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0 (Copy).jpg

可樂哥泰越料理烤鴨二吃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中山二路332號

電話:07-3385300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1:00~14:00;17:00~21:30、每週日公休、店家FB

夏天最討厭的就是吃飯還黏黏踢踢的,今天無論如何都想要吃越南料理,還是選間有冷氣的吧。

在中山路看到這間賣泰越料理,有著大紅色的招牌,一靠近師傅正在片鴨,還真是讓人垂涎三尺,

不過今天只有兩個人無法解決一隻鴨,今天先點簡單的個人餐點,其他的,留有好印象,下次再來!

IMG_1998 (Copy).jpg

IMG_2002 (Copy).jpg

IMG_2003 (Copy).jpg

據店家的介紹,師傅之前在很多知名飯店待過,看手法相當俐落也頗親切,這是別的客人外帶的烤鴨,

油亮亮的外皮,肉質也都留在片鴨的部分。

IMG_2004 (Copy).jpg

IMG_2006 (Copy).jpg

IMG_2005 (Copy).jpg

IMG_1999 (Copy).jpg

欣賞完外面的片鴨秀,我們到裡面坐定。簡單的幾張桌椅,牆壁上還有一些壁畫。餐具是自行取用。

IMG_2010 (Copy).jpg

IMG_2007 (Copy).jpg

菜單 ─ 店家除越南河粉,也是有走台菜風格的菜色。如果是一個人可以吃的套餐,大部分都會點一份河粉,

或者是飯,如果是多人聚餐,看很多人都點一份烤鴨,跟一個看起來很奢華的金華火腿湯(1200元)。

環境蠻簡單的,沒想到裡面卻深藏這麼澎湃的菜色。

IMG_2008 (Copy).jpg

IMG_2009 (Copy).jpg

IMG_2011 (Copy).jpg

IMG_2012 (Copy).jpg

IMG_2001 (Copy).jpg

打卡分享就贈送越南嫌檸檬汁,我喝了一口覺得味道真的蠻奇特的,詢問一下了解,店家會醃漬檸檬,上桌前,

再加入新鮮檸檬汁,所以有一股特殊的味道,冰一點可能會比較好吃。

IMG_2024 (Copy).jpg

IMG_2013 (Copy).jpg

打拋豬肉飯 100元

原本以為會有點酸辣感,不過比較偏鹹香的豬肉,切的很大塊,很像是豬肉條的那種豬肉飯,

跟想像的泰國打拋豬有點不同,不過加了九層塔、洋蔥跟大量的蔬菜下去還是有清爽的感覺。

他的蛋是全熟,下面的長米感覺不太像是泰國長米,還頗有Q彈的感覺沒有粗糙,總而言之是好吃的,

但跟我想像的真的完全不一樣XD

IMG_2015 (Copy).jpg

IMG_2016 (Copy).jpg

IMG_2017 (Copy).jpg

蝦醬空心菜 120元

吃了一口發現這真的是很濃郁的蝦醬,並非很死鹹的那種而是很爆香的那種,空心菜大火炒不會太爛,好吃。

IMG_2018 (Copy).jpg

IMG_2020 (Copy).jpg

牛肉河粉 100元

平常吃河粉都會吃到比較「寬版」的那種,這裡的是細版的,稍微有點煮太爛,如果再有一點嚼勁會更好。

其實我已經連續好幾天都吃大寮的芳萊河粉,夏天嘛,總喜歡這樣子的異國料理。

店家的湯頭有著些許中藥的感覺,加上一些香料其實還蠻重口味的,溫醇中帶有不同的滋味,

這時候可以加上一點辣醬跟擠一些檸檬,會讓滋味更加的具有層次感,也更鮮甜。

IMG_2021 (Copy).jpg

IMG_2000 (Copy).jpg

IMG_2022 (Copy).jpg

牛肉河粉的牛肉還放蠻多片,也挺厚實,算是最近吃過還蠻真材實料的一間。

今天吃完的感覺就是料理的味道與我想像的不太相同,在高雄這幾間越南料理當中算是頗具有自己特色的一間,

或許你也可以來試試看不同的滋味。

IMG_2023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