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84.jpg

TAMA Cafe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永定街148號

電話:07-3346397

營業時間:10:30~19:00 | 每周一公休 每周甜點公布在FB粉絲團內(連結)

推薦:卡布奇諾、摩卡奇諾、中培手沖、限定甜品(尤其乳酪蛋糕系)

有wifi 有些座位有插頭,座位不多。

在某次與同事聊天中得知這間店,座落在永定街市政府後方的小巷弄內,在一整排民居有時藏有傳統理髮,

或者麵攤等三餐飲食之所需外,還有一個咖啡高手深藏於這永定街內。TAMA沒什麼商業氣息,

反倒是像里民活動中心,總是認識的三兩約在這邊抓著老闆一起哈拉,或者總是幾個固定的熟客,

看著報紙吃著精心製作的甜點,品嘗著經過龜毛老闆挑剔手法所沖煮出來的咖啡,是間平凡中帶有個性的小店。

IMG_2886.jpg

IMG_3382

IMG_3383

我沒有像是同事去的那麼勤,畢竟家裡還有些咖啡的存糧,大部分時間是窩在家裡享受的,

整個三月份也去造訪了三次,順便將這個月的咖啡與甜點做一個紀錄。

這天去是慵懶的午後,店家正在餵食附近的一隻瘦弱的小野貓。Tammy說,已經餵食一年,小貓還是怕生怕人,

根本不讓我們接近。似乎也懷孕又生下小寶寶多次,身體看起來好憔悴,也不忍一直驚嚇牠,就進屋喝咖啡吧。

IMG_3403

IMG_3404

菜單

雖然現在TAMA已經無供應早午餐,因為夫妻兩人有了可愛的孩子,加上咖啡館還是要回到原點,

經過多方考量讓整間店有了新的定位,反而讓客人來的理由更純粹:就是為了一杯好咖啡。

甜點要到粉絲頁面去參考(連結),現在公布在blog頁面的只是一部分或者限量是殘酷的售罄,

我個人非常喜歡起司類的蛋糕,真材實料,物超所值,都想預定當母親節蛋糕了!

IMG_2858.jpgIMG_2859.jpg

IMG_2892.jpg

IMG_2893.jpg

IMG_2894.jpg

座位上是小巧精緻型態,吧檯邊、內建兩桌,外有兩桌,就這麼十多人的位置很輕易的就可以把它攻佔,

但或許近來大間販售的早午餐店輕易地吸引群眾的目光,花俏到翻的下午茶充斥在網路周邊,

這麼樸素與單純應該是少有,但加上一點老屋的樓梯與邊壁就稍有那麼一點味道,

一進屋旁邊擺放販售器具的櫃子是軍用機密文件鐵櫃,與老闆那種稍帶殺氣的臉孔互相輝映呢(笑)

老闆其實人很好的,超幽默的!當了爸爸很興奮阿!

因為他們就住樓上,時常可以聽見小孩的聲音,很日常很不咖啡館。也少了很多照相機,就是來喝咖啡的人較多。

IMG_2860.jpg

IMG_2863.jpg

IMG_2864.jpg

IMG_2865.jpg

IMG_2866.jpg

IMG_2868.jpg

IMG_2869.jpg

哥斯大黎加-羅貝絲 (淺培)140元

磨好之後,Marvin會先給客人「聞香」。淺培難免會給人一種酸過頭的印象,羅貝絲這款豆子有甜酸回甘交錯,

那個酸度不會維持太久,後韻的醇度很讓人喜歡,似乎有種花調在。

IMG_2862.jpg

 

IMG_2871.jpg

IMG_2872.jpg  

IMG_2873.jpg

IMG_2875.jpg

哥斯大黎加-海爾莎 (中培)140元

早午餐後來塊蛋糕與咖啡最舒服,今天選的是更有堅果(或巧克力味吧)的中培海爾莎。

還是具有那甜甜的調性在,感覺會留在口腔中繚繞比較久,口感層次較上次更豐富。

IMG_3397

IMG_3399

摩卡奇諾 95元

咖啡加上巧克力已經是夢幻組合,但這真的是會讓人牢牢記住的香氣阿。

彷彿是在巧克力調溫那樣子絲綢的滑順在師傅的手腕中,這摩卡奇諾也是同樣地在舌尖中滑過,

上頭是否有拉花或者圖案似乎都不重要了,老闆會要你立刻喝!馬上喝不要再拍照了!

