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35 (Copy).jpg

La Locanda 蘿莎娜小廚房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巷52弄18號

電話:02-25792922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每週二公休、FB:La Locanda

又到台北與姊妹相會的日子,這時才發現原來出嫁過後已經不是台北高雄的距離,而是紐西蘭與高雄的相隔,

這還得了,一定要趁著現在還在台灣多聚聚。這次在台北,下次在高雄,都要選擇上等美食來好好品嘗!

這次我們挑的好餐廳,是義籍主廚駐鎮的La Locanda,位於南京復興站與台北小巨蛋站之間,

從捷運站走過來大約十分,依舊不減我們聚餐的熱烈,朋友已經點了杯酒在那兒等待。台北巷弄間小店林立,

這條街似乎要等到晚上比較有人氣,白天顯得太過清醒,沒有微醺的氣氛。

IMG_3951 (Copy).jpg

IMG_3905 (Copy).jpg

一進門,微微顯露的紅色混擬土跟工業風灰牆,不減他是一間溫馨小餐館的風采。

座位數不多,原本以為地下室還有空間,其實是沒有的,難怪朋友說務必叫我確認行程預約,

今天我們用餐時間為中午,擺滿藝術作品掛畫,晚上夜幕低垂之後應有不同的感受,擺設不過多,突顯主題品味。

IMG_3906 (Copy).jpg

IMG_3946 (Copy).jpg

藏酒亦有,離捷運站不遠處可以計畫小酌一番,這是義大利餐廳必備的搭配餐酒過程。

IMG_3950 (Copy).jpg

IMG_3914 (Copy).jpg

菜單 ─ 從冷前菜、熱前菜到主餐與甜點,搭配的餐酒等一點都不含糊,價格比我想像的親民,

尤其是我們四個人一起share一些菜色,每一種都可以品嘗一點,平均六七百元就吃到不要不要的,很撐。

IMG_3907 (Copy).jpg

菜單上有三種語言,關於材料與細節都寫得很清楚,光看就能想像那道菜的滋味,

濃郁起司、洋蔥醬、酸辣醬、或是薄荷醬等,使用相當多不同的風味。菜單上價格須多加10%服務費用。

IMG_3909 (Copy).jpg

IMG_3910 (Copy).jpg

IMG_3911 (Copy).jpg

IMG_3912 (Copy).jpg

IMG_3913 (Copy).jpg

IMG_3915 (Copy).jpg

礦泉水 80元

剛開始服務生就有詢問我們是否要礦泉水或氣泡水,這是需要費用的。

IMG_3916 (Copy).jpg

各色麵包,可續(招待)

附上橄欖油加上油醋醬沾取,剛烤出來很好吃,第二次還有長棍之類的麵包,是很多變化的自家自製麵包。

跟很多菜色其實也很搭,像是我們點的豬排等,可以慢慢品嘗佐後續菜色。

IMG_3927 (Copy).jpg

IMG_3920 (Copy).jpg

嫩炙牛肉薄片搭配芝麻葉,帕馬森起司與黑松露 420元

這道好美也好美味!芝麻葉特殊的香氣先劃開味蕾,接著是軟嫩的牛肉薄片,炙燒過後的肉汁緊密的出現,

不似單獨吃肉這麼單薄,時以清爽綠葉,或以濃郁起司迸發出現,松露味道沒有想像的重,淡淡的帶出而已。

IMG_3921 (Copy).jpg

肉片的蜷曲像是一幅畫一樣,芝麻業真的很搶戲,有時香有時嗆,

跟牆上的那些有得拚,這是餐桌上的藝術品。

IMG_3922 (Copy).jpg

IMG_3923 (Copy).jpg

綜合起司義式麵疙瘩 400元

起司的味道混搭起來其實我沒有那麼愛,麵疙瘩沒有這麼的硬,呈現一種手工製作無特殊加工的獨特口感,

因為起司的味道真的太強烈,見仁見智,朋友有搭酒味道比較均勻,像我就怎麼試都不是我的菜,可惜了!

IMG_3925 (Copy).jpg

IMG_3926 (Copy).jpg

IMG_3929 (Copy).jpg

牛肝菌菇燉飯 420元

我倒是比較愛這款燉飯,長型飽滿又帶點硬度的進口米芯,咀嚼起來真是美妙,

硬硬的同時還有多項菇類摻雜其中,起司也調的剛好不厚重,看似一個咖啡色的大雜燴,多款餡料都深藏,好吃!

IMG_3931 (Copy).jpg

IMG_3932 (Copy).jpg

碳烤豬排搭配蘋果酸辣醬 850元

我剛開始是被「蘋果酸辣醬」所吸引,果真沒讓人失望!

豬排在上桌前已經切好,眾人只需要優雅的分食,佐以旁邊的蘋果泥,酸辣味道以調和其中,沖淡吃肉的膩感,

肉汁搭配起來格外香甜,選的豬肉也很好,嫩中帶脆,經常吃肉的我,也能吃出主廚的用心,呈現不同變化。

IMG_3933 (Copy).jpg

IMG_3934 (Copy).jpg

IMG_3937 (Copy).jpg

蘋果、馬鈴薯等搭配,讓主餐更加豐富。整份真的很多,建議兩人以上分食,超推薦。

IMG_3938 (Copy).jpg

IMG_3939 (Copy).jpg

IMG_3940 (Copy).jpg

提拉米蘇 祝我生日快樂!

感謝朋友提前預約的用心,一個碗裝的生日蛋糕,咖啡杯盛裝相當有趣!

吃起來很蓬鬆,上層苦苦粉的味道很明顯,下頭綿密的蛋糕柔柔細細的,很有吃下去就化開的感覺,

坊間有的吃起來酒味很重,這是屬於比較溫和派的提拉米蘇啦。

IMG_3941 (Copy).jpg

IMG_3945 (Copy).jpg

IMG_3947 (Copy).jpg

跟朋友相聚的時光愈來愈少,不過能把握時間把美食嘗遍也是種幸福。

最近瘋狂的吃義大利餐食也很有心得,這間東區的小店隱藏在巷弄中,義籍主廚也很有自己的特色,

我們最後在高雄的一幅畫下合照,期待下次高雄美食的相會,接下來又是哪一間店呢?

IMG_3944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