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99.jpg

一方 日朝食 x 喫茶

地址:台南市北區東豐路245號

電話:06-2005482

營業時間:09:00~17:00 每周二店休 詳情請見FB粉絲團連結

漫步在早晨的東豐路,感受到風吹過耳邊沙沙的聲音,排排列的行道樹讓對面成大醫院的氣氛稍微緩和些,

來到這間朋友推薦的日式早午餐店:或許真的是南台灣第一間開始販賣日式朝食專賣店的也說不定,

當然扣除像是山記魚仔店←連結那樣子半路邊攤形式的攤位,台南真的是一個飲食相當發達的地區!

我像是一個好奇的過客,忍不住一直拍照探索。尤其是那店門口四四方方的招牌燈,怎麼看都喜歡。

IMG_5093.jpg

IMG_5096.jpg

「一方」清爽的木質推門像極了日本料理專賣,與旁邊的店家風格成為強烈的對比。

座位不多,但每一位客人皆有獨自的伸展空間,並不太擁擠。假日若沒有訂位大概要久候多時。

趁著空檔看一下簡單卻又每項精心調製的餐點與價位,兩百多元買各悠閒尚可接受。

IMG_5071.jpg

很熱鬧的周六早晨,這時要淨空照是絕對不可能。

梁柱重重的立在店家中央,一根去不掉的記憶與歷史,改造成鏡子與大桌,可與他人分享早午餐的美好,

多人亦可選擇在此聚餐聊天,餐巾或水等皆在此自行取用,不另收服務費。

IMG_5059.jpg

每一桌上都有植物的擺設更添芳心,綠草盆栽在一方的位置來說也是重要的點綴,

感覺更多了些活力也加了些分。個人對桌子的質感頗言詞,既然選了名椅款擔任重責,

桌子的貼皮更顯得稍微廉價些。

IMG_5070.jpg

IMG_5078.jpg

文藝氣息相當重的一方,除經常舉辦很多演講活動,在店內亦販賣起台南的文創商品。

造訪恰好剛過了清明不久,限定節氣明信片會隨著季節改變推出狀況,上頭印的商品正是早午餐的內容,

遙寄遠方友人,希望有一天他能夠也來台南遊玩。另外還有杯墊等商品,等等在品飲茶或咖啡,

每一項讓人愛不釋手的餐具,我想都是可以購買的。

IMG_5044.jpg

IMG_5079.jpg

IMG_5042.jpg

振發茶行位於民權路一段137號,自1860年至今,使用紙包來包裝茶葉的傳統,為振發茶行的特色。

或許應該也要找個時間造訪這百年老茶莊。一方亦有提供與販賣,但紙包容易變質,還是要儘早品嘗的好。

IMG_5080.jpg

IMG_5083.jpg  

店內對於品茗似乎比咖啡更講究,看隔壁桌的茶具還附上沙漏控制時間,計時一分鐘,

避免茶葉浸漬過久,產生苦澀味壞了整壺茶的味道。

窗旁的位子是偏低的,考慮到用餐的問題,我們還是等待大桌子的空位。

IMG_5061.jpg

IMG_5060.jpg

IMG_5085.jpg 

IMG_5040.jpg

IMG_5041.jpg

真覺得植物占了一方這間餐廳很重要的角色,櫃檯的桔梗花一定燃燒不少記憶卡的拍攝。

日式餐點也吃了不少,些許綠蔭幫忙整間簡約的店家增加生機,讓有些生硬的配色與木桌下頭的鐵鑄活潑一點。

沙發區真的好舒服,適合聊天,但不太適合用餐阿!

IMG_5092.jpg

IMG_5089.jpg

菜單

每一位用餐者皆有木製餐具與餐桌紙,這點非常貼心也讓人有享受「定食」的占有感。

目前有五款早午餐,會隨著時節變化有所調整餐點內容。價位在200~260元,附上60元飲品(可補差價換),

每一個人有低消100元,一點之後才提供下午茶,比利時鬆餅之類的餐點。店內有wifi但不提供插頭。

IMG_5036.jpg

IMG_5037.jpg

IMG_5038.jpg

IMG_5049.jpg

薑汁燒肉小飯塔 200元

初次見面,先點各最保守CP值最高的試試。套餐包括燕麥粥一碗、大根煮物、沙拉及麵包。

薑汁燒肉給的大方,滿滿的快要溢出海苔外頭,米飯稍微黏黏粒粒,加上燒肉的醬汁甚是好吃。

IMG_5050.jpg

IMG_5051.jpg

沙拉上頭的芝麻醬增添了切細蔬菜的滋味,因為放得多,口味稍重但我好喜歡。

麵包兩塊感覺很像是提供給食量大的人增添飽足感,上頭的黑色顆粒是黑芝麻,

咀嚼起來並不會太硬,柔軟的香氣淡淡飄散在嘴中,很跳日式餐點tone,不過很搭他們家的咖啡。

IMG_5052.jpg

大根煮物十分入味,味噌醬料與柴魚並沒有搶走蘿蔔本身的甜美,加上蘆筍的擺飾讓人身感在日式氣氛中,

可以發現,不管是單獨擺設的一缽或者是兩個一起擺,全體一起擺的餐點,都是美麗的藝術品。

IMG_5053.jpg

IMG_5054.jpg

燕麥粥更是讓人飽足的最後一根稻草!這份賣200元應該是超值的,加上這環境的優雅。

海帶基底的湯頭熬煮出無負擔的燕麥粥,滑順之間又有燕麥的口感,對身體好好有暖胃的飽足感。

IMG_5055.jpg

IMG_5063.jpg

附上飲品鮮奶茶一杯,加上素淨的杯墊更顯質感,老闆將所有的精神投注在餐點上,

餐點的變化更是讓人每次都期待,隨著季節而改變,第一次造訪讓人喜愛,以後不曉得還會有什麼火花?

(雖然這裝潢真的不是我的菜啦)

IMG_5064.jpg

IMG_5065.jpg

卡布奇諾 100元 

咖啡基底厚實,是那種喝下去很醒腦的咖啡。

IMG_5062.jpg

宇治金時、芝麻冰淇淋 100元(1球60元)

裝冰淇淋的容器好可愛。宇治金時抹茶稍微偏苦(我愛!)與蜜紅豆的甜實在是好好吃喔,

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完,可以品嘗店家用料的扎實。芝麻上頭加上杏仁,不算超濃郁那種,

但清爽淡淡的香氣,沒有芝麻的油味,也是頗讓人喜歡。

IMG_5076.jpg

一個人來也可以很自在吃飯的一方,在美麗的東豐路上提供了美好一天的餐食,

與眾不同的日朝食和市面上千篇一律的早午餐有著大大的不同。

有機會過來坐坐,或許您品嘗的餐點又更進化了說不定,看著店家粉絲團提供的餐點,又忍不住想往台南一訪了。

IMG_5077.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