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68.jpg

游李家-文武店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文武三街101號

電話:07-2151977

營業時間:平日 11:00~14:00、16:30~21:00。假日 11:00~15:00、16:30~21:00

每週日一公休、最後一週休週日~三、FB:游李家-文武店

老闆笑著說原有的招牌壞了,只剩下小小的一個游李家木牌,不曉得大家找不找的到他們?

這棟白色的美麗建築,在文武三街已經是相當著名的老房子。

原址是很有味道的咖啡館,由游李家這間美味的披薩店延續過去的美好空間。

老闆姓游,老闆娘姓李,整間店包含著兩人共同創業的點滴,一進門就見著兩人在空間中喝茶談天,

比起很多緊張等候客人的老闆,他們顯得自在與享受生活,也希望客人能感受他們刻意營造的溫暖感。

店內販售的東西很簡單,披薩、麵包、每日甜點、飲品。自家烘焙,老麵現場製作出爐的pizza,

從岡山開始就相當有話題性,開到市區來更是網路熱門的搜尋點,我已經等不及要品嘗美味的披薩!

 IMG_0635.jpg

IMG_0636.jpg

門口種植好多綠色植物,也有小桌可以等候位置,等候時還可以呼吸大口的空氣。

裏頭位置比我想像的還要少很多,只有一大桌、兩個二人桌。店家說二樓有時假日會開放,

只是他們夫妻倆體力有限,所以還是以一樓的座位為主嚕。建議到訪前可以先訂位,以免向隅。

IMG_0637.jpg

IMG_0658.jpg

IMG_0639.jpg

位於安靜的巷弄內,雖然沒有到訪過岡山的本店,不過游李家都刻意的把氛圍營造成家的樣貌,

呼喚客人來家裏頭吃飯,親切的招呼客人,並且隨時跟客人互動聊天,在我們用餐的這兩個小時內,

無論有多忙碌都不斷的出現寒暄與招呼聲,也有認識的朋友來捧場,雖然是平日晚上,店內也好熱鬧。

IMG_0652.jpg

IMG_0640.jpg

IMG_0653.jpg

老闆就在裏頭做pizza,現場點餐完才製作,餐點新鮮熱呼呼呈現,是最大的賣點外,

整間店超多可以拍照的地方,老件舊物與乾燥花相映得宜,美景美店美食,是下班後最棒的享受。

IMG_0646.jpg

IMG_0641.jpg

菜單 ─ 不收取服務費用,低消90元,披薩有分葷素,蔬食也可以來(好想邀長輩一起同樂!)

可以搭配套餐一起點單更加划算,除披薩,A套餐+90元有一杯飲品外,優格、麵包、例湯三選二。

B套餐+160元更多了一份嘴巴癢小點,大部分的朋友都選擇自製甜點,讓整份披薩大餐更豐富。

IMG_0642.jpg

IMG_0643.jpg

IMG_0645.jpg

IMG_0649.jpg

IMG_0647.jpg

今天提供的麵包有酸種長棍(70元)與酸種種籽麵包(80元/半顆,150元/一顆),

披薩套餐是提供長棍切片,我買了酸種種籽麵包回家品嘗,外層硬脆,裏頭充滿著芝麻香氣,

新鮮的麵包就是再度光顧的動力,不過似乎沒有每天有,看來我運氣相當好。

IMG_0648.jpg

IMG_0689.jpg

IMG_0657.jpg

認真的男人最帥,在樓梯的轉角為老闆的工作處,老麵發酵的麵團在手中慢慢的化成圓形,

他說他的披薩使用300度的高溫烤七分鐘,像我們一般家裏頭無法這麼高溫,

所以那邊緣的焦脆感就無法呈現,我看到披薩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電話問老公到底有沒有辦法趕來吃飯,

因為這批薩外帶絕對不好吃,現場吃才能感受到鬆軟與硬脆間的距離,

過了半小時之後我覺得味道都已經不太相同,而有著不同的評價了。

下次再帶他來吧,還有兒子一起來。

IMG_0655.jpg

IMG_0660.jpg

自養野生酵母麵包

今天是酸種長棍切片,剛烤好熱脆香噴,咀嚼中帶有足夠的香氣,好棒!

