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20 (Copy).jpg

《兩餐》두끼韓國年糕火鍋吃到飽—高雄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263號

電話:07-2888588、LINE菜單、交通資訊

營業時間:11:00~23:00、FB:兩餐

消費價格:299元+10%=329元 吃到飽!另外我們加點雙色起司139元、牛肉片100元、限時90分鐘。

已經消極很久的高雄火車站前商圈,前陣子開始出現排隊人潮,原來是韓國知名連鎖「兩餐」進駐這裡!

在很多韓國明星的IG或節目經常會看到打卡標註,沒想到在自己的生活圈出現,韓國兩餐Dookki,

在韓國已經超過100家分店,婚後沒有體重壓力便邀好友一起前來。為何命名「兩餐」?意思是:

第一餐先品嚐美味豐富的年糕火鍋,第二餐使用剩下的火鍋醬汁加入炒飯的食材做特調炒飯,

還可以再煮韓國道地的泡麵做完美的結尾。特別從早上開始餓到下班,就是要來把兩餐所有菜色吃一輪。

我們有提前兩周預約唷,總是很多人,這天還遇到學生聚餐,超級熱鬧!

IMG_7982 (Copy).jpg

IMG_7983 (Copy).jpg

座位很多區域,因為裏頭正有一群學生在聚餐,所以先從外頭拍攝,位置很寬,沒有很擁擠,

吃火鍋卻沒有太多味道,很清爽也很有韓國裝潢簡潔溫馨的風格,牆上很多美食照片看起來都很吸引人,

限時九十分鐘要把握時間阿,坐定位後店員迅速的就來詢問我們是否有需要加點起司或者肉片,

原本我以為服務就這樣,沒想到他還跟我們一一介紹食材放置的位置,與醬料調製的方法,很貼心的舉動,

畢竟第一次來不太熟悉,像是炸物可以丟到火鍋裡頭,這也是韓國道地的吃法,長知識了!

IMG_7998 (Copy).jpg

IMG_7999 (Copy).jpg

菜單 菜單2

菜單 ─ 大人299元、兒童150元,另外可以加價變成更豐富的肉肉起司年糕鍋(必須要的!)

接下來就是開始夾取我們的火鍋料,桌上都有兩餐年糕火鍋的調製過程,隨時可以觀看,也算是一種吃飯的樂趣。

IMG_8085 (Copy).jpg

IMG_8026 (Copy).jpg

每個人桌上都有一張烹煮方式,按圖索驥,一下子就上手。

IMG_8027 (Copy).jpg

IMG_8007 (Copy).jpg

火鍋湯頭-創造屬於自己的兩餐醬

火鍋店最重要的就是湯頭,兩餐可自行調製口味及辣度的韓國獨特醬料,根本無敵厲害!

