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22 (Copy).jpg

夢露冰菓室

地址:嘉義市東區中山路203號2F

電話:05-2246000 #22

營業時間:9:30~22:00、FB:夢露冰菓室

書店是一個城市品味的縮影,看架上的選書知道店家的偏愛與執著。

承億文旅一直是在藝文閱讀這塊耕耘相當久的旅館,這間「承億小鎮慢讀」就位於熱鬧的中山路上,

就算是城市中間,承億本身就是間老房,旁邊就是日治時代木製屋頂延伸的風景,不少人光門面就停留拍攝許久。

IMG_0088 (Copy).jpg

IMG_0092 (Copy).jpg

除選書廣泛,滿足喜好讀書人的心靈外,在每一個樓層都有不同的主題餐館經營著,這才是讓我最雀躍之處,

因為剛在大人味咖哩吃飽,朋友帶我來吃冰解膩,天啊我一上二樓就完全驚呆,那美麗的瓷磚與裝潢,

讓人深覺不只是冰淇淋,結合所有好拍照打卡的因子,女生最喜歡的紅豆湯也熱騰騰的提供,無懈可擊的美店。

IMG_0096 (Copy).jpg

IMG_0097 (Copy).jpg

根本一幅畫在這裡了我覺得,店中店的難處在於如何利用現有限制的場地做出自己的特色,

座位區只有窩居角落的一塊,首先利用阿嬤時代常見的白色磁磚砌出一大片自己的天地,佐著磨石子地板,

窗框架擺設著冰品常見的老罐舊物,就連座椅也特別選用近似早期的實驗椅,選用木質調又讓人十足溫馨,

加上一些植物與手作物品,呈現太過冰冷的工業風。

IMG_0134 (Copy).jpg

IMG_0098 (Copy).jpg

IMG_0106 (Copy).jpg

因為有熱食所以有一些鍋碗瓢盆,開放式卻不讓人覺得雜亂,有日系的簡便風格。

IMG_0101 (Copy).jpg

每一處座位都很好拍照,牆上的布置也很有感覺。

「如果沒有好好進餐,那也沒辦法  好好思考,好好愛。」所以就停下來,喝碗紅豆湯吧!

IMG_0137 (Copy).jpg

IMG_0131 (Copy).jpg

菜單 ─ 網路上有更清楚的版本,不過我好愛置放在木板的感覺。有鹹食、甜食,冰品與紅豆湯等熱飲,

「夢露冰菓室」不只是有著一個夢幻的名字,食材也都是相當傳統的製作方式,舉冰品的靈魂「糖水」來說,

為正台灣製二砂糖,親自下去炒過再加以熬煮,並非現成品,也難怪嘗起來格外的不同。

17121401_1275095139246164_1446244368_o

IMG_0120 (Copy).jpg

這些配料都是精選中的美,配色都是經過選擇過的,之前就讀中正大學的時候,

經常到民雄市區買碗芋圓+番薯圓的綜合甜湯,不過那傳統做法的嚼勁似乎愈來愈少人傳承,

終於有在這邊找到充滿咬勁的美味。另外台南楠西曾文水庫,著名在地小農水果所製成的義式冰淇淋 ─ 

Full Go 府果手工冰淇淋」也在此吃的到,多元商品經營,在這邊「不只是冰店」,更是台灣原創精神所在。

IMG_0112 (Copy).jpg 

IMG_0110 (Copy).jpg

紅豆甜湯 80元

原本可任選一種料,如果要多種就在加價嚕。(我們太貪心,這要特別跟店家點餐XD)

厲害的紅豆湯就是舀起來粒粒分明,特選紅豆大顆飽滿不說,湯品清澈欣賞紅豆水特有的滋味,

不會太甜膩的糖水恰好點綴使得每一顆紅寶石喝下,沾染上一點點不會有負擔的甜,

滿滿的配料都是充滿彈性跟咬勁,很難叫人不喜歡。

IMG_0111 (Copy).jpg

IMG_0107 (Copy).jpg

 

你看每一種餡料都是飽滿,扎實的顏色,充滿活力的彈性,無論是加在紅豆湯或冰品當中,都是相當match的,

選用萬丹8號紅豆,喔~覺得好幸福,沒有只吃到豆渣,真的很像是在日本喝紅豆湯阿!

IMG_0113 (Copy).jpg

你看,如果女朋友鬧脾氣,這麼一碗可以讓她閉嘴,不覺得嗎XD

IMG_0117 (Copy).jpg

IMG_0119 (Copy).jpg

接著是我的刨冰,無論春夏秋冬都想要吃冰的女人,尤其是冬季裡的那把草莓火,點來應景燃燒殆盡。

IMG_0123 (Copy).jpg

戀愛的滋味-草莓刨冰 120元(季節限量)

天殺的上頭還有一球義式冰淇淋,層層糖漿淋下,草莓跟莓果互相混搭,真的有夠誘人,

沒有一個甜點控可以抗拒的了草莓季,這裡的草莓刨冰優秀在利用糖漿與煉乳的混搭,各種不同層次的甜,

在冰品中慢慢堆疊出來,台灣水果的甜、糖水與煉乳錯雜的膩,還有義式冰淇淋的濃縮水果感,太豐富的口感。

IMG_0125 (Copy).jpg

IMG_0128 (Copy).jpg

超級滿的草莓,根本就是在吃草莓水果拼盤,上頭還有莓果更酸一點,真棒。糖水真的超優秀,會讓人想念。

親自製作的滋味難以複製,並非市面裝飾美麗的冰品而已,裝載著對於在地食材的愛,絕對讓人難以忘記的味道。

IMG_0126 (Copy).jpg

IMG_0130 (Copy).jpg

IMG_0099 (Copy).jpg

實在太愛這間店,最近很多假掰裝潢的冰品店,我們還是回歸用料與美味度來看,

這間夢露冰菓室不只是具有復古元素的美感,更有在地食材運用的元素,相當值得推薦,尤其位於市區,

必來的承億小鎮慢讀二樓空間,不來參觀真的太可惜,這畫面實在太美。

IMG_0108 (Copy).jpg

IMG_0109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