IMG_0675.jpg

泰式奶茶 90元(套餐不用補差價)

我喜歡泰奶甜膩結合茶香的感覺,奶香味濃厚,跟椒麻口味披薩很搭。

IMG_0676.jpg

可樂 單點 50元

很貼心的附上冰塊與檸檬切片,更加沁涼。

IMG_0666.jpg

野生克菲爾優格

喜歡下面的杯墊,不規則的形狀好美。優格可加上自製的鳳梨果醬

剛開始送來其實有點凝固,我們放置了一會兒才品嘗,變得比較像是優酪乳。

鳳梨果醬沒有酸只有甜甜的果香味道,剛好中和優格酸酸的滋味。

IMG_0667.jpg

IMG_0664.jpg

鮭魚鮮蝦披薩 380元

鮭魚真的是原塊,沒有壓扁沒有變成絲狀,完全就是吃鮭魚!

挪威冰鮮鮭魚加上白蝦仁的組合絕對無敵,來游李家必點招牌,

對於披薩的要求就是要有起司的香氣,游李家使用摩佐拉起司,牽絲感十足,

不過起司香味我覺得還是稍微弱了點,可能是讓整份披薩的重點擺在老麵麵皮上頭,

那邊邊焦焦的恰到好處,軟硬兼施的餅皮層次感,在剛送上來儘快品嘗就可以感受的到,好厲害!

IMG_0665.jpg

IMG_0669.jpg

邊邊是酥酥脆脆的口感,中間配料的部分又帶一點彈性,咀嚼起來小麥香更濃郁,

但是又有麵皮蓬鬆不拖泥帶水的順口感,接著上頭加上大量的鮭魚與鮮蝦,

凸顯出食材的新鮮與獨創感,酸豆跟洋蔥的刺激更是提味,味道層次感十足,超好吃的!

IMG_0671.jpg

IMG_0673.jpg

新鮮的鮭魚不僅厚實,還帶有無法媲美的甜美油脂感,讓披薩更增添完全的海味,

比起很多間肉感十足的披薩店來說,海鮮披薩的異軍突起,更讓游李家一躍成難以匹敵的名店。

IMG_0674.jpg

IMG_0677.jpg

椒麻豬肉披薩 320元

原本我跟朋友只點一個披薩,吃完之後實在意猶未盡,再點一枚。

椒麻香氣已經有調整過,帶點微辣,上頭撒上大量的蔥花是賣點,有種中國風滋味結合披薩的美感,

不過又不會讓人感覺到很突兀的反差,豬肉起司與披薩原本就很搭,

椒麻香氣在舌尖與尾韻時而挑逗著味蕾,誘惑著再吃一塊的慾望,很快的一盤也完食。

IMG_0678.jpg

IMG_0679.jpg

旁邊餅皮酥脆真的很好吃,蔥花生嗆味重,直衝腦門,最後再以麻感結尾,

這次我拍的更快,就是為了享受更熱更豐富麵皮感的披薩。(就拍到蒸騰熱氣了)

豬肉也很大片軟嫩,不卡齒縫,在游李家雖然是吃披薩不過也很優雅,不覺得需要太張牙舞爪。

IMG_0682.jpg

IMG_0683.jpg

IMG_0685.jpg

奶酒蔓越莓起司

套餐選擇的最後還有甜點,很推薦大家點B套餐,這樣才吃得過癮。

起司濃郁在嘴中,蔓越莓的甜度剛剛好並沒有太重,奶酒繚繞在嘴中,做個浪漫的結束。

IMG_0687.jpg

今天品嘗的披薩沒有再加上任何調味料,因為覺得本身味道已經很足,很豐富,

個人不需要再加辣或加重口味,所以櫃上的胡椒等都沒有使用到。

披薩可用餐具也可以直接用手吃,牆上海報的刺蝟本人在櫃檯下方,如有看到可以輕輕地打招呼。

在游李家寵物友善,待客之道自在悠然,鮭魚鮮蝦披薩實在讓人難忘,下次再過來大吃一場,好過癮阿!

IMG_06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