因為錯過那黃金幾秒鐘,整個泡沫或者結構消風,口感就不是那麼吸引人。

如果你也為像我手殘無法打拉花卻又嚴重愛花式咖啡的必來試試!

IMG_3390

卡布奇諾 95元

在濃縮咖啡上倒上蒸氣發泡的牛奶後,綿密的像是剛弄完蒸氣面膜的臉蛋,真是幸福的誘惑。

卡布的咖啡基底並不會過分搶戲,算是相處融洽的一杯。

IMG_2884.jpg

原味Latte 95元

朋友點的拿鐵,牛奶比例較卡布高一些,牛奶味也更豐厚,口感也較滑順。如果想要咖啡味多一點,

可以再加一份濃縮(110元),會滿足你愛更滑順且咖啡味更重的喜好。  

IMG_2882.jpg

IMG_2883.jpg

Strawberry 士多啤梨 Crumble (季節限定)100元

Crumble似乎是有種像是奶酥(麵包內餡的那種)和派之間的東西,所以這項甜點就當作是草莓奶酥吧,

剛端上來是熱熱的很有派的感覺,但是口感就是奶酥狀,稍微軟硬綜合這樣。

底下有暖暖的草莓,搭配上旁邊的香草冰淇淋,可真的是一項特別的甜點。

IMG_2877.jpg

IMG_2880.jpg

草莓放超多的,每一口都有好多草莓真的非常幸福!我第一次吃這種甜點,覺得十分新奇。

加上冰淇淋會比單吃還要好吃,可能是綜合外面乾乾的外表給予滋潤,搭配酸甜的水果更有口感。

IMG_2881.jpg

IMG_2885.jpg

紅酒蔓越莓起司cake 75元

剛送上來有稍微冷凍硬硬的,口感比較像是冰淇淋。

起司蛋糕的細膩與綿密,有著成熟大人的紅酒風味飄散其中,蔓越莓的果粒會時時出現在口中,很棒。

IMG_3131.jpg

提拉米蘇 80元

旁邊真的有附上手指餅乾呢,上頭的可可粉也灑得多,讓整個蛋糕的滋味更加豐富。

IMG_3134.jpg

手作麵包 夾英式燻雞與蔓越莓醬 90元

看起來很像是貝果,但其實是麵包。夾起來很像是漢堡,很扎實很有嚼勁。

IMG_3136.jpg

胡蘿蔔蛋糕 65元

上層的檸檬糖霜真的是太美妙,其實我不太愛紅蘿蔔,但老闆好推薦覺得應該來點點看,

可以看到上頭紅吱吱的全部都是活跳跳的紅蘿蔔樣子,保有甜份卻沒有菜味,很健康的蛋糕款。

可別以為65元這麼小一咪塊,整個可是超實在的幾乎無縫隙的組織。

IMG_3387

IMG_3388

巧克力司康 45元

一樣點餐完後會現烤端上,根本就是在吃巧克力這麼濃就是了(大笑)

喜歡巧克力又不愛太甜的一定會愛上這司康的,外頭酥,切開有著司康軟軟嫩嫩的部分,旁邊搭上奶油可以塗抹,

莫名的增加好多熱量,吃甜食真讓人很開心。

IMG_3392

IMG_3396

巧克力蛋糕

身為巧克力控吃到之後真的覺得太幸福,完全無奶油就是非常厚重的巧克力,

但中間不失嫩嫩軟軟的口感,雖然吃到最後會有點小膩,但也是用料有著滿滿愛心的緣故。

IMG_3401

不賣早午餐也有不同風貌的TAMA,有著多元的蛋糕甜點在小巷子內等著喜歡咖啡的你搭配,

盤算起來在這裡也混了好幾個小時,與朋友東南西北亂聊,累了還可以上上網看看書,

悠閒自在的環境讓人賴著不想離開,如果有經過永定街,四維路青年路附近,或許可以彎進來看看,

今天有什麼特別的甜點搭配咖啡?可以帶給你一天元氣飽滿的精神喔。

IMG_2888.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