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29 (Copy).jpg

初,餃子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正義路233號

預約電話:0972-771862

營業時間:6:30~10:30、16:00~19:30、每週四公休、各種口味售完為止、詳情請見FB:初餃子

從朋友打卡得知這間「日式創意煎餃」,顆顆飽滿相當扎實的口感,深深吸引我的注意,

剛好這天早晨被雨滴聲打醒了大半,六點半前往吃份餃子頗悠閒,否則下午場開始眾多朝聖的網友紛紛趕來,

一位難求,就很難得清靜,必須外帶了。老闆娘相當年輕,詢問一下還是研究所學生,發現有共同朋友多聊一會,

年輕人承繼媽媽的事業加上創意,做成可愛的煎餃外,還有各種神祕口味每週不同,讓人吃過就很想全部蒐集

IMG_8728 (Copy).jpg

IMG_8727 (Copy).jpg

菜單 ─「塔塔餃」、「高麗餃」和「神秘餃」,上週沒吃到洋蔥鮪魚,這週就變成「香菜鮮肉」口味,

每一種都好想試試看,限量是殘酷的,這天早上九層塔售光,老闆娘透漏下次會有辣味鮮肉出現,讓人期待。

IMG_8730 (Copy).jpg

IMG_8731 (Copy).jpg

年輕老闆娘一號,據說還有二號同學。「初餃子」在樂天市場賣的也相當熱銷,詳細點一下連結

http://www.rakuten.com.tw/shop/eat613/

看起來比起外頭的水餃大顆,使用溫體豬肉為基底,接著皮在鍋煎的脆脆,我詢問是否有做真正的日式餃子,

可能上頭帶一層薄皮之類的打算,老闆娘說會再研究,目前就以人力分配來說,先主打這樣的煎餃為佳,

接著再慢慢研發新的滋味,蠻讓人感動的,小店經營會有很多眉角,先將顧客群培養起來,穩住再想下一步,

並且改善一些小缺失,可謂讓人敬佩。接著老闆娘又要煎餃子,跟市面上煎餃有點不同,很多都相當多油,

然後餃子浮在油上面,但初餃子的好清爽耶。

IMG_8732 (Copy).jpg

店家寫六點半開始營業,通常大部分都是參考用,很多年輕人六點半才會在那邊包餃子什麼的。

但這間店不同,我點餐完畢已經有一部分已經出爐,很能掌握熱門商品販售的節奏,迅速的包裝給要上班的顧客。

IMG_8733 (Copy).jpg

IMG_8719 (Copy).jpg

所以把販售的餃子一口氣全部點完吧(也才兩種)

左邊是「高麗餃」(六顆40元),可以發現底皮都相當的焦,非常好吃,味道介於需要醬料與不需之間的曖昧程度,

後方的袋裝為辣味醬油,我個人比較喜歡這個,在原有豬肉底下一丁點鹹加上一丁點辣,絕配。

但是因為右邊的可愛小醬油瓶太讓人想要拿一罐回家,裝什麼都好感覺出外好方便,

隨時想要裝個辣油麻油或者露營沙拉油根本萬用,超可愛

IMG_8722 (Copy).jpg

高麗菜很脆,而且不會全部都是菜,這樣我不行(我只能多肉的餃子)

外皮很有嚼勁,所以底部的脆皮正好轉換口感,可以吃下很多。這天我吃了兩盤空空,飽足。

橫切面拍一個給大家看,可以發現肉汁很飽滿,湯汁會慢慢的集中,所以把握時間品嘗。

IMG_8725 (Copy).jpg

IMG_8723 (Copy).jpg

接著是「神秘餃」(六顆45元),買十顆最划算,每顆六元。像我想要嘗鮮的就會多買幾種口味,

應該也可以綜合十顆,會報價給客人,詳細在詢問店家。神秘餃子的香菜是一種細瑣的暗箭,

在自以為是豬肉的咀嚼之後才會突然顯現。我個人是比較愛高麗菜的口感。

IMG_8726 (Copy).jpg

IMG_8734 (Copy).jpg

「小時候奶茶」(28元)也是大家來一定會購買的東西,可愛像是五爪的胖瓶,好可愛的立在桌上,好療癒!

喝起來超濃的,剛開始好像有一點「煉乳」的味道,接著就是茶葉與奶香,改良早餐店會有的奶汁味奶茶,

我一邊喝一口要喝一口水,不然真的爆炸濃郁,覺得嘴巴都是奶茶。

「老闆娘紅茶」(15元) 奶茶跟紅茶比起來反而紅茶更甜,覺得奶茶比較回甘。

IMG_8757 (Copy)  

IMG_8737 (Copy).jpg

「濃濃玉米湯」(30元) 裡面還有馬鈴薯等豐富營養,能夠在一早就吃到職人早餐真是太美好,

不管你是因為瓶子可愛,水餃控,或者是來看可愛妹子的,都很值得來訪「初餃子」,

好吃還可預訂冷凍食品回家,變成另一種風味的水餃(然後多要一點辣醬油),也是餐桌上的另外一種風景。

IMG_8721 (Copy).jpg

IMG_8735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