自取利用桌上的鍋碗瓢盆,裝盛需要的醬料倒入火鍋湯內,微辣跟兩餐咖哩這兩種口味我思考很久,

今天先來試試看微辣,有點像是黑胡椒辣度而已,溫和舒服,還不賴!下次再來試試看別的組合。

IMG_8006 (Copy).jpg

IMG_8005 (Copy).jpg

IMG_8088 (Copy).jpg

首先拿桌上的鍋子去裝醬,店員會先倒湯底,我們拿鍋子上蓋去裝其他想吃的材料,

回座位開始調製美味湯頭,微辣很香,而且我們等下還有起司環繞,慢慢看我們把桌面變得澎湃吧。

IMG_7985 (Copy).jpg

醬料其實有五種,包含辣到噴火的火焰醬、宮廷醬、兩餐醬、炸醬跟韓流醬,依照口味調整我覺得這樣很好玩,

通常火鍋湯底都是固定的,能調到自己口味的很少,如果真的很不擅長可以請店員幫忙,她們人都很好。

IMG_7991 (Copy).jpg

IMG_8002 (Copy).jpg

特別的韓式手工炸物

這邊是我最有興趣的部分,已經炸熟的手工酥炸海苔卷、脆皮炸餃子、手工炸魷魚、手工酥炸雜菜丸、

炸雞塊跟炸地瓜,後來還有看到泡麵(但我們想要拿包裝袋的所以就省略),還要放到火鍋當中烹煮,感覺精彩。

IMG_7987 (Copy).jpg

IMG_7996 (Copy).jpg

我最喜歡「脆皮炸餃子」,裏頭還有包滿餡料。品嘗的方法就是把炸物剪半

對你沒看錯,就是剪成一半之後烹煮,這樣很入味很好吃。

IMG_7997 (Copy).jpg

IMG_7995 (Copy).jpg

IMG_8091 (Copy).jpg

魚漿含量高達75%的韓國甜不辣

又名「釡山煮」,有一區為預煮區,旁邊是已經煮熟的關東煮,所以就要取用這邊的啦。

店員說怕我們調的鍋底太鹹,告知想喝熱湯就來這邊盛。釜山煮整個捲成一串好可愛,等不及可直接吃唷已熟。

IMG_8015 (Copy).jpg

IMG_8025 (Copy).jpg

IMG_8000 (Copy).jpg

多種新鮮蔬菜、火鍋料、獨特的年糕

不能免俗的一定要有大家喜歡的火鍋配料,蔬菜之外還有海鮮淡菜,而且很新鮮唷大推!

接下來就是韓國年糕火鍋中的主角,年糕大軍登場!有臺灣製的艾草年糕跟紫米年糕,顏色是天然食材製成的,

味道也淡淡的而已(如果是加工品味道會更明顯,所以我相信他應該是未添加),再來就是韓國進口區域,

粗圓年糕、細年糕、寬麵條年糕跟細麵條年糕,粗細不同形成不同口感,跟朋友一起享受年糕咀嚼的樂趣。

IMG_8008 (Copy).jpg

IMG_8010 (Copy).jpg

料理台隨時保持清潔,年糕也都沒有沾黏的情況,讓人用餐起來很舒服。

IMG_8011 (Copy).jpg

IMG_7994 (Copy).jpg

各種年糕的顏色擺起來好美,最左邊那顆是已經熟的水煮蛋,韓國很流行放水煮蛋下去火鍋當中吸附湯汁再吃。

IMG_8004 (Copy).jpg

韓式炒飯材料區

連海苔都可以自取,當然就是拿一堆等煮完炒飯再鋪一層上去才爽。先放在旁邊備用。

IMG_8063 (Copy).jpg

IMG_7990 (Copy).jpg

最後一定要留胃口吃韓國泡麵,種類多種,我們先拿兩包起來備用,開始爽爽煮爽爽吃啦。

IMG_8089 (Copy).jpg

IMG_8012 (Copy).jpg

美吧!正宗韓國年糕火鍋登場!

除一般的火鍋配料,還可以吃相當多的韓國年糕與炸物,炸物記得要剪,通通放進去,沸騰之後真是香滾滾,

湯底有小魚乾味道,整體喝有種大醬湯又多胡椒味,真的不太適合喝湯,不過等滾了之後儘快來吃配料吧。

首先從淡菜、蔬菜、甜不辣跟年糕開始吃第一輪,因為微辣而已所以整鍋沒有紅通通的唷,

醬料、高湯都是來自韓國原汁原味,與高雄其他的韓式料理鍋比較起來,風味獨具。

IMG_8017 (Copy).jpg

IMG_8028 (Copy).jpg

吸飽湯汁的蔬菜跟凍豆腐不會過鹹,因為我沒有一直倒飲料喝,來吃到飽要吃的回本呀。

美麗的年糕咬起來很有彈性,我喜歡綠色的艾草年糕,除米香還有淡淡的香氣,喜歡。

IMG_8032 (Copy).jpg

IMG_8016 (Copy).jpg

牛肉片 100元(另有豬肉片可選擇)

牛肉份量還真不少,原本我以為一百元只有四片之類的這樣,兩餐真的蠻有誠意的唷(滿意)

肉質很好,朋友說等等留著跟泡麵一起煮,火鍋我們就烹煮一半搭配年糕,剩下來搭配泡麵(然後再加蔬菜)

IMG_8021 (Copy).jpg

IMG_8033 (Copy).jpg

雙色年糕-特製外圈圓鍋,年糕起司雙吃!

