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用Olympus的機身,有人告訴我一定要必備O家大三元。現在那耀眼的發色依舊讓我捨不得離開。

這一年2011到今年2012聽音樂會,賽德克巴萊成為我收藏的美好記憶。

 

2011九月賽德克巴萊電影

 

cm20111102e49883d27d76c3ee97aa37f98f9bf86c822  

2011十一月林口霧社街

 

IMG_9449

2012賽德克巴萊高雄草地音樂會

 

IMG_3238 

日本人比森林的樹葉還繁密,比濁水溪的石頭還多,可我反抗的決心比奇萊山還要堅定!

 

莫那•魯道

原住民的發色度是有殺氣的,在粗糙的乾淨白色衣服底下,有劃過的條紋痕跡。

 

IMG_9342

 

在看完賽德克巴萊感人的悲壯史詩後,我們懷著朝聖的心態來到了林口霧社街。

 

 IMG_9333

林口霧社街是在新北市林口,俗稱「阿榮片廠」。大家都叫他「林口霧社街」。

 

IMG_9412

 

武德殿場景一定會想起花岡一郎那充滿矛盾的角色,保護家人還是堅持民族的捍衛?

 IMG_9330

 

IMG_9443

 

日治時代的街道都是拍攝人員一磚一瓦的組合而成,從武德殿可以一覽無遺整個街道。

 

IMG_9332

偶然探出頭來的郵便局小姐,也構成了很日式的畫面。

 

IMG_9365

 

警察課霧社分室算是拍最多照片的。精緻度可以算是博物館等級,在令人難以割捨的民族情仇外,

日本的文化著實影響了台灣,精緻細密與嚴謹,都是不能否認的吧。相機跟鏡頭就是Made In JAPAN,這也是不能否認的好用。

 

 IMG_9347 IMG_9355

 

IMG_9356

 

 IMG_9359

 

 

漫步在刻意搭建出來的場景,很不喜愛一直回想到電影的場景卻無故聯想,

我比較想要認真的去觀察每一個海報標語,張貼日式的布告或者是一些水桶勺子等傳統物品。

 

IMG_9364

 

IMG_9367

 

 

 

 

IMG_9346

 

等走到金墩商店電影的畫面就完全抹煞不掉了,那是多麼挑釁的臉孔,驕傲地宣告著自己的血液容不下任何的駁雜。

 

 IMG_9411

 

IMG_9418

 

我會這麼捍衛著我自己的主權嗎?抑或默默地忍耐呢?只有把心思寄託在一摺紙鶴當中吧!

 

 IMG_9425

 

IMG_9415

 

從林口霧社街回來到高雄還遇到很多小小的插曲,

記得那年我們奔跑的捷運站跟差十秒高鐵開走,讓我自己檢討在規劃行程上也要更小心謹慎阿!

沒想到新竹為了買槓丸又損失了一次!

 

IMG_3259     

總而言之事情就是又發生在今年春天,高雄市一連串辦了好幾年的草地音樂會,要公演賽德克巴萊。

對於原聲帶其實是悲壯慘烈,雖然沒有尖叫出草聲,但其實原本並沒有多大的興趣。

大家朗朗上口的看到彩虹其實我也只是會哼而已,像有一個fans竟然會從頭唱到尾真的是太瘋狂了!

不過因為當晚也沒事就去湊個熱鬧,一切就是因為不經意,得到更大的驚喜。

 

IMG_3252  

最大的意外就是林慶台真的好親人,是一個慈祥的神父,

我真的覺得他隨時都會出草一般,讓人畏懼。但當晚最後謝幕就好像喝多了一樣,

醉醺醺地告訴大家他有多愛賽德克巴萊,然後清醒的廣告請大家一定要去台北繼續聽音樂會。

 

IMG_3257  

 

當天下著雨,全草地的民眾一同唱起了歌聲,我不會唱,但是我當晚反覆地聽著原聲帶好幾次,都非常的感動。

 

那一年,我蒐集的賽德克巴萊大三元,我也會把當晚音樂會得到的泰雅族微笑分享給很多人的。

 

IMG_3241 IMG_3243 IMG_3244 IMG_3245 IMG_3246 IMG_3248 IMG_32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