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33.JPG

馤咖啡 自烘咖啡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文府路159巷18號

電話:0981-297679

營業時間:週一~周三10:00~20:00 週五~週日09:00~21:00 每週四公休 詳細請見FB

從朋友那邊得知左營新光三越對面有一間很棒的咖啡店,咖啡喝起來會讓人沉靜,這是十分抽象的形容詞,

除了很苦或很酸,帶點花香調或果香味,從沒有人用沉靜來形容一間咖啡店。

去過之後非常私心的想獨自收藏,因為每次踏進去都覺得這裡不適合喧囂,這是屬於一個人獨自靜坐品嘗的店家,

超級舒服,尤其坐在窗邊,綠蔭盎然的街道映入眼簾,完全覺得這裡就是小京都無誤。

IMG_2045.JPG

IMG_2040.JPG

我相信大家對這空間一點也不陌生,原本叫「維多廚坊」,是供餐為主。

老闆想回歸原本想開咖啡館的心,自烘咖啡豆,主力轉攻咖啡也是理所當然,

但特別的是這裡有專屬做餐點的高手,所以咖啡也有兼顧到甜點、鹹點,

朋友說,就算帶女朋友來也不用擔心,一直吃蛋糕覺得好不充實就可以切個雞排什麼的喔XD

IMG_2044.JPG

IMG_2047.JPG

所以這個字該怎麼唸呢?馤咖啡,愛咖啡。只是根據國語字典來看,這個字應該讀三聲ㄞˇ,

只是讀成嗳咖啡似乎就像是林黛玉的一聲嘆氣太過薄弱,讀成愛咖啡有種咖啡成癡成癮,

這裡的空間與咖啡真讓人想念不已,每一個角落與配色都構成愛上這裡的理由。

IMG_2048.JPG

IMG_2049.JPG

一樓沒有太多座位,似乎有二樓可坐?我覺得一樓好舒服,隻身一人從沒離開過那藤編的Y字椅。

你看這排椅子,隨著每天到達心情的不同,你可以選擇不同的位置,望出去永遠是那片碧綠,超棒。

坐在窗邊也會望見位於對面的綠色扛棒starbucks,看著人來人往的女神咖啡店,

不禁覺得能坐在這邊享受咖啡,才是一種獨處安靜的幸福。(os 馤咖啡比對面的讚太多太多無法言喻)

IMG_2050.JPG

IMG_2053.JPG

IMG_2055.JPG

IMG_2058.JPG

另外角落也有舒服依偎的沙發座椅,如果想要耍孤獨自閉也可以選擇這邊,

兩人笑鬧的小聊天室也可在這邊展開,這邊的牆壁好像是老房留下來的磁磚,加上店家巧思的鏡子,

小空間也構成大局面。從鏡子一直看過去的延伸感,忍不住讓人多拍幾張。

IMG_2060.JPG

IMG_2061.JPG

IMG_2062.JPG

不過這邊相對其他面窗的座位來說,這角落暗了些,很不適合拍照打卡,連忙換了位置先。

IMG_2066.JPG

IMG_2063.JPG

 

偌大的水晶燈很佔視覺空間,也讓畫面充滿閃亮的聲音。

櫃檯旁邊還有一個小桌子與小檯燈,很適合一個人在這邊放鬆閱讀或工作。

IMG_2067.JPG

櫃台擺放咖啡器具,顯示咖啡職人的專業。我們的飯桌上還有檯燈與旅遊書籍,一個放鬆的時刻,

店家的招呼聲非常適中,不會太過卻在詢問當中又笑容十足,很喜歡。

IMG_2074.JPG

IMG_2068.JPG

來看餐點除咖啡、茶品,還有簡單卻又不簡單的餐點。

每日限量的蛋糕請看愈看會愈餓的FB,其他還有牛排、燒雞與鹹派,任君選擇。

這樣子慵懶的陽光,適合來杯手沖與鹹派,另外朋友也點了各式飲料,每一項都精緻到像藝術品,值得推薦。

IMG_2069.JPG

IMG_2108.JPG

手沖咖啡品項請恰櫃台專業人士,在這裡我也不懂得賣弄舌根子。

馬修店長會依據你的喜愛推薦各式各樣的豆子,手沖單品每杯最近推廣價為120元真是佛心價格,

如果還有調整依店家為主唷!

