明店店裡店外座位頂多三十多個,地板桌面乾淨,

店家熟悉的跟幾位熟客招呼,並非觀光客常光顧只有光點火雞肉飯而已,其他便當與麵粥等皆有人點單。

IMG_9301 (Copy).jpg

IMG_9303 (Copy).jpg

IMG_9306 (Copy).jpg

菜單 ─ 很快地便把想吃的畫好,還有很多種類都在櫥窗內,因為每天進來的時蔬不同就沒有列進菜單內,

自家種植現炒蔬菜等小菜不容錯過,湯品類也很多種選擇,我們三個也各點自己想要的菜餚,很快地便上桌。

IMG_9307 (Copy).jpg

IMG_9308 (Copy).jpg

嘉義車頭火雞肉飯公明店老闆娘很親切,對熟客的需要也都明瞭,小菜檯乾淨一目了然,

大家看到都會忍不住想要多點幾道,結帳價格絕對不會突然爆表的。

雖然我每一項都想吃,但是好吃的火雞肉飯是絕對不容錯過的主題阿!

IMG_9298 (Copy).jpg

IMG_9324 (Copy).jpg

IMG_9323 (Copy).jpg

火雞腿肉片飯 50元

一塊塊都相當完整帶皮,油脂與肉塊的咬勁兼顧,油蔥酥爆香的!後來詢問才知道,油蔥酥是店家自行自製的,

不是叫外面現成的(原來有差,長知識了),所以那香噴噴的程度讓人難忘,並非使用大量雞油調味的那種,

討厭油膩口感的朋友絕對可以接受,因為下頭的米飯也沒有過於濕潤,好好吃。

IMG_9321 (Copy).jpg

IMG_9337 (Copy).jpg

嘉義火雞肉飯我們也吃了不少,能吃到這種連皮帶肉的大塊火雞肉在飯上,鮮少,

大部分為單點切盤的才有如此享受。米飯香摻雜些許雞油醬料調味,油蔥酥真的很加分!

IMG_9333 (Copy).jpg

IMG_9322 (Copy).jpg

火雞肉飯 30元

每次吃到嘉義火雞肉飯都覺得佛心,肉塊不小,滿滿的鋪在飯上,朋友說高雄都是超柴的普通雞肉,

果真要正宗的火雞肉口感才好,這碗拍油蔥酥更立體啦,鞏鞏香之外,在地人還推薦另一種好吃的火雞肉飯吃法。

IMG_9330 (Copy).jpg

IMG_9372 (Copy).jpg 

荷包蛋 10元

老闆娘每一荷包蛋煎得半生不熟的就是在等客人攪拌著火雞肉飯品嘗,肉油攪拌著蛋液濃厚,

用手機拍攝就有那種陳澄波畫作色彩飽滿的感覺,吃完會全身充滿著活力不蓋你!

IMG_9373 (Copy).jpg

IMG_9375 (Copy).jpg

畫面動人,實際也超好吃的!

IMG_9377 (Copy).jpg

IMG_9364 (Copy).jpg

火雞腿片肉 50元

嘉義車頭火雞肉飯公明店肉片讓人意猶未盡,來個切盤大夥分享,一盤還有薑絲切蔥提味,

肉片加倍爽快,一樣帶油脂滑順,讓人狂吃。

IMG_9370 (Copy).jpg

IMG_9340 (Copy).jpg

虱目魚粥 70元

先搶先喝了一口,店家用火雞骨熬煮的湯頭,加上虱目魚好清甜,接著整個撈起來,

虱目魚好大塊都難怪碗都這麼寬,蔥花下的滿滿,比較屬於「飯湯」那種保有飯粒感,冬天暖暖喝,超療癒的。

IMG_9347 (Copy).jpg

IMG_9341 (Copy).jpg

虱目魚肚軟爛好好咬,有感碎刺一點點而已,大部分都是已經處理好的,食材新鮮,虱目魚粥就會簡單好吃

IMG_9349 (Copy).jpg

IMG_9355 (Copy).jpg

火雞腳湯 25元 (我還是第一次點這道湯)

火雞腳上頭的指甲爪都有剪掉,在吃的時候很乾淨,自熬湯頭跟剛剛的粥品相同,

火雞腳肉熱湯與火雞肉飯相當對味。

IMG_9356 (Copy).jpg

IMG_9360 (Copy).jpg 

味噌湯 15元

另一道味噌湯裏頭除豆腐外還有看到小魚乾,配料比想像的豐富!

IMG_9310 (Copy).jpg 

紅燒虱目魚肚 50元

因為剛剛的虱目魚粥被大家搶食,再次出現的虱目魚用滷煮的方式呈現,

真的很大塊,魚刺超少很容易食用,醬汁都滲透進去魚肉當中,相當鮮甜好吃!

IMG_9384 (Copy).jpg

IMG_9386 (Copy).jpg

整塊夾起來拍照都可以擋住臉兒,咬起來更是鮮美,調味沒有過重,沒配飯單獨吃也OK。

IMG_9388 (Copy).jpg

IMG_9389 (Copy).jpg

宮保雞丁 50元

超開胃的宮保雞丁,每一塊都弄得香酥,不會過辣也沒有甜,超級下飯的家常菜餚。

IMG_9391 (Copy).jpg

IMG_9393 (Copy).jpg

IMG_9396 (Copy).jpg

涼拌豬肝 30元

別人三十元才幾片,嘉義車頭火雞肉飯公明店這裡滿滿都是豬肝,忍不住想要喝一杯了阿。

軟嫩不腥,號稱今天最強小菜,飽滿咬勁十足,跟雞肉飯超對味的我愛!

IMG_9398 (Copy).jpg

IMG_9316 (Copy).jpg

扁魚滷白菜 30元

看這麼多大魚大肉照片還以為我們去飯店吃,其實只是嘉義美食小吃火雞肉飯而已,來點白菜均衡一下,

滷白菜沒有太過爛,蔬菜的咬勁都還在也沒有勾芡太多,很脆口呢。

IMG_9395 (Copy).jpg

IMG_9314 (Copy).jpg

香悶桂竹筍 30元

這也是我超愛的小菜,通常熱炒店都會做辣味,嘉義車頭火雞肉飯公明店這裡保有竹筍的硬脆口感,

有鹹鹹甜甜混搭的滋味。筷子搛著,一段一段送入嘴中,我一個人可以吃一盤沒問題!

IMG_9380 (Copy).jpg

IMG_9381 (Copy).jpg

IMG_9403 (Copy).jpg

嘉義車頭火雞肉飯公明店的老闆娘看我這樣拍阿拍忍不住也來跟我介紹,他們家真的都使用火雞肉,

這麼大尊的火雞屁股跟短肥的翅膀我都驚呼,銅板價格,呈現實在料理絕對不貴,

餐點品質從早上賣到晚上,下午還捨不得休息,老闆娘說因為附近服務業的下午都會來吃飯(這麼感心),

有機會的話可以來試試看這間絕對不會出現在旅遊書的雞肉飯,我媽吃完打包兩大盒便當,

她說,嘉義車頭火雞肉飯公明店這間火雞肉飯值得推薦!若來嘉義旅遊,希望你也來試試看!

IMG_9405 (Copy).jpg

IMG_9300 (Copy).jpg

IMG_9407 (Copy).jpg

嘉義車頭火雞肉飯公明店

地址:嘉義市東區公明路265號

電話:05-2292555

營業時間:09:30~20:00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