外圈一擺上去氣勢就是完全不同,霸氣外露!雙色起司一定要邊攪拌一邊快點吃,

不然最後會變的硬邦邦(這一定要先叮嚀你) 送上桌先來口熱騰騰起司牽絲照片,

濃郁讓人沾了就停不下來,而且跟裡面的火鍋辣甜交錯,有夠好吃,強烈建議一定要點,

尤其很多人一起吃一鍋其實分擔下來沒有多少錢,最後還可以跟炒飯一起炒,讚啦。

IMG_8037 (Copy).jpg

IMG_8035 (Copy).jpg

這個蛋也可以弄在起司上頭,肖喝甲!!!不管是什麼口味的都好吃,全部年糕丟起司圈就對了!

IMG_8038 (Copy).jpg

IMG_8040 (Copy).jpg

IMG_8045 (Copy).jpg

牽絲效果也超好,表示濃度不低,多收的費用每一分我都覺得很有價值,包含服務費用都覺得很可以!

IMG_8047 (Copy).jpg

IMG_8049 (Copy).jpg

炸物放火鍋也是很特別的吃法,酥炸海苔捲後來變成我的寵兒,還有炸魷魚也不柴,最後多吃好幾個

IMG_8050 (Copy).jpg

IMG_8060 (Copy).jpg

隨時煮隨時要加點水,不只不會太鹹還可以防止沾鍋,後來就是因為太懶所以就沾的很嚴重XD

IMG_8064 (Copy).jpg

兩餐招牌炒飯DIY

年糕火鍋吃完又有起司圈圈轟炸後,把湯汁舀到剩下一點點,不要太多炒比較香,放飯跟材料下去,

建議可以多加點泡菜,還有剛剛剩下來的起司,全部炒炒炒成一大盤香死人不償命的韓國炒飯,

想炒的粒粒分明就要一直拌炒,最後炒完再多放一點海苔下去,好好吃阿(尖叫)

IMG_8065 (Copy).jpg

IMG_8072 (Copy).jpg

醬汁不要太多,剛剛烹煮的年糕跟鑫鑫腸不要客氣也可以都放進去唷,媽媽說吃到飽食材不要浪費。

IMG_8073 (Copy).jpg

IMG_8076 (Copy).jpg

你看有加上起司的炒飯多增添一個香氣,讓人回味不已。

IMG_8077 (Copy).jpg

IMG_8092 (Copy).jpg

韓國泡麵任你吃

兩餐真的讓你飽不只兩餐,最後就是韓國泡麵的烹煮。我們選了兩種,一個是比較清淡的馬鈴薯麵(這我沒吃過),

一個是家喻戶曉的辛拉麵,口味很重。泡麵區域上頭有韓國進口專屬的泡麵鍋,使用著這些餐具,

都覺得自己變成韓劇女主角,在兩餐吃飯,滿足迷妹的願望。

IMG_8061 (Copy).jpg

IMG_8078 (Copy).jpg

IMG_8081 (Copy).jpg

烹煮的過程中可以加些蔬菜及剛剛的牛肉,有發現嗎?我還加上杏鮑菇跟年糕,到最後都是要豐富的概念,

超讚,泡麵怎麼可能單獨吃,就是要多加配料才爽爽,兩餐完全就是我的菜,我喜歡自己動手多一點的料理。

IMG_8084 (Copy).jpg

IMG_8086 (Copy).jpg

其實還有飲料區域,有熱的也有冰的汽水,剛剛有說過其實沒有想像的那麼重口味,所以我只泡無糖的茶來喝,

增加吃到飽的戰力。價格299元加上一成服務費用,高雄火車站約五分鐘步行距離,交通方便,

享受跟韓國同步的餐點料理,還沒吃過就有點遜嚕,連我都嘗鮮啦。記得加起司圈圈,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兩餐官網:http://www.dookki.com.tw/、FB粉絲頁:https://goo.gl/AvKgRg

IMG_8087 (Copy).jpg

IMG_8018 (Copy).jpg

IMG_8036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