IMG_2109.JPG

IMG_2429.JPG

Adado 日曬 單品手沖 120元

因為自己一早已經在家裏頭沖杯充滿酸調的薩爾瓦多,現在想來杯清爽的花香調性,

馬修推薦這款充滿花香的adado,日曬充滿非常繽紛的花香,聞起來很複雜,因為好香,

但喝起來卻單一只有一種花調在嘴中綻開,相當溫柔美好,愈喝會覺得心情愈好。

店家送來一壺,可以自己選擇品飲的時刻,熱或冷都會有不同的味道,任君選擇。

IMG_2432.JPG

IMG_2434.JPG

接著又送來一杯冰鎮,現在都搞這招害我都被養壞胃口啦XD

喝起來有酒釀的味道,就很像是花香的酒精飲料呢,但,他是咖啡無誤!

IMG_2435.JPG

IMG_2423.JPG

冰拿鐵咖啡 130元(熱拿鐵120元)

連拿鐵的後座力也很強,濃郁沉重加上奶泡打得夠綿密,這杯也足以讓朋友努力一下午把工作完成。

IMG_2425.JPG

IMG_2088.JPG

綠抹茶 120元

不喝咖啡,這裡也有很多茶類飲品可供選擇。一抹鮮綠話盡他的口味非常濃,

抹茶粉用的份量算很多,如果可以再加上一杯濃縮可能也很棒呀!

IMG_2090.JPG

鮮蔬菇蕈派 150元 (薇絲妲 家鄉派)

外頭賣個派都是單獨一枚,這裡的是附上沙拉,價錢上也稍微高。

在用料上一點也不馬虎,除鹹派的派皮包含油酥都是使用進口品,沒有討厭的耗油味外,

裏頭的餡料每一切下入口都是飽滿充實的,非常的扎實,兼顧食材美味與創意變化,好好吃。

旁邊的沙拉不是單純酸油醋,很獨特的味道。可以先吃派再吃沙拉,不然冷掉就不好吃啦!

IMG_2092.JPG

IMG_2093.JPG

IMG_2095.JPG

IMG_2426.JPG

燻鮭魚卜派 160元

燻的部分沒有太明顯,留下食物的原味。中間的餡料部分很多,牛奶蛋液的比例就少些。

很喜歡這種自立為王的圓形鹹派,因為派皮每一邊都烤的好好吃,酥酥香香的。

IMG_2427.JPG

IMG_2110.JPG

阿帕婁 瑟洛伊牛排 320元

這是後來因為肚子餓又點的餐,上頭的生菜沙拉與剛剛鹹派的差不多,水果與特別的醬汁混搭成一區,

接下來就是烤過的蔬菜,一枚枚精緻烤過的黃瓜、番茄等,都讓人覺得有義式餐廳的水準!

水波蛋劃開流在馬鈴薯當中,配菜超級好吃!

主餐牛排不厚不薄,火侯恰好地將肉汁保留其中,外表雖淋上醬汁但不覺得厚重,反而提升整體的味道,

咖啡店賣這款餐簡直就是大犯規,尤其加上那酒釀香的冰手沖,先分泌完唾液接著用餐,

忍不住想掌聲鼓勵呢!

IMG_2112.JPG

IMG_2115.JPG

IMG_2116.JPG

IMG_2118.JPG

餐點精緻美味,無所挑剔。在咖啡的選擇上亦是完美,與周圍街道的結合美景無價,

最讓人難忘的還是這杯飄滿花香的Adado,那乾淨無瑕的味道,一直到現在還讓人回味著。

ps 可以算算看店裡面有幾隻哥吉拉,或許是放了跟我調性相同的東西,這間店絕對是我心目中top 10的咖啡店!

IMG_20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