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94.JPG

Eske Place Coffee House

地址:屏東市民享路142號

電話:08-7226266

營業時間:8:00~17:30 假日用餐限時2HRS 詳細時間請觀看店家粉絲頁FB

前陣子在前鎮區黛西堂咖啡(FB連結)與老闆娘閒聊時,她推薦一間很棒的屏東咖啡店,

有從紐西蘭回來開店的獨特品味。位於市中心民享路巷弄中很大坪數的三角窗,非常難以忽略的黑色低調華麗,

店門口放了一些規矩(如有低消、勿帶寵物等常見的點),非常的有個性的樣子。

IMG_0898.JPG

IMG_0876.JPG

一進店內,大概是因為颱風天假日大夥都習慣睡到自然醒,一早只有我們與另一組客人,

非常幸運地享受窗邊的早晨時光,大概到十點多,整個一樓包括吧檯都已經滿座,

欲稍晚過來的客人得訂位,否則就須在外頭等候一陣子。

IMG_0873.JPG

IMG_0866.JPG

這裡大部分的位置都靠窗,怎麼拍光線都好美,深冷色的外觀有著明亮的淺木頭色彩,綠意盎然的花草點綴,

還有旅行路牌搶了不少目光。絕大部分的位置有著舒服的軟墊可以舒服的靠著,

八點就開店的Eske,也有不少人外帶拿鐵咖啡進進出出的,但實際像我這樣子一早悠閒坐著的還頗少。

IMG_0862.JPG

IMG_0863.JPG

IMG_0864.JPG

IMG_0865.JPG

店家跟我說,那紐西蘭國旗可是他們的寶貝。旁邊的路牌,都是實際測量到世界各地的距離,並不是亂寫的XD

旅行完,尤其是長時間待在某一個地方之後再回來臺灣,都會對當地產生一種「鄉愁」,

或許在那邊並不是過得特別富裕,就是會有一種想要再一次,再體會一次那種感覺,尤其是紐西蘭這麼美的地方。

IMG_0868.JPG

MENU

咖啡的價位中等,並不特別的昂貴。很特別的是卡布奇諾有WBC比賽版本與NZ紐西蘭版本,

讓人每一筆都看得很心動。餐點都是有點中大SIZE,要考慮一下食量再斟酌。

我在不忙的櫃檯聞咖啡豆選了一支「肯亞、多門、加洽莎」,價位是180元。

另外也有一杯480元的藝妓咖啡,讓人口水直流(但荷包在哭泣)阿。

IMG_0871.JPG

IMG_0872.JPG

選擇好之後到櫃檯點餐結帳,旁邊還有一些今天限定的甜點,看到布朗尼原本握拳想說等等KO掉早餐要GET,

但吃完就已經宣布投降,實在太飽。店家通常會幫忙上第一杯水,之後要加水就自行DIY。

P1050652.JPG

IMG_0878.JPG

IMG_0874.JPG

另外店家還有販賣器具,從常見的手沖壺、濾杯等應有盡有,更有粉紅色讓人愛不釋手的咖啡機一台,

這些繽紛的小玩意,真的是越看越摸越心動,都不想想家裡有多少被遺棄的舊愛。

IMG_0875.JPG

肯亞‧多門‧加洽莎(180元)

為什麼會選這支豆子呢?在聞香的時候,番茄味帶有一種海苔餅乾的奇幻,這明明是咖啡豆阿!

因為跟店家不熟,所以他在沖的時候雖然很帥也只能默默欣賞了。大概還記得的就是斷水沖法,1:14。91度C,

剛送上溫熱的狀態,那種酸度像是蔓越莓和梅子醋的感覺,接下來再冷一點再喝,番茄蜂蜜的果實香更加的明顯,

不管如何都非常開胃,讓人對於接下來廚房傳出來餐點的味道,十分期待。

IMG_0881.JPG

拿鐵(95元)

不曉得為什麼與我所認識的拿鐵稍微有不同,大概就是奶泡的分布位置,與上面洞洞孔孔的狀態,

稍微讓我有點不太曉得這是一杯什麼樣的飲料。比起外頭販賣常見的拿鐵,咖啡的基底的確是深厚,

或許是因為加了雙倍濃縮的關係,沒有什麼滑順感,是一杯成熟大人的拿鐵,不是咖啡牛奶。

IMG_0885.JPG

IMG_0886.JPG

鄉村鹹派(180元)

原本覺得一個一百八真的是超級嚇人的價錢,但送上來只能跪拜,太好吃啦!

我們先從左邊可以淋上油醋的沙拉開始品嘗,因為我不想要弄得整個都是油醋醬,所以用沾沒有淋上去。

後來店家很貼心的送上小盤,所以就可以完全分開不會讓鹹派沾染上。

IMG_0888.JPG

IMG_0889.JPG

再來那醃漬處理過的番茄簡直就是迷人到翻掉,稍微帶有一點酸釀,咬下去還是有點硬硬的番茄感,

不是軟軟的果醬,與鹹派中間的馬鈴薯塊互相搭配,特別的有飽足感與咀嚼感。

外頭的派皮和起司、蛋等材料在這些主角中間穿梭,是非常扎實的一份餐點。希望你不要被價位嚇到!推薦!

IMG_0896.JPG

IMG_0897.JPG

IMG_0892.JPG

班尼迪克蛋(220元)

這道也是很好吃,但比起鹹派就稍微遜色。我想大概是因為下面的英式馬芬沒有先烤過,

口感有點偏硬,只有冷冷的感覺。上頭的荷蘭醬(Hollandaise Sauce)與蛋液混合真的蠻好吃,

菇類也放得很多,兩大枚非常厚實,一切開也相當養眼,是飽足到中午的好餐點。

IMG_0893.JPG 

IMG_0895.JPG

最近屏東也愈來愈多文藝集散之地,每次來逛逛都會有新發現!

讓人驚奇的是Eske精品咖啡的提供,不亞於高雄的咖啡館,所品嘗的肯亞也有高水準的表現,讓人難忘!

不知道喜歡中培或者淺培者,慢慢詢問慢慢聞,挑一支喜歡的豆子與喜歡的窗邊靜坐著,就是一個美好的假期。

如果有機會來到這邊,絕對別忘記過來坐坐,是南國不容錯過的名店。

IMG_0879.JPG  

P1050653.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