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50.JPG

餐廳資訊
餐廳照片

山記魚仔店

餐廳電話 062110851
營業時間

今天 06:00-14:00

週日 06:00-14:00

週二 06:00-14:00

週三 06:00-14:00

週四 06:00-14:00

週五 06:00-14:00

餐飲類型 日式

沿著阿和肉燥飯(連結)吃過來,剛醒過來就有兩間好店可以品嘗,真是太幸福的台南胖胖生活。

山記魚仔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20號

電話:06-2110851

營業時間:06:00~14:00 周一公休

特別推薦:深海石斑味噌或清湯、鮭魚飯(平日有特製版)、古早味香腸、日式炸豆腐

擁有一大間店面加上旁邊用餐區的山記魚仔店,其實是從小小的店面起家慢慢茁壯的。

早晨開始人聲鼎沸,有很多熟客跟店員打了個招呼坐在固定的位置,馬上就送來魚湯、鮭魚飯與香腸,

眼神示意點餐者不少,除了遊客外,有在地人支持的老店才是最棒的阿。

IMG_7945.jpg

IMG_5351.JPG

IMG_5357.JPG

IMG_5383.JPG

東西其實不算平價,就像是一般台式日本料理店面,有著菜單版本跟現場根據漁獲料理的隨機版本。

迅速決定湯頭湯底,手卷小菜,老店員不忘多推銷他們家的新鮮烤物幾句,接下來就等待菜慢慢上桌啦!

IMG_5353.JPG

IMG_5354.JPG

肥碩的海草蝦(斑節蝦),其實店員推薦的都很棒,只是價位都偏高,建議請他先報價再決定。

IMG_5355.JPG

IMG_5360.JPG

IMG_5361.JPG

日式鮭魚飯-15元

多繽紛色彩,包含細碎鮭魚肉烤的鮭魚鬆和海苔,蓬鬆的熱飯讓菜還沒來一碗就快掏空。

IMG_5362.JPG

火烤味噌肉-30元

看起來像是燒臘,稍微偏鹹,肉質很肥嫩,咬下去醃漬的滋味慢慢在嘴中浮現,愈咬愈香。

可以擠一些檸檬,與味噌酸酸甜甜好滋味。

IMG_5363.JPG

蝦手卷-40元

我就覺得這個有點太貴,但海苔好脆,蝦子有點小尾。好像山記的蝦類都蠻貴的,但有彈性且扎實。

IMG_5366.JPG

芥末章魚-80元

原本看到好小缽,有點失望。但每一口都是新鮮的芥末混合的有吸盤的章魚,嗆嗆辣辣好適合早晨的清醒。

後來有人教我,點這道要加上鮭魚飯並且淋上味噌魚湯這樣,超好吃。

IMG_5367.JPG

IMG_5372.JPG

深海石斑、魚肉、清湯(小)-80元

店家對於魚肉都可以客製化,菜單上面大項有比較高貴的深海石斑和生猛海鱸,

細項有魚肉、魚肚、魚下巴、嘴邊肉等選擇,看要作成清湯或味噌任君客製化,

吃這麼多次,最喜歡深海石斑魚肉清湯,湯頭只有魚肉的鮮甜,加上薑絲微提味,

深海魚斑連著魚皮一起吃好有彈性,好喜歡。

IMG_7934.jpg

生猛海鱸

海鱸的口感就稍微柴了點,可能同時與石斑一起送上來,差別性也較大。

但湯頭還是很鮮甜,只是一碗才50元,很多人都是再加上一碗鮭魚飯的早餐,好營養的台南早餐。

IMG_5370.JPG

味噌生猛海鱸

這是友人的味噌口味魚湯,少了薑絲,多了淡淡味噌的甜味。裡頭放好多海帶,與清湯各有不同風味。

這次的海鱸就很有彈性很飽滿,所以我覺得來這間魚仔店要看一點運氣,進貨讓整個菜餚呈現不穩定性阿。

IMG_7936.jpg

IMG_7938.jpg

鹽烤下巴-40元/兩,這兩次大概都150元左右

烤下巴真的是讓人垂涎三尺,在山記點烤物真的是一大考驗,生意太好,因此必須等待。

每次都是等到快要結束,飯湯都嗑光了之後才出現烤下巴,真是痛苦的折磨,看網友分享烤秋刀魚,

也是有同樣的問題。兩次的烤魚都不太相同,第一次是烤鮭魚,簡單的抹鹽巴就下去兩邊烤個焦黑,

每一口都是豐富的魚油和飽滿的魚肉,讓人在嘴中默默地原諒店家,我願意等你啦>//////<

IMG_7939.jpg

IMG_7942.jpg

這一次是烤鰆魚,口感較有彈性,油脂很多,不得不稱讚真是太會燒烤,讓人在嘴中投降。

IMG_5376.JPG

IMG_5378.JPG

鰻魚玉子燒-40元

雞蛋交疊有層次的淡香很棒,將沒有很大塊的鰻魚包覆其中,稍稍覺得店家小氣了些。

旁邊有些蟹肉棒調味而成的高湯,吃起來還是少了大口浦燒鰻的滿足感。

IMG_5373.JPG

IMG_5375.JPG

古早味香腸-15元

古早味就是會讓人聯想到炭香,瘦肥兼施搭上蒜頭絕配。

IMG_7930.jpg

日式炸豆腐-40元

外皮金黃酥脆,加上甜甜的醬料,咬下去要小心燙口,嫩緻的口感流瀉在齒縫當中,

邊喊燙口還是要邊吃邊呼,直送下肚。

IMG_7933.jpg

充滿台味的山記魚仔店雖然不是每一次來都盡善盡美,但還是讓人願意在早晨黃金時段再度光顧,

除了穩定的魚湯、鮭魚飯香鬆分量算多,小配角都會隨著每天進貨的品種不同而稍有改變。

府前路一段從阿和肉燥飯到山記魚仔店構成「台南式的築地風景」,想吃什麼要看當天進什麼的無菜單,

重點是點一整桌還飽到喉嚨三百元有找,這才是台南式早餐的在地風格阿。

IMG_5371.JPG

IMG_794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記魚仔店 台南早餐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