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58.jpg

伴珈家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七街102號

電話:07-5225252

營業時間:11:00~19:00 目前試營運,不定休,詳細看FB粉絲頁

美術館周邊的咖啡店以質感著稱者不少,在前陣子往LUCID的造訪途中曾發現「伴珈家」這個空間,裝潢日系,

跟店家曾經留學京都的歲月有點關係。Dutch baby鐵鑄鍋鬆餅那充滿日系質感的擺盤,讓人魂牽夢縈。

吃過一定還會想要再吃,細膩的口感絕對是高雄甜點之最!

先去電預約確定有餅之後(只有14:00~17:00有限量販售),我們再驅車前往。

每天限量10份左右,因為店家都是當天切什麼水果然後提供給顧客,如果可以先預約,以免向隅。

IMG_8713.JPG

IMG_8715.JPG

能夠在綠地盎然的美術館周邊開設餐廳,貪圖的就是這一大片高雄陽光映照進來的光亮,

以深色的低調暗色牆壁,映襯木質裝潢的溫暖舒適。一台專業的Toper烘豆機旁是懶洋洋的沙發區,

這兒是有插座可以工作的區域,渲染著滿滿的光亮,讓人忍不住就停留在這。

IMG_8729.JPG

IMG_8769.JPG

IMG_8730.JPG

IMG_8719.JPG

庭院深深深幾許,後半區域的廣闊隱私也是聊天的好地方,尤其上方的那朵雲,更是吸睛的焦點,

除吧檯滿座與老闆的互動,慵懶的沙發,後面的區塊有種私密的隱居感。

IMG_8742.JPG  

IMG_8739.JPG

一進門除滿屋子咖啡香氣,一定會吸引人的蛋糕桌,磅蛋糕、司康全都是自行研發製作,

提供的咖啡為大寮25巷3號家的豆子,阿丹烘焙的咖啡豆充滿甜度,很適合這邊幸福的空間。

一些素雅的華道乾枝搭配,讓除裝潢外的日風特色顯現出來,簡潔優雅。

不覺得店家上方的吊燈,與放置麵包的容器有點像嗎?(笑) 我大概是肚子餓了~

IMG_8740.JPG

IMG_8743.JPG

IMG_6830.jpg

菜單─這次來的目標除單品咖啡的品嘗,當然就是鑄鐵鍋鬆餅!其他甜點的搭配也是很吸引人,等再訪來喫。

最近老闆正忙於開幕之際,再過陣子也會自行烘豆,真是令人期待!

IMG_6815.jpg

IMG_6819.jpg

Dutch Baby依據季節都會有兩種以上口味,真的很好吃!

IMG_6818.jpg

坐定位會先送上好喝的水,不夠可以自行再到吧檯添加。(那壺超美!)接著就是老闆帥氣的煮咖啡show time!

可以今天吧檯已經被填滿,也謝謝老闆磨好後讓我試聞充滿果香的Guji,不久,一份日本咖啡(珈琲)就端上桌來,

完整的set讓人感受到店家滿心想要完成一間很正宗日系珈琲的呈現,再選用的器具上亦是如此講究。

IMG_8767.JPG

IMG_6824.jpg

IMG_6839.jpg    

IMG_8744.JPG

衣索比亞guji(150元)

除與朋友分享杯外,附上蛋白霜原味與焦糖兩枚相搭,甜心而不膩口,原本以為會沾手的,入口才即化非常驚喜。

接著是果香味一入口就非常明顯的Guji,但後來慢慢地轉化成非常滑順的口感,不會太刺激,很喜歡。

(25巷3號丹神烘焙,必屬佳品)

IMG_8748.JPG

IMG_8749.JPG

準備兩種不同口味,細膩的蛋白霜不搶咖啡佐食的好味,淡淡的香氣餘韻讓人還想當零嘴吃。

IMG_8751.JPG

感覺就是一個可以閱讀的下午,拿本書來這邊度過美好的小時光。

IMG_6844.jpg

貝禮斯拿鐵(150元)

