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95 (Copy).jpg

路人咖啡Ruh Cafe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217號

電話:07-5370673、0963476678

營業時間:週二~週四 10:00~20:00、週五~週日 10:00~22:00 每週一公休 店家FB

低消五十元就有冷氣、wifi、插頭,與無限耍廢的榻榻米空間

與咖啡店的緣分非常微妙,通常都是從A店延伸到B店,自己喜歡的咖啡店老闆推薦的店家必定有水準,

路人咖啡是從各比伊咖啡(Gavagai連結)那邊得知的,不過我卻從來沒有在各比伊喝過路人店長的咖啡XD

所以也是造訪的時候才知道兩間的關聯,不管如何,這炎熱的夏天勢必要在慵懶中度過,看電影逛街完,

就是來到路人咖啡續攤的時候。店家位於四維路上,其實外觀一點也不路人,

全部都是自己打造的空間,格外的讓人一踏進就很有感覺。

IMG_8752 (Copy).jpg

IMG_8753 (Copy).jpg

IMG_8773

外頭的空間是走癮君子文青風,晚上的時候吹著微風徐徐,喝咖啡讓人忍不住會唱起歌來。

白天就有點太熱,熱到我覺得貓咪已經變成一種奇怪的痙攣姿勢,當咖啡店貓咪真的很幸福,

工作就是負責睡覺就好。(下輩子就投胎當咖啡店貓每天聞咖啡香好惹)

IMG_8757 (Copy).jpg

IMG_8784

IMG_8788  

IMG_7426 (Copy).jpg

晚上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時刻,周末都會營業的比較晚,也經常會有活動舉辦,

發現店家對於音樂的喜好特別合我胃口,加上咖啡原本就是各比伊味道,有著我母校咖啡店郎叔的故鄉味,

這邊一定會變成我常來的一個駐點。重點是低消才50元又有冷氣榻榻米空間開放,能夠在這耍廢,能不推嗎?

IMG_7380 (Copy).jpg

IMG_7385 (Copy).jpg

IMG_7424 (Copy).jpg

店家的咖啡機是金屬色超美的,不過這樣子的色調也要有店家可以撐得起來,像是衣服,

搖滾風格打造的路人咖啡,完全不是制式的工業風格,就是自己DIY的手作風,

有時候看著那些太過商業文青咖啡店,正如松菸文創一樣就是假的,這種親近人,使人一踏進就覺得舒服,

才是真文創真表現阿。重點是為什麼店家有冷氣還有插頭還有wifi,老闆真是太佛心了!!!

IMG_7420 (Copy).jpg

IMG_7415 (Copy).jpg

在洗手間上頭的打油詩也頗有趣味,不知道為什麼就會想到各比伊小藍的口吻在念這個調調。

樓梯間的畫風好友奇幻風格,上頭還有剛開始發育的鹿角蕨,希望他會愈來愈大株。

IMG_7409 (Copy).jpg

IMG_8781

IMG_7414 (Copy).jpg

接著推開很復古的拉門,幸福度瞬間提升,因為有冷氣阿(轉圈圈) 而且是好自在的榻榻米,

小孩在上頭滾動也無妨,跟各比伊咖啡的榻榻米VIP位一樣爽爽。

IMG_8739 (Copy).jpg

IMG_8741 (Copy).jpg

IMG_7410 (Copy).jpg

茶水自取、漫畫書本自取、打發時間根本就是來這邊過就是,一整個心花怒放。

因為都自取,反映在價格上頭回饋消費者,書本也要愛惜並且看完歸位,這樣子還是好孩子(摸頭)。

IMG_7411 (Copy).jpg

IMG_8761 (Copy).jpg

IMG_8749 (Copy).jpg

接著我們就來品嘗咖啡與手做點心,每天都不太相同,建議可看店家FB發樓

自行下樓點餐有利心肺功能,點完就可回榻榻米廢廢。XDDDD

一樓煮咖啡的吧檯也很有可看性,自製的滴漏台和帥氣握著手沖壺與嬉皮穿著,只有高雄才看的到。

IMG_8758 (Copy).jpg

IMG_7390 (Copy).jpg

巴拿馬(手沖100元)

稍微有暗示要濃一點,光端上來就香氣十足。店家的咖啡是屬於淵源流長的那種,

聞香後慢慢地品嘗,愈來愈感受到酸與甜的滋味。不會皺眉的那種,而是很有氣質的。

器具使用茶具(?)來裝,沒有握把比較燙手一點,不過很有在和室禪味品飲的氣氛。

IMG_7405 (Copy).jpg

IMG_7400 (Copy).jpg

卡布奇諾(熱、冰60元)

熱的有拉花,一整個好大心。濃縮咖啡的基底不會像是廉價咖啡有傷喉感,而是有回甘的韻味在,

意外的我比較愛冰卡布,因為奶味與咖啡的層次更香,透心涼阿!

IMG_8742 (Copy).jpg

IMG_8744 (Copy).jpg

冰滴歐蕾(80元)

微微的發酵味,讓人更加消暑。咖啡與牛奶的比例讓人一喝就上癮,使用酒器裝在榻榻米品飲,

就是在一個居酒屋的概念就對了,乾吧!

IMG_8745 (Copy).jpg

IMG_7403 (Copy).jpg

桑葚乳酪餡

這是之前來訪點的一份點心,扎實的內餡正可滿足喝咖啡想吃甜點的心意。

甜點的味道並不是很強烈的那種,全部都是真材實料的果醬,我覺得沒有太多的糖分,

不過那奶油絕對強項,吃下去好滿足。

IMG_7404 (Copy).jpg

IMG_8765 (Copy).jpg

香蕉巧克力派(70元)

我看到sample中間有香蕉就淪陷,香蕉控必殺!外頭的巧克力就是淋醬作用不膩,

底層一點點餅乾增加不同口感,香蕉的芬芳慢慢在嘴中融合著蛋糕本體,真是下午茶好良伴。

(現在是一面吃一面寫,覺得暢快)

IMG_8766 (Copy).jpg

IMG_7382 (Copy).jpg

有朋友說我介紹的咖啡店消費都太高,無法親近。路人咖啡的平價與品味,在一片打價格戰的苓雅區顯得辛苦,

記得有空沒事都來這邊坐坐,滾動睡著其實店家不是那麼在意,今天還有小孩在爬行覺得有趣。

沒空有事也可以叫各外送,滿三百就可以品嘗到好咖啡,能不心動嗎?

IMG_7381 (Copy).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