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43 (Copy).jpg

搭乘虎航回程才是王道

PEACH樂桃和香草航空都在那個鳥不生蛋的航廈喔!完全不推薦><

早去晚回的廉價航空班機有兩款,虎航跟香草航空,我們去程搭乘虎航,回程搭香草航空,早知道就搭虎航就好,

因為香草航空的飛機是在非常偏遠的地方起飛,根本沒什麼免稅店逛之外,還沒有辦法退稅,超級悲劇。

虎航訂完機票之後順便在網站上頭訂Budget租車系統。(我知道大家都訂OTS)

雖然我剛開始也覺得Budget租車沒有在「國際」機場設櫃讓人一頭霧水,不過後來搞懂沖繩的租車之後,

之後再來就知道「原來是這麼一回事阿」,花錢學會新的經驗值,還車可以選擇不加滿油,還車不囉嗦,推薦!

IMG_0844 (Copy).jpg

租車地點:一律前往沖繩機場國內線外頭

國際線往外頭之後左轉,一直走走走到國內線,租車的櫃台都在這邊,會再確認之後搭乘接駁車到達租車場所,

Budget真的很客氣,因為我們在網站上勾選不用加滿油還車,確認一陣子之後終於OK,

車型為JSK輕型乘用車,加上所有的保險等等,四天共26000日圓左右,過程當中會有方向燈打成雨刷,

不過我有右駕神隊友Anny一下子就上手,開車才能到遠方去玩,真的辛苦了(鞠躬)

訂車可以參考這個網站:https://www.budgetrentacar.co.jp

IMG_0845 (Copy).jpg

IMG_1603

有車才能到處趴趴走,沖繩北邊的海真的好漂亮呀!超級美。

IMG_0848 (Copy).jpg

第一次開車上路就跟著前面的車前進或者轉彎,來到今天下飛機的第一站:通堂拉麵!

這也是我吃這麼多日本拉麵當中,覺得最特別的一次。很有沖繩的味道,很推薦避開用餐時間來品嘗。(排隊店)

IMG_0849 (Copy).jpg

通堂拉麵

琉球新麺 通堂 儀保駅前店(我們去分店)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首里儀保町1-21-9

營業時間:11:00~00:30(下午沒有休息,都有營業)

本店地址:那霸市金城5-4-6(單軌小碌駅)

官網(分店地址):http://www.ryoji-family.co.jp/ryukyushinmen_tondo.html#gibo

為什麼選擇儀保分店呢?第一當然是本店超級熱門,難以停車與悠閒地品嘗。第二,配合行程,

儀保位居首里城旁,吃飽飯就來逛世界遺產,消化消化。

IMG_0851 (Copy).jpg

IMG_0852 (Copy).jpg

雖然避開用餐時間,依舊排隊中。等了約二十分鐘才入座。

菜單分成豚骨湯頭的「男人麵」跟雞湯底的「女人麵」,外面的中文菜單有著詳細的說明,

加上醬油、芝麻等,有著不同的變化。在外頭等待遇到一組中國客人,帶著小孩,頂著太陽,真的辛苦。

IMG_0853 (Copy).jpg

IMG_0882 (Copy).jpg

終於等到我們入座。利用販賣機買券之後,再讓店員回收確認。我們坐在有點復古的包廂內,

上頭似乎是他們擺放東西的倉庫,一整個都是木門堆高。旁邊為和式榻榻米必須脫鞋子,

像我從昨天晚上到現在都是勞累狀態,脫鞋子應該真的蠻臭得我覺得。

IMG_0876 (Copy).jpg

IMG_0854 (Copy).jpg

炎熱夏天先送上沁涼麥茶。辣豆芽菜真的好好吃,辣的好開胃,快點多吃幾口。

IMG_0877 (Copy).jpg

IMG_0880 (Copy).jpg

旁邊還有醃漬辣蒜頭跟擠蒜頭的鐵器,因為接下來有點餓,我還沒想嘗試蒜頭就已經開動,蒜頭很夠味嗆的咧。

IMG_0858 (Copy).jpg

黑色碗為男人麵,我們點比較陽春的組合700日圓;紅色碗為女人麵,超級豪華雙蛋920日圓。

豬肉丼飯上頭的肉片也厚的誇張,只差沒有點餃子就全部名物上齊,幸好沒點,吃不完!!!

IMG_0857 (Copy).jpg

おんな味-ラーメン通堂 920日圓

這是我們點的超級豪華女人麵,上頭有海苔、滿滿的豬肉片、一顆糖心蛋(切半)、滿滿蔥花與韭黃,

這碗的湯頭為「雞湯」,集合沖繩美味於淡雅,乍看之下清爽,其實喝多也是很濃郁的香氣飄繞,

可能是有韭黃等在裏頭飄散,覺得有很多不同的香氣在裡面多層次的影響味蕾,

這拉麵有點像是不是單純擁有雞湯的那種感覺,而是有點像是泰國料理那種多元化的組合。

IMG_0860 (Copy).jpg

即使如此也是很日式,絕對不會變得台味,愈喝愈好喝順口,最後我都把他喝光光了!

麵條中等粗細,偏硬。豬肉上頭的油花相當優秀,沖繩的豬肉料理都很美味。

IMG_0866 (Copy).jpg

IMG_0867 (Copy).jpg

IMG_0868 (Copy).jpg

比較特別的是這碗有加上海帶,搭配海帶的雞湯底拉麵相當有趣,但絕對也不會有種吃台灣湯麵的感覺,

重口味都是在吞下去之後多層次的感受,而不會像台灣的味道都停留在表面,這就是熬煮的功力吧。

IMG_0869 (Copy).jpg 

IMG_0856 (Copy).jpg 

おとこ味-ラーメン 700日圓

再來是男人味豚骨拉麵湯頭,說起這碗,既沒有東京豚骨拉麵的濃郁,也沒有台灣的淡薄如水,介於二者之間,

鹹味溫醇,這天沖繩很熱,不會喝一口又讓人爆汗,而是舒舒服服的撫平五臟六腑的豚骨,不會抿嘴黏住,

喝完不躁熱,喝多也不膩口,兩種味道一桌滿足,而且木耳超級好吃,怎麼這麼脆!

IMG_0862 (Copy).jpg

IMG_0870 (Copy).jpg

叉燒肉丼 430日圓

罪惡到炸,如果說東坡肉是滷的軟軟入口即化,這就是耐人尋味的口香糖。

邊咀嚼邊享受那種燉熬許久的精華肉塊,搭配上白飯香噴噴,剩下的還可以丟到拉麵湯頭當中,美好的一頓。

IMG_0864 (Copy).jpg

IMG_0873 (Copy).jpg

IMG_0883 (Copy).jpg

最後要離開的時候依舊高朋滿座,板前熱鬧滾滾,還是有一堆人排隊等著,出口的地方還有扭蛋與販賣口香糖,

更有雜誌可打發時間,通堂拉麵已經在台北設櫃,來沖繩為必衝景點,如果怕小祿本店排隊久候,

不妨選擇分店,讓旅遊的品質更好,我還是很推薦要等會,真的跟日本很多地方的拉麵味道不盡相同。

IMG_0884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