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61

府城鴨香煲

電話:0910-319272

網站:http://www.duck-pot.com/

自取地址:台南市大同路大林國宅附近(再跟店家以電話預約)

砂鍋鴨小鍋:450元 | 宅配140元,以煲湯這樣的用心程度來說絕對不貴,而且非常的超值阿。

寄來在拆開的時候我家的小鳥兒一直好奇的張望,因為包裝是大紅色,特別的吸引人注目,

也是過年過節家裡圍爐的良伴,整個口味非常的耐煮,讓家裡充滿著鴨香味。

IMG_3563

▲冷凍宅配送貨到府

IMG_3566

▲價位,以這麼大鍋不貴,全家一起分享,減輕媽媽的負擔

令人感動想要分享這份煲湯的美味,還有這封信。用手親筆寫成的溫暖,

連接了宅配沒有直接與店家連接的感受。內容強調:

「當既無汙染的蔬菜,沒有多餘的調味料,只有耐心+愛心的烹調。」

IMG_3567

紅燒牛腩

價位:紅燒牛腩牛肉重約200g+蘿蔔 總重約700g是220元

挑選澳洲黑牛肋間肉,光是這點就成本不斐,且濃稠到幾乎變成膏狀真的非常厲害,

湯頭雖顏色深,但仔細品嘗溫醇充滿著牛腩香氣,每一塊蘿蔔沒有切得很大塊,但每塊入味,

拌麵與鋪成牛肉蓋飯兩相宜,我也當成了兩天的晚餐。

IMG_3568

▲澳洲黑牛的顏色比較深,牛肉不是屬於很軟爛,而是有嚼勁帶筋。

重點是蘿蔔超級好吃的,紅蘿蔔完全沒有菜味,但不墩煮到爛,而是保留塊狀原狀,

讓吃飯的時候除了有濃稠的醬汁,還有蘿蔔的口感。

IMG_3570

IMG_3572

IMG_3573

第二天換換拌麵,真的覺得拌麵比較適合這樣較鹹的口感捏!

乾拌麵再加上一點辣椒,超級夠味。

店家原來所附上的包裝其實是可以直接加熱的,不過我跟老媽對於這些隔水加熱的器具都不太放心,

我們都是慢慢退冰後再倒到鍋子裡頭烹煮。 

IMG_3581

IMG_3574

砂鍋鴨450元

這個也是可以隔水加熱的容器,不過老媽也是先退冰之後再倒到鍋裡,比較安心一點。

一打開就發現店家不小氣的放進很多的金針菇、草菇跟豆腐等配料,

鴨油煲湯凝結成一大塊的實心,裏頭藏著四分之一鴨腿,超級迷人的色澤與香氣,隨著沸騰的熱水,

慢慢擴散到整個左鄰右舍。

IMG_3578

IMG_3579

IMG_3582

IMG_3584

IMG_3586

上菜啦!老媽加滿了高麗菜等豐富的蔬菜,加上原本砂鍋鴨的白菜與扁魚鍋底,

全部都是菜中和了油膩的感覺,砂鍋鴨對我們家來說是非常重口味的,但是所有的配料油而不膩,

吸滿了汁液的豆腐更是迷人,下次可再買豆皮和豆腐,比蔬菜的風味更宜人。

IMG_3588

再來就是鴨子。店家將鴨先稍微炸過封鎖整個原汁原味,

寄來的時候是一整隻鴨腿的,老媽切成六大塊後再丟進去,讓大家都可以分享鴨肉的香味。

皮肉沒有分離的軟嫩,夾成絲絲的肉質不僅不乾柴也不會太爛糊成一片,

煲湯的技巧應該在於優秀主菜之外的每一個配角都十分稱職,鴨香煲表現非常的出色。

挖呀挖的吃到小鳥蛋,湯頭已經入味道裡頭的蛋黃,難怪我只分到一個,全部被挖光啦!

IMG_3589

IMG_3590

IMG_3591

IMG_3592

▲鴨腿特寫。看那些皮肉多麼的迷人。

湯頭搭配米飯是店家最推薦的吃法,我覺得湯頭真的很香,雖然有點油,煮的時候依照個人口味加水。

IMG_3593

IMG_3595

滷鴨翅(辣 | 不辣):1包4支100元

我個人真的很愛臘鴨翅,鴨翅比較大隻,而且肉質比雞翅要耐嚼耐咬,

應該是茴香或八角的香氣滷進整隻鴨翅,但是沒有連骨頭都滷進去,大概就是到表面的鴨肉而已。

好處就是不會一咬連骨頭的髓都會跑出來,而且就是肉絲緊緊地還包覆在肉腱上,

不容易一口氣嗑太多隻。

IMG_3596 

IMG_8499

▲辣滷醬就沾在每一根鴨翅上面,非常誘人的辣油包覆著整個翅。

IMG_8500 

謝謝府城鴉香煲提供這個宅配的機會給我們家,一道好湯大家圍爐的情感包覆在餐桌旁,

只是對於小家庭來說,這樣子的份量還是稍微多了一些。

希望能夠再出更小包裝的煲湯,或者是鴨翅與牛腩綜合一兩人分,然後大家團購,

或許銷路會更好唷03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鴨香煲 砂鍋鴨宅配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