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22.jpg

麵屋千代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林泉街10號

電話:07-7153021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1:00 每周一公休,若臨休會公布FB粉絲頁(連結)

前陣子聽朋友推薦文化中心附近開了一間平價拉麵店,百元就有一碗熱騰騰的拉麵,

比起青年路上的拉麵酷樂部好吃太多。離我家其實不遠,但太近又拖延,千里迢迢地美食都已品嘗過,

剛下班拖著有點勞累的身軀,「麵屋千代」在橙花壽喜燒的對面,別走錯到附近的博多,那超難吃的。

IMG_2519.jpg

店家不提供加麵、加湯與外帶服務。吃心部落格(連結)中介紹這是一間「有態度的店家」,

原汁原味不容許更改內容,對我這種懶人來說,享受店長最堅持的原味,我想也是最棒的享受!

(禁帶寵物,但導盲犬可進入喔!)

IMG_2534.jpg

裝潢陽春,桌位數也不多。六點多去,一百元的東京風醬油拉麵已經售罄,生意真好。

除了拉麵還有小菜,包含海帶絲、黑豆、毛豆等,我看隔壁桌點了一大堆,全部吃光光又來第二輪,

我想品質應該是很優才對。後來我也加了25元得到「一粒」糖心蛋,真是便宜又大碗!

IMG_2533.jpg

IMG_2530.jpg

IMG_2531.jpg

IMG_2532.jpg

IMG_2520.jpg

店家不收服務費,飲料自取,是簡單的含糖麥茶。

IMG_2521.jpg

和歌山拉麵-150元 糖心蛋25元

剛品嘗第一口:好像日本的壽賀喜屋阿(樂),豚骨高湯與醬油香味衝撞一起,香濃又好喝,吃完也不會口太渴,

也就是不會太鹹,是符合日常拉麵的口味口感。麵條屬於細麵,稍微偏硬,一碗放入的量頗多大方,

絕對可以吃飽的份量。糖心蛋更是必點的加分法寶。將糖心蛋浸漬到湯汁裡頭,稍微攪拌一下混合湯頭,

入味後品嘗更是美味!最後看那呈現粉紅色澤的肉片,店家沒有切得很厚,瘦肉比例偏多,油花算是點綴,

開心的是放四大片,雖是薄片,卻誠意十足,整碗絕對是喝光光,幸福感滿分阿。

IMG_2523.jpg

店家完全不小氣,筍乾與蔥花遍布,讓人感到150元的誠意。物超所值!

IMG_2526.jpg

博多白湯-100元

豚骨與岩鹽調製而成的特殊白湯,剛開始吃的時候會覺得有點台式,像是鍋燒意麵的湯頭,

但愈喝會覺得回甘無窮。內容物與上述的150元和歌山拉麵相同,只是湯頭稍微陽春,

仔細品嘗,會覺得店家在「醬油」底的醇厚,下次會試試看另一款百元拉麵,吃不到永遠是最迷人的那款。

IMG_2524.jpg

蔥花與筍乾真的很迷人,誰說吃好拉麵一定要排隊花大錢?

IMG_2529.jpg

沒有收服務費的小店,老闆娘態度十分客氣,雖在裝潢上不甚著墨太多,但表現回饋在價位上,

給顧客一碗最棒的拉麵,我想也是我們賺到一份美食的喜悅。

IMG_2537.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