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94 (Copy).jpg

2016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

有句話說,不做不會怎麼樣,做了,會很不一樣!

這個比賽相當特殊,是「追火車接力跑」,並且邀請名設計師蕭青陽為跑者們打造專屬完賽禮,

本身也是跑者的蕭大俠這麼說:「我想藉由一場千人馬拉松接力賽,留下百年來即將從台灣消失的鐵道文化,

我想這就是身為一個設計師又是跑者的價值。」

一月份看到賽事在北部的時候,其實內心相當掙扎,可是心裡就想,都有人到東京跑馬拉松,

這點小小的距離算什麼!於是就在網路上約了之前曾經一起跑「368鄉」的阿至和大可,

還有一些志同道合的夥伴,共同完成這個讓人熱血沸騰的目標,真是太感謝大家,如果沒有你們幫忙報名,

沒有辦法擁有這麼棒的回憶。所以一定要把這件事情記錄下來。我前一天就到達台北,雖然是第六棒,

也跟大家一起凌晨四點起床,去火車站跟大家會合,因為有些人不認識,很怕到時候會傳錯棒。

這種加開班次相當有趣,因為整車的人都是參加路跑的人,大家一起從台北火車站出發前往雙溪。

我想大家都超早就起床,可是整個火車車廂的朋友都嘰嘰喳喳講個不停,大家都相當的亢奮,

從第一站「雙溪車站」開始放人下車,這邊有第一棒、第五棒跟第六棒,人數眾多,

超級熱鬧的開場也讓大家high到最高點!

IMG_0208 (Copy).jpg

IMG_0209 (Copy).jpg

這次贈送的「一卡通」,也可以搭捷運跟火車。對於南部小孩來說相當實用。上頭印製著這次的slogan:

「若要跑得快,就一個人跑!若要跑得遠,就一群人跑!#追火車」念久了這句話,很熱血沸騰阿!

重點是寄物袋超大一各,也很有設計感,真不虧是設計師蕭青陽主場所規劃的周邊商品。

IMG_0210 (Copy).jpg

IMG_0213 (Copy).jpg

IMG_0214 (Copy).jpg

這次賽事幾乎都是年輕人居多!我們參加很多路跑,都是中年男子組隊這樣,這次真的好多年輕人參加,

我想跟設計感與設計的規劃有關吧!而且順道來觀光旅遊的人也很多。除一卡通方便坐火車外,還有50元消費券,

所以身為第六棒的我就是先吃早餐(*´∀`)~♥

IMG_0216 (Copy).jpg

IMG_0220 (Copy).jpg

俞家早餐店

地址:新北市雙溪區中華路85號

五十元當然就是先吃早餐花掉他!這間俞家早餐店最有名的就是─全部的東西都是自己做的!

看到門口揉成這樣的雙胞胎,像是甜甜圈的東西,當然就是先吃一個,然後買一杯豆漿,填飽肚子。

IMG_0217 (Copy).jpg

蔥花捲看起來也很好吃,據說最有名的是飯糰,當時候不知道,之後有筆記起來可以吃更多XD

很神奇呢,高雄的雙胞胎吃起來都會灑甜粉,變成像是甜甜圈的那種感覺。俞家早點的雙胞胎,

就是純粹麵粉的香氣,然後炸過,有點像是油條的變形版,好好吃喔。

IMG_0218 (Copy).jpg

IMG_0219 (Copy).jpg

IMG_0229 (Copy).jpg

吃貨填飽肚子之後便前往會場,大家都在跟姓名牆拍照,而我後來在大雨過後捕捉到沒有人的姓名牆,好美。

IMG_0231 (Copy).jpg

IMG_0234 (Copy).jpg

拿到接力環,原來這就是之前鐵道拋接路牌的形狀,那牛皮設計就可以用來裝我們的獎牌,相當別緻。

只是在跑的時候會脫離,所以要一直抓著,好恐怖很怕掉了!

IMG_0266 (Copy).jpg

IMG_0267 (Copy).jpg

IMG_0269 (Copy).jpg

0308

我們今天的賽事是這樣子的,以雙溪高中、貢寮站、福隆站和牡丹站為起點或終點,大家一起來跑42.2公里,

這段路途景色相當優美,在跑的時候不覺得,後來因我是第六棒,從雙溪高中跑上去牡丹車站時剛好火車離開!!!