感覺顏色很淺的拿鐵,喝起來的餘韻真的很棒,剛開始有貝禮斯帶點酒釀的成熟,後來娓娓的甜味在嘴中繚繞,

有種可愛的俏皮感,並不會讓人覺得太過沉重,很舒服的搭配著甜點,愉快的午後。

IMG_6846.jpg

IMG_8752.JPG

Dutch Baby 香橙(250元)

點餐之前覺得價位稍微高了一些,送上來時難掩嘴角的微笑,這未免太精美細膩。

主角鑄鐵鍋的難保養,大氣的裝盛一整份鬆餅,切上新鮮水果外,

旁邊還可任意選擇沾取與否的香橙原汁糖漿。冰淇淋上也有柳橙乾片和切丁,利用季節水果製成美麗的擺盤,

說真的,高雄沒有幾間可以媲美這樣子的完整度阿(讚嘆)。

IMG_8757.JPG

因為燙,把手處另有縫製帆布,本體還是很燙要小心。很原始顏色的鑄鐵,沒有塗裝繽紛色彩,

恰如店家質樸的溫馨裝潢與每項食物原味呈現一樣,讓人一看見眼睛就閃亮!

邊緣我以為是超甜糖粉的部分其實也還好,稍微提味而已,

接著香橙可是非常大塊又厚實,應該是一整顆吧。

IMG_8759.JPG

IMG_8762.JPG

單吃也很棒,淋醬下去更是難忘的美妙滋味,酸酸的橙,甜甜的焦糖,烤的香噴噴又帶點焦的裡層皮,

比起一般鬆餅厚度當然是小很多,鬆軟的蛋味與柔性,可是一吃就難忘的好東西。一定要加醬,醬是精神!

冰淇淋加在Dutch Baby上頭,冷熱交替正如最近的天氣一樣,滿足喜歡甜點但善變女人的心。

IMG_8764.JPG

真的不甜,鑄鐵鍋溫暖的樣貌,讓人打從心底喜愛。

IMG_8765.JPG

IMG_6847.jpg

Dutch Baby 芒果(250元)

中間裝的根本就是芒果盅吧XDDD

整個組合由鐵鑄鍋x1,冰淇淋x1和芒果加上椰奶打成泥的果醬組合成,相當豐富!

冰淇淋上面的配料也根據點的品項而有所變化,每天的限量可以想像,用心製作每項商品,不求多,只求精緻。

IMG_6849.jpg

IMG_6855.jpg

最好吃的部分就是底下烤焦的蛋糕皮,沒有被芒果弄得太濕潤,保溫所以大概二十分鐘內都還熱呼呼,

每一口都讓人幸福的鬆餅,就只有伴家家有。阿是伴咖家啦!

IMG_6859.jpg

IMG_6862.jpg

冰淇淋上面還有杏仁片,加上自製果醬,也可以沾在鬆餅上。不過我喜歡分開吃。

搭配的醬料可以直接淋上上頭,跟單吃比起來更甜,芒果味加倍。單吃鬆餅味是比較香。

IMG_6864.jpg

IMG_6832.jpg

IMG_8721.JPG

店內提供很多關於旅遊與咖啡相關書籍,完全是讓人放鬆的慵懶設計,喜歡日系風格咖啡店的你我,

應該一見到就難忘其中簡潔美感。這天也在這邊翻完「咖啡大叔」等咖啡書籍,

對於我最近想要多認識咖啡煮法的門外漢來說,見識不少。也謝謝老闆提供這樣子的空間。

IMG_8725.JPG

IMG_8727.JPG

最後離開前,別忘記店家最厲害的果醬可以買來當伴手禮。

伴咖家還有更多不同季節風味的鐵鍋鬆餅Dutch baby,讓人口水直流無法忽視,堪稱高雄強大甜點美食之一!

IMG_6860.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