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14.JPG

恆春美食巡禮:小杜包子 → 城門古蹟散步 → 鄉村冬粉鴨 → 阿伯綠豆饌(蒜)

前往方式──大眾運輸:

高雄技擊館,MOS對面站牌,搭乘9188至恆春轉運站

漫步在恆春舊城牆邊,再怎麼多觀光客都好像被舊有紅色的城牆當作背景一樣理所當然。為了牡丹社事件而建造,

現今也成為一種古樸的風情,不管多麼商業化,這兒的食物一向是我喜愛的。

小杜包子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公路20號

電話:08-8899608

營業時間:08:00~20:00 詳細口味請洽官網(連結)

無人不知曉的小杜包子,總是大排長龍。人多到讓我一進去就煩躁,因此也沒有太多的照片。

每一個包子都熱騰騰,光捧著就覺得有很幸福的感覺!

這次我跟朋友一個人選了起司包(35元),肉麻竹筍包(35元)。朋友很喜歡起司拉起來牽絲的味道,

肉麻竹筍包是唯一會辣的口味,竹筍非常多,裡面的辣引人入勝,讓人一口接著一口,一下子就KO掉一個。

IMG_1119.JPG

P1050737.JPG

沿著北門旁邊的公園散步,還可以消耗我日漸崩盤的贅肉,走完還可以繼續吃吃喝喝。

恆春古城建立於清朝末年,為加強海防的情況之下,修築城牆,也是至今臺灣這塊土地上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池。

IMG_1100.JPG

IMG_1102.JPG

IMG_1103.JPG

沿著樓梯可以爬到城牆上,這片城牆比我想像的延伸更廣遠,行走在上方的一磚一瓦,

想像之前這裡的遼闊,走在城牆上的路比我想像的再寬一些,原本以為是狹隘或者是有點難走,

意外地上面風景美麗,北門周圍從以前到現在都是軍事基地,民居的房子非常少,也更顯登高望遠之美。

IMG_1110.JPG

IMG_1104.JPG

IMG_1105.JPG

這應該是鍊磚瓦的地方?看到一些燒製的痕跡。這裡真不虧是二級古蹟,一百三十年間物換星移,

唯一不變的就是這些磚瓦,舊名「琅嶠」現在變為讓人所熟知的「恆春」,再由海角七號行銷成著名的城鎮,

這次來這邊的感覺,又與之前不太相同了。

IMG_1106.JPG

遠方搭建的檯子為著名的「恆春搶孤」文化。是農曆七月十五普渡中的一種特殊傳統儀式,

搶孤活動欲表達超渡孤魂、慎終追遠的涵意。早期恆春人生活貧苦物資缺乏,三餐不繼,

所謂的「孤」,指救濟孤貧的物品,一些有錢有能力的人,每年農曆七月十五日普渡後,

會將祭拜的用品發給孤貧,為了避免在分發孤品的時候發生搶奪受傷情形,

才設計出「豎孤棚」的比賽方法,來爭取孤棚上的物品,避免不必要的傷害。

真希望有機會前來參與,超棒的文化饗宴。

IMG_1107.JPG

IMG_1108.JPG

IMG_1113.JPG

IMG_1112.JPG

走完眾多城牆之後,穿梭在大街小巷當中,除有名的店家外,其餘還是保留著原有的樣貌。

IMG_1115.JPG

IMG_1118.JPG  

鄉村冬粉鴨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福德路28號

電話:08-8898824

營業時間:17:00~02:00

想到恆春鴨肉冬粉,會想到夥計跟鄉村兩間。因為已經快要餓死在街頭,夥計要六點才開,

剛營業就高堂滿座的鄉村就是我們今天的晚餐啦!後來查一下高雄也有分店,不過還是本店味道最好。

滷味的價錢在牆壁上都有明確的標示,滷菜的味道真的很出色,前來絕對不要忘記點!

我發現真的點太少,下次想要再包半隻鴨回去給家人品嘗。

P1050741.JPG

P1050740.JPG

P1050739.JPG

滷菜─豬耳朵(30元)、鴨舌(15元x2)

表面上看起來與一般麵攤滷菜並無差別,但在煙燻與鹹味中做出一個層次來就是不簡單的料理,

口味算是很重,剛好掩飾過鴨舌那稍腥的味道。加上店家獨特的辣醬與薑絲搭配,真是出色的配角。

P1050744.JPG

P1050745.JPG

鴨肉冬粉(45元)

我選擇乾拌鴨肉冬粉,比起湯的貴十元,我想份量也稍微多一些,加了非常多的古早味的冬菜,

逼出鴨肉的鮮甜味,是讓整碗香氣逼人的主因。如果不吃芫荽這可失去了某種提味的口福,

牠與芹菜構成一幅美麗點綴的綠色圖畫,讓整體不至於太過油膩,超好吃的。

高雄好吃的鴨肉不少,這碗絕對有名店之列!下次想再吃吃看夥計到底有多好吃,還沒開門就一堆人在等。

P1050746.JPG

米血湯(35元)

湯頭與鴨肉冬粉是一樣油膩的,有種幸虧自己剛剛選了乾拌冬粉的感覺,因為米血湯我也沒喝完。

米血很Q彈飽滿,下次應該還是會選擇滷味與冬粉做搭配,湯頭的話就敬謝不敏,喝多實在是有點膩阿。

P1050748.JPG

阿伯綠豆饌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111號

電話:08-8898918

營業時間:10:00~20:00

不曉得是在哪一個美食節目看到,就突然想來吃。結論就是,還是車城的林媽媽最讓人懷念。

我比較喜歡黑糖的勾芡味再濃烈一點的,而且綠豆的選擇也有差別,林媽媽選的比較細緻,

不曉得為何我這天來吃的阿伯很粗糙,我看大家的網誌都寫得很好啊。

IMG_4871

IMG_4865

沒有到讓人難以品嚐完畢的地步,看著熬煮出濃稠的剝皮綠豆,加上冰塊、粉條,讓人暑意全消。

IMG_4870

綜合綠豆蒜(35元)

大大粗粗的冰塊融化的速度比較慢,剛好綜合綠豆蒜熱度的蒸騰。

綠豆吃起來很粉,沒有粒粒分明是這天最大的敗筆。不然這麼一碗吃下去可真是讓人飽足不已的。

IMG_4868  

到國境之南的心情特別的愉快,吃得飽飽在海灘玩水結束後特別的容易餓,

能夠打赤腳去這些地方吃東西也算是特別的體驗,第一次覺得店家地板很乾淨,就是要這樣子才算度假阿!

P1050742.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