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16.jpg

小旬湯-樂農·鑄鐵鍋 岡山店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阿公店路二段136號(逐鹿燒肉旁)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1:00、FB:小旬湯

#無服務費,客滿限時90分鐘,建議訂位。共鍋低消每人120元起

#來店打卡即送可樂或火鍋料 擇一

嘉義著名的火鍋店小旬湯,終於南漂到高雄啦!之前就有看過朋友的照片,

燒酒鬥雞鍋整鍋會燒起來超好拍!而且超好吃的。這天跟岡山的朋友約,

朋友看到地址立刻說「就在逐鹿旁邊XD」位於阿公店溪旁,位置超好找,

高雄個人鍋愈來愈熱門,吃火鍋再也不用約一桌,只要一兩個人就可以吃的澎湃,

而且我覺得吃火鍋也可以吃精髓,吃的很營養美味不用罪惡,精華全部都在小旬湯嚕。

IMG_0489.jpg

IMG_0491.jpg

有著和式的拉門,外頭還有簡單的櫻花布置,查了一下沒有開幕很久,不過後來也近乎滿座,

大家都聞香而來,大部分是家庭客,推著嬰兒車或抱著小孩前來。

我覺得小旬湯的火鍋湯底很多樣化,可以因應年輕人點活潑年輕肉肉圈兒,

像我這種需要補的就來個燒酒鬥雞鍋與美酒蛤蜊鍋最恰當

IMG_0492.jpg

IMG_0487.jpg

有一個人適合用餐的吧檯,還有大桌的聚餐位置。其實桌數比我想像的再少一點,

所以整間店客滿也並不會太熱太擁擠。整店都是木頭色調,日式風格不眼花撩亂,用餐環境舒適。

IMG_0488.jpg

IMG_0493.jpg

IMG_0495.jpg

菜單 ─有基本的火鍋類(提供素食)、博多肉肉圈、燒酒鬥雞鍋與美酒蛤蜊鍋。

選擇單純的火鍋類,不加價有昆布鍋和味噌鍋兩種口味;

加購49元可換湯底:鰹魚鍋、泡菜鍋、番茄鍋、牛奶鍋、壽喜燒和麻辣鍋。

之前就有看到菜單的右下角有特價區,原來這是常設特價阿!

看網路上大家每桌都有烏賊麻糬燒,我個人是相中最近新出的「美酒蛤蜊鍋」,

滿滿的蛤蜊光湯汁就超補身的,在這勞累的工作之餘,的確是該對自己好一點,吃好一點

IMG_0500.jpg

無論點什麼鍋,桌上都是南部鐵器鑄鐵鍋,這種食器的特色就是導熱快速均勻,料理美味加倍!

所以無論是烹煮肉品或者海鮮都相當適合,甚至整鍋的蔬菜很快的就可以喝到精華湯汁,

也可以換成壽喜燒鍋底。小旬湯光這些鐵器的大手筆,就值得你來品嘗其中本事!

IMG_0524.jpg

美酒蛤蜊鍋 350元

蛤蜊充滿整個版面看起來就是爽阿超補!

固定湯頭,附上一小瓶月桂冠清酒,店家建議我們先單獨喝,品嘗清酒獨特的香氣。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清酒酒精濃度很高唷】

因為單獨喝澀感有點重,所以等沸騰之後再來加入,附餐朋友選擇科學麵,

不知道為什麼吃火鍋就是不想吃白飯,另外店家還有冬粉跟烏龍麵(加價25元)可選擇。

IMG_0506.jpg

附上的清酒還不少,全部加入酒香味四溢,喝不夠還可以加昆布高湯,

再繼續烹煮,才不會愈煮愈鹹。好好喝呀,我們加了好多次湯。

IMG_0502.jpg

IMG_0509.jpg

蛤蜊每顆雖然沒有大到誇張,每顆飽滿且吐沙乾淨就是王道!!!

喝起來鮮甜醇美且帶有微微的酒香,清酒可以自行控制要加上多少,

我們這次都沒有加太多,盡情享受蛤蜊的濃郁湯頭。

且像這樣子的南部鐵器烹調時會釋出易於人體吸收的鐵質,

愈煮也不會散發有毒物質,講真的這樣一鍋也沒特別貴,就算是特地來吃飯也值得!

