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93.JPG

LUCID Coffee House、Activity Center、Workshop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七街32號

電話:07-5520711

營業時間:13:00~22:00每週二公休 網頁連結 粉絲團FB 提供wifi、插座

原本在吧檯工作的空姐Camy,因個人規劃已離職。現在的咖啡師也很專業,

甜點也進化成自家烘焙,歡迎有空來坐坐^^

碳佐麻里旁邊悄悄地開了一間「豪宅」咖啡店,雖說是獨棟,但裏頭就像是居家這般舒服自在,

美術館周圍的連鎖咖啡店不少,缺少的就是一股人情味交流的咖啡廳,比起一般的店家來說,

這裡的布置與裝潢更像是一間個人工作室,不過卻是貨真價實在販售著咖啡、餅乾與甜點呢。

IMG_5785.JPG

IMG_5786.JPG

玻璃窗倒映著的就是店長Camy忙碌沖咖啡的身影,還有對面高聳的美術館大樓,

LUCID位置就在東七街空地對面,我剛看到真的無法辨識這是一間「店」,

據說現在增加了小黑板,辨識度再度增加,讓我們進去參觀吧。

IMG_5788.JPG

Tolix a chair復刻高腳椅與沙發,像是酒館又像是咖啡店的慵懶感襲上眼簾,

簡單的提供咖啡品項就寫在吧檯上頭。進專業咖啡店豆子,手沖器具一應俱全。

沙發區感覺也是好舒適的位置,可惜已經有客人在這兒放置電腦作業,不然賴在此可真是舒服。

IMG_5863.JPG

IMG_5864.JPG

IMG_5791.JPG

其中吧檯上ALL IN ONE的手沖壺最讓我驚奇,這是bonavita一公升熱水定溫加熱手沖壺吧?

上頭還有溫度計,就不用搞得自己很忙碌的感覺。店家提供淺焙與中焙兩種咖啡豆,

今天就來試試看店長Camy推薦的淺焙 哥斯大黎加 塔拉珠。另外有中焙 薩爾瓦多 卡門可以選擇。

IMG_5870.JPG

IMG_5869.JPG

IMG_5841.JPG

礦泉水採用義大利進口的Lurisia,漂亮的玻璃瓶與曲線,表達出完全從阿爾卑斯山純淨的象徵。

大手筆地採用好材料提供給顧客,感覺就當作自己朋友一樣,毫不吝嗇。

IMG_5843.JPG

IMG_5866.JPG

接著看櫥窗裡頭也是很熱鬧:精選提供高雄在地超級難買的搭啵's重乳酪蛋糕(連結)、台南知名店家LIFFLY(連結)

,其中LIFFLY我之前就很喜歡,這天來剛好可以選個蘋果派或提拉米蘇搭咖啡,超棒!

IMG_5798.JPG

IMG_5860.JPG

IMG_5801.JPG

手沖單品咖啡(120元)

這天選的是單品手沖,可愛的HARIO米其林寶寶壺就這樣子一整個大器的提供給客人,

手握溫暖的陶器正襯出咖啡的香氣,哥斯大黎加稍帶點花香果調的滋味又不會酸到喉嚨難過,

一個午後的一個人咖啡,正好。

IMG_5802.JPG

IMG_5804.JPG

店家不定時會「餵食顧客」,自己手做的餅乾,LIFFLY廠商提供的餅乾,都在品飲咖啡熱飲當中端上,

這真是意外的驚喜。像這款小餅乾麵粉的香味濃厚,單吃稍乾,搭配咖啡有種解救單品愈喝愈餓的危機XD

IMG_5803.JPG

IMG_5807.JPG

LIFFLY家的抹茶餅乾真棒,採日本京都淡淡的高雅味道,與精選過麵粉互相結合,

下面的杏仁瓦片薄餅不會像是外頭所販賣的,滿滿的杏仁片咬下去不是很濃郁的糖霜或者餅乾體,

而是杏仁唷,烤過香脆的滋味,真讓人喜愛。

LIFFLY蘋果派(130元)

派皮層層手感的酥脆,我好想吃一整個喔!店長打開來並且在烤箱加熱的同時,我已經飢腸轆轆。

每一份是四分之一片,然後再切成兩小片擺盤,敲碗阿快點上桌吧。

IMG_5858.JPG

佐兩片抹茶餅乾與冰淇淋當陪襯,很抱歉我把蘋果派拍的超醜的,但這真的實在有夠好吃阿(轉圈圈),

像是千層派一樣一層一層的堆疊上去,最下面那層還是厚厚的餅乾(糖),又甜又犯罪的滋味,讓人難以招架。

旁邊的香草冰淇淋我覺得還是單吃,然後單吃蘋果派的好。

IMG_5829.JPG

IMG_5827.JPG

IMG_5832.JPG

像是花瓣一樣薄切的蘋果,外皮烤焦脆,無法抗拒,來這裡必點的美食。

IMG_5834.JPG

IMG_5840.JPG

IMG_5871.JPG

海鹽焦糖歐蕾(150元)

我原本以為像牛排一樣,最後再灑上海鹽調味,真蠢,其實是將焦糖與海鹽相混搭成獨特的滋味,

基底為濃郁的深焙咖啡,所以並不會太甜膩,而是有種沉穩的後韻在後方支撐著。

IMG_5874.JPG

薑餅歐蕾(140元)

這就見仁見智會不會喜歡啦,店家使用薑當濃郁辣辣的基底,這咖啡的味道就很不明顯,因為全部被薑蓋過,

喝完是全身暖意,感覺好像有火花似的在杯中燃燒阿。

可愛的陶杯是店家所獨特採用,色澤與條紋每個都不太相同,也讓人有每一杯都是為客人精心調配的驚喜感吧?!

IMG_5878.JPG

IMG_5809.JPG

吃飽喝足後,我們上二樓去瞧瞧,還沒有完全布置完成的二樓,據店家而言還會再增加家具,

感覺二樓就是完全的bar感十足,這時來上一杯啤酒與花生米,就是一個舒適的夜晚。

IMG_5811.JPG

IMG_5812.JPG

這裡提供適合喜歡重口味的ERDINGER白啤酒、女生喜歡的APPLE ROSE,暢快地享用這空間帶來的慵懶,

開放到晚上十點,吃飽飯與朋友來此小酌,別有一番滋味。

IMG_5880.JPG

IMG_5847.JPG

IMG_5814.JPG

樓上亦有大桌適合聚會,沙發區適合滾動(誤),小朋友座椅更可以讓客人自在地往陽台移動欣賞美術館周邊的夜景,

白天晚上都有不同風情,就等著你來發掘吧。

IMG_5815.JPG

IMG_5817.JPG

IMG_5816.JPG

IMG_5820.JPG

這天剛好沒什麼客人,與店長還有老闆聊了一陣,了解這是由幾個好朋友合力開設的一間咖啡店,

Camy更是名人(搭飛機上下班的OL作者),即使如此,親切好聊,居家感與自在感十足,

不失產品的美與品質,更有著CAMY甜美笑容的應對。如果有機會來到這邊,一定要來坐坐,

品嘗一下好吃的蘋果派,喝杯溫暖的咖啡,這兒不像是豪氣住宅區,就像回自己家一樣輕鬆。

IMG_5855.JPG

IMG_5857.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