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86 (Copy).jpg

五斗米滷肉飯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二段101號(近青年國中、婦幼館)

電話:07-799375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00~14:30、16:00~20:00、每週日公休

辛酸涼麵.麻辣鴨血

營業時間:16:00~20:30(售完為止)

辦公室經常訂購的五斗米滷肉飯,在鳳山青年路橋經營多年,因為便當不油膩,菜色經常隨著季節變化,

到月底月初比較緊縮荷包的同時,百元內也可簡單享受美食。大家訂購率最高的就是「腳庫飯」,

醬油香鹹適中,米飯煮的美好,每到吃飯時間香味都吸引相當多附近居民用餐。最近外頭悄悄地增設一個攤販,

藍色的招牌寫著「辛酸涼麵.麻辣鴨血」,原本以為是借擺攤的年輕人,結果還是老闆娘親力親為捏!

詢問一下原來是將台東親戚的品牌,帶過來高雄鳳山,涼麵所有醬汁都是自己熬煮,不假他人,

訂購多年知道老闆娘真的龜毛,這天朋友感冒初癒,吃不太下吃東西竟然也把涼麵吃光光,

扒了幾口沾滿肉臊的米飯,你就知道有多好吃!

IMG_9463 (Copy).jpg

就在青年路高架陸橋、青年國中旁邊,下午四點才有涼麵擺攤,一擺就有剛下課飢腸轆轆的學生等著買涼麵,

我們點完涼麵之後,可以告知「內用」到店家裡頭去坐著等,不是頂豪華,乾淨整潔而已。

IMG_9461 (Copy).jpg

IMG_9465 (Copy).jpg

便當要到前台去點並且付款。熱的時候也會開冷氣,不過這天氣實在是愈來愈涼爽。

IMG_9464 (Copy).jpg

IMG_9468 (Copy).jpg

前台的蔬菜很多種,重點都不油膩,很符合想「精緻吃飽」的現代人。

老闆娘很迅速的把所有學生所訂購的涼麵做好之後,立刻做我們的份,紅蘿蔔與小黃瓜放的相當多,

最後加上一匙對味的辣油,真的快要迷死人惹。

IMG_9467 (Copy).jpg

IMG_9469 (Copy).jpg

IMG_9475 (Copy).jpg

皮蛋涼麵 50元

今天我們選擇的是皮蛋涼麵,其他還有番茄涼麵也相當受歡迎,點檯率第一。

可以發現配菜都是削的比較粗,口感上比較有咬勁,吃之前來攪拌一下,芝麻香撲鼻,讓人忍不住詢問來源。

IMG_9476 (Copy).jpg

IMG_9489 (Copy).jpg

原來這是來自屏東百年老店的「崁頂芝麻醬」,100%純天然芝麻研製而成,細緻的吸附在麵條上。

麵條也絕對沒有特殊的化學氣味,咕溜爽口的沾附所有醬料,也難怪名為「辛酸涼麵」,找尋材料的過程,

餐飲界的辛酸,店家的堅持,盡在這碗用心的涼麵上頭。

IMG_9490 (Copy).jpg 

IMG_9480 (Copy).jpg

麻辣鴨血 60元

店家調配的是人人都可以接受的口味,連湯都可以喝,所以蔥花相佐。

意外的是與麻辣鴨血相搭配的是「肝連肉」,把它當作與涼麵一起的湯品還真是適合,

不會過辣,帶有藥膳的補身感,溫潤舒服。

IMG_9481 (Copy).jpg

IMG_9483 (Copy).jpg

IMG_9484 (Copy).jpg

IMG_9472 (Copy).jpg

IMG_9473 (Copy).jpg

便當菜色 ─ 接著把鏡頭放到便當上,有分成「便當」加上三種菜色與「單點」,點便當加菜比較健康啊

有眾多選擇:腳庫便當、雞肉便當、鹹鯖魚便當、滷雞腿便當、排骨便當、吳郭魚便當、肉燥便當、蔬食便當,

每一種都讓人吃飽飽又健康均衡,當然也不容錯過便宜大碗的湯品,兩個人喝一碗更暖胃。

IMG_9474 (Copy).jpg

IMG_9470 (Copy).jpg

滷肉便當(腳庫) 70元

我只能跟你說這在鳳山才吃的到這樣子完美的腿庫,便宜大碗又滷到透徹,是讓人由衷會來訪的腳庫飯。

油亮亮的腳庫真的很大一塊,佔了便當的一大半。旁邊還有好吃酸菜與蘿蔔。

我很愛五斗米腿庫一點,口味上「不會過甜」,鹹香的肉臊與米飯互相搭配正好,不會愈吃愈膩。

IMG_9477 (Copy).jpg

IMG_9478 (Copy).jpg

IMG_9495 (Copy).jpg

今天搭配的三樣菜我都很喜歡,尤其綠色蔬菜一丁點都不油,還有南瓜與紅蘿蔔。

還是要來稱讚一下搭配腳庫飯的酸菜真是太棒了!另外,店家嚴選「西螺米」,粒粒分明又可迅速吸飽湯汁,

不會太乾。很快地就可把一個很大的便當吃完,超爽快餓一天了。

IMG_9498 (Copy).jpg

油亮的皮,修照片的時候就覺得好餓

IMG_9499 (Copy).jpg

IMG_9487 (Copy).jpg

貢丸湯 20元

與便當搭配的我選擇貢丸湯,扎實口感與放很多白菜是很對味的。湯頭也是親自熬煮,有麵攤那種豬骨湯fu~

IMG_9488 (Copy).jpg

IMG_9479 (Copy).jpg

古早味冬瓜茶 20元

最後一定要外帶兩杯冬瓜茶,解解膩當作一頓飯的Ending!

在鳳山肉燥我就推這間──五斗米腳庫飯,現在還有增加涼麵選項,為晚上想吃點東西又不想多吃的現代人,

多了一份爽口涮嘴的選擇。記得涼麵是下午四點後才有,怕久候可電話訂購呀。

IMG_9491 (Copy).jpg

IMG_9494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