必須被迫散步下山,相當無奈也順道欣賞沿途景色,真不虧是台灣的「普羅旺斯」,風景優美,空氣宜人,

算是賺到一個美好的散步行程。附上大家跑的路線,大家想到那段山路不知道腳是否還會抖XD

    • 接力棒次

      賽制
      限定

      區間
      距離

      區間起點

      區間迄點

      賽道路線

      第1棒

      女性

      5.8K

      雙溪高中

      貢寮車站

      雙溪高中(起點)->太平路->東榮街->魚行道路->朝陽街->貢寮車站(接棒區)

      第2棒

      不限

      6.0K

      貢寮車站

      福隆車站

      貢寮車站(接棒區)->朝陽街->貢寮大橋->基福公路->虎仔山街->福隆車站(接棒區)

      第3棒

      不限

      6.0K

      福隆車站

      貢寮車站

      福隆車站(接棒區)->虎子山街->基福公路->貢寮大橋->朝陽街->貢寮車站(接棒區)

      第4棒

      不限

      5.8K

      貢寮車站

      雙溪高中

      貢寮車站(接棒區)->朝陽街->魚行道路->東榮街->太平路->雙溪高中(接棒區)

      第5棒

      不限

      10.6K

      雙溪高中

      雙溪高中

      雙溪高中(接棒區)->梅竹蹊路->清水二號橋->(折返點)-> 梅竹蹊路->雙溪高中(接棒區)

      第6棒

      不限

      4.0K

      雙溪高中

      牡丹車站

      雙溪高中(接棒區)->內挖路->中正隧道->瑞雙公路->牡丹車站(接棒區)

      第7棒

      不限

      4.0K

      牡丹車站

      雙溪高中

      牡丹車站(接棒區)->瑞雙公路->中正隧道->內挖路->雙溪高中(終點)

IMG_0243 (Copy).jpg

接著第一棒在七點半準時要出發了!限制是女生的第一棒整群看起來相當亮眼,也是很辛苦的一棒,

因為一剛開始出發,就下大雨,第二棒也是濕淋淋的好辛苦,不過大家都跑超快的,

朋友說好像是跑一百公尺一樣。也的確,你一想到後面還有人要接你的火車拋環,最好還有心情慢慢散步!XD

IMG_0244 (Copy).jpg

IMG_0247 (Copy).jpg

在主持人一片熱烈的歡呼當中,第一棒出發了,整個場子熱血沸騰阿。(不知道把哪一間報社的記者拍進去了,

因為他一直在那邊我也不是故意拍到的,只是不拍就無法記錄啦)

IMG_0251 (Copy).jpg

IMG_0252 (Copy).jpg

IMG_0257 (Copy).jpg

IMG_0258 (Copy).jpg

IMG_0270 (Copy).jpg

第一名就是233這組,超強大超快,幾乎都領先我們半小時以上,愈差愈多,等待時間愈來愈久,

所以就來欣賞雙溪的美麗風景,還有看大家接棒時候的狀況。朋友說有人到達後,找不到下一棒隊友,

打電話給他發現,他還在坐火車(覺得悠閒)。還有到達接棒區,根本不認識那個要接棒的人,

看來網友揪團參加者也不少。也有找半天結果朋友去上廁所的,還有根本就在附近找不到對方的,

因為雙溪高中第四棒傳給第五棒,和第五棒跑完一圈回來傳給第六棒,全部都在同一個地方,

超級混亂的地方,讓主持人說:如果你的朋友是抱持著觀光旅遊的心態來跑路跑的,

請不要先到這個地方XD 覺得真是中肯無比呀。

IMG_0224 (Copy).jpg

IMG_0227 (Copy).jpg

IMG_0265 (Copy).jpg

終於在十一點多輪到我跑,只能說終於!第六棒剛開始就是一個緩上坡,在此呼吸就沒有調整好,

然後就有點喘,還走了幾十步。感動的是沿途好多人幫我加油(雖然是超車我的),讓我重新調整自己的步伐,

在慢慢地往上坡往上跑,心底就是想著:最後一棒不能等太久,不然會很晚回家,「會被關門」,

接力區大家都走了剩下她會很孤單,很空虛。心理面一直有很多想法周旋著,就會比較認真一點呀,真的。

終於以31分跑到牡丹車站,真是可怕的慢,更可怕的是要自己走下山,因為火車在前兩分鐘出發,

接下來要等五十分鐘才會有下一班火車往雙溪。無奈的就是必須慢慢的走回去,

不過這也是我整個比賽最悠閒的時刻,是阿已經跑完了,沿途欣賞美麗的風景,

偶然抬頭有著普悠瑪號、區間車等火車從上而過,覺得這一切都很美好,

走回來跟跑上去時間差不多,是怎樣XD

13016663_1323474541002214_700873629_o (1)

IMG_0280 (Copy).jpg

IMG_0282 (Copy).jpg

最後感謝很有愛的夥伴,跑跑完結束之後就是大夥的拍照時間。拿著證書,咬著那塊比磚頭還重的牌,

張揚著蕭青陽設計的毛巾,「要跑得遠,就得一群人跑!」真的很熱血沸騰!

是說下次還會再辦嗎?整個時間拖得很長又很久,沒看過這麼累的主辦單位,真是辛苦大家了。

IMG_0293 (Copy).jpg

IMG_0295 (Copy).jpg

IMG_0297 (Copy).jpg

IMG_0302 (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