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92 (Copy).jpg

彎背阿婆烤玉米

地址:嘉義市東區民族路312號

營業時間:14:00~23:00

這間沒有電話,可是有看到幫忙結帳的阿姊有自己的電話接起來,應該是只有熟識的朋友才有的福利吧!

嘉義的傳統小吃不少,唯一讓我魂牽夢縈的應該就是這間「阿婆烤玉米」,目測阿婆應該有七八十歲,彎腰駝背,

雙手從沒停過的注意著玉米的熟度,掌控著玉米醬汁與火侯的關係,如果要票選全台十大傳統小吃,

烤玉米絕對不能缺席,而我吃過最喜歡的也就是這間,來到嘉義我絕對先來買一根,然後在咖啡店坐一下,

再回來拿。朝聖的人很多,一兩個小時等待起跳跑不掉,反正嘉義市還有很多景點,等待是值得的。

IMG_0195 (Copy).jpg

IMG_0194 (Copy).jpg

繞過老屋之後,就在旁邊的小空地開始看到有人聚集,這時候才平常日下午四點就熱鬧成這樣,

詢問了一下知道有大單在前面,到那邊先去詢問有沒有前面已經「刷好」的可以購買,沒有喜歡的就到後方挑選。

IMG_0186 (Copy).jpg

IMG_0187 (Copy).jpg

IMG_0185 (Copy).jpg

天啊!那檯子上的塑膠袋都是一包包客人選購的烤玉米,太誇張也太多!

後面的袋子有寫「軟」和「硬」兩種,我通常都會挑軟中帶硬的,你問我怎麼會知道,吃久看多就知道,

我的烤玉米經歷從五歲就開始,陪著老爸大江南北這樣子吃,變的超級挑嘴的很討厭阿。

IMG_5451 (Copy).jpg

IMG_0184 (Copy).jpg

秤重完首先要從後面的阿公手上開始先烤一遍,然後刷掉上頭的黑色部分,再開始上醬料,很費工夫。

上次跟朋友晚上去等,其實前面也沒什麼客人,但把整根玉米烤好就是要花上20分鐘,要有耐心。

IMG_0188 (Copy).jpg

IMG_0190 (Copy).jpg

IMG_0191 (Copy).jpg

IMG_0189 (Copy).jpg

IMG_5455 (Copy).jpg

這天平日晚上來只有阿婆一個人在顧攤,想說陪她一下嚕,順便看阿婆整個過程將她紀錄下來。

把一整批的玉米白胖胖的放上,調整炭火。烤的表面稍微焦之後,拿刷子刷刷刷把多餘的黑色不能吃的部分刷掉,

這個過程會讓醬汁上的更均勻,烤第二遍那種玉米的香氣會更足夠,沒有像很多高雄的店家,都先水煮,

然後放到機器去烤,那種滋味跟這種純手工碳烤的感覺就是不同。

IMG_5458 (Copy).jpg

IMG_5461 (Copy).jpg

IMG_5452 (Copy).jpg

每次看阿婆燒烤就覺得很感動,每一根玉米都會兼顧到頭跟尾,從頭到尾都要照顧好,上色,

裝袋之前還會再烤一下尾部,確保已經熟透。等待,不只是阿婆,我們想吃到完美的烤玉米,也需要更多時間。

IMG_5453 (Copy).jpg

IMG_5454 (Copy).jpg

IMG_0224 (Copy).jpg

每一支烤玉米大約50元,直徑約6公分、長度約20公分,粗粗胖胖的。不喜歡挑太硬,因阿婆的烤法已經去水分,

若太硬吃起來會更像是爆米花,我還是偏好中等不太軟不太硬的那種。醬汁第一口嘗到就是甜的,花生醬先決,

接著回味的齒縫間會有豬油的味道,再來就是顆顆飽滿的玉米香味,像是炸過但沒有這麼乾,超美味的!

每一顆都很分明,捨不得分享給別人的烤玉米,如果有來嘉義一定要試試看,記得先來買,再去吃雞肉飯阿!

IMG_0225 (Copy).jpg

IMG_0226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