IMG_0534.jpg

滿滿的蒜頭香氣結合著蛤蜊,一鍋的份量不少,男生一定可以吃飽。

附上滿滿一旬味菜盤,結合在地小農合作的當令食材,不只是火鍋料、高麗菜外,

還有米血、玉米、豆皮、木耳、豆腐......每種都一點點,每樣都吃的到。

IMG_0535.jpg

IMG_0543.jpg

IMG_0514.jpg

燒酒鬥雞鍋 320元

一整瓶米酒全酒料理,不好意思這次姊姊們都選這種吃補系列的,因為平常上班吃太差啦(掩面)

很多人會擔心中藥味太濃,我覺得小旬湯還好,很適合想補又不要太燥熱的我們。

首先把中藥材加到南部鐵器當中,加入一整瓶米酒後,就要準備照相機啦!

不誇張,一點火就是燒阿燒的火就這樣子噴發啦,小旬湯浮誇系鍋物就是這道燒酒鬥雞鍋

IMG_0504.jpg

IMG_0515.jpg

這絕對沒有做特效,雖然我很在意照片的美感但不後製的。燒完之後店家會協助滅火XD

然後再加入肥嫩嫩的雞肉下去燉煮,如果常常在吃火鍋的就知道,這色澤的雞肉真是超完美的,

不管是光澤度還是嫩度都非常的棒,燒酒雞就是要讓雞肉吸附飽滿的中藥香氣,咬下去肉汁橫飛才過癮。

IMG_0517.jpg

IMG_0528.jpg

雞腿肉肥碩,油膩中帶有彈性,口感還帶有點脆脆的感覺,好喜歡

IMG_0536.jpg

IMG_0521.jpg

蔬菜也是給好大一盤高麗菜與其他小農當季拼盤,加入蔬菜之後湯頭更甜美,

絕對不要想他是藥膳底鍋,而是一點也不燥熱的一鍋補湯,吃到最後一口還有保留香氣,

難怪是小旬湯超人氣湯品,來這邊必點!看一整排鍋子都在燒的畫面,還蠻有趣的。

IMG_0545.jpg

IMG_0549.jpg

IMG_0523.jpg

澳洲穀飼嫩肩牛 150元

因為沒有點肉圈圈鍋覺得有點可惜,於是點份牛肉過過癮

油花沒有太多,肉質軟嫩多汁,鐵器導熱快,所以涮下去沒多久就可以品嘗,注意一下時間嚕。

店家切的厚度正好,兩片一起涮一起吃,咀嚼起來爽度更高。

IMG_0552.jpg

IMG_0553.jpg

IMG_0554.jpg

我們這鍋選擇的主餐是烏龍麵(加價25元),加入燒酒鬥雞鍋中不用煮太久,

讓麵條吸附湯汁,咕溜咕溜一下子就吃光光。

IMG_0557.jpg

IMG_0525.jpg

烏賊麻糬燒 60元

鍋物料理必點之外,烏賊麻糬燒也是小旬湯的當家好菜。

新鮮烏賊裡頭加入日式麻糬,QQ彈彈的不只是鮮美的烏賊肉而已,還有麻糬的黏性在。

IMG_0527.jpg

IMG_0542.jpg

IMG_0548.jpg

胡麻煎蛋25元

點來搭配烏龍麵吃,半熟蛋一切開還有些許的蛋黃,淡淡的胡麻香氣不搶味,

拌入麵條之中,在用餐最後加入瞬間飽足起來。

IMG_0555.jpg

IMG_0559.jpg

自助區可自行取用,今天是輕檸紅茶和靜岡煎茶兩種飲料(不知道會不會更換?) 無限暢飲。

放置昆布高湯可自行添加,特殊湯頭可跟店員告知加湯,服務相當迅速熱忱。

只是今天喝湯都沒有覺得特別渴,所以也喝一點點無糖煎茶漱漱口而已。

IMG_0561.jpg

IMG_0560.jpg

醬料區我們今天也沒有使用,不過用餐結束才去拍,還維持得很乾淨,這點超推薦。

IMG_0530.jpg

幾乎每桌都是一鍋燒酒鬥雞鍋的小旬湯,不曉得你有沒有跟上這波來自嘉義名店的流行呢?

不只是食器美,加上東西美味好吃,不需要加上一成服務費用就有好服務,位於阿公店路逐鹿旁邊,

造訪前先訂位,以便快速享受這麼美好的鍋物饗宴唷!

IMG_0496.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