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35

十二籃粥火鍋 | 香辣蟹 | 各式瓦罐煲粥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22巷9號

電話:02-87125002

營業時間:11:00-22:00(周一公休)

網站:http://www.12basket.tw/

生意真的超好的十二籃,假日一位難求,所以一定要先訂位,才會比較保險。

其實我在來之前根本不曉得這是幹嘛的餐廳,只知道很有名,聽起來粥火鍋很養生!

菜單送來看到螃蟹,真是令人非常的開心!

於是我們很快地就決定點雙人超值生猛海陸粥火鍋套餐1280元

IMG_2636

沒有加價,就是選擇鮮活紅蟳,特選牛肉片和以下的菜盤,服務非常的好!

大概是打著基督教聖義不敢造次的招牌,介紹如何煮食的過程都非常的親切與耐心,

希望給每個人賓至如歸的感受。

IMG_2637

小菜毛豆一碟招待

在還沒上鍋時先解解饞,毛豆的胡椒沒有撒的過多,濕濕潤潤的。

IMG_2638

得到一粥火鍋

感覺非常的健康,比起那堆標榜香茅或者不曉得是什麼雞湯塊而混合的雜燴來的溫醇。

「先幫你們盛上半碗,可以品嘗看看原味的湯底風味。」店員熟練的端上。

除了有十多種穀物熬成的鍋底外,還有漂浮著紅棗跟腐皮,喝起來很像鹹鹹的稀飯。

IMG_2641

生猛海鮮拼盤

(紅蟳、干貝、鮮蝦、鮑魚片、鮮魚片、蛤子、等新鮮魚獲)

很快地便進入的重點步驟,沸滾的米湯加入螃蟹,當然這麼高貴的食材是由服務生來協助的!

嬌嫩欲滴的蟹黃活生生地就在我眼前恨不得儘快地變熟,然後可以大口的吸吮,美味到舔指。

但是這樣子太沒氣質,所以店家有附上處理蟹殼的器具,希望我們可以優雅的用餐。

IMG_2643

IMG_2647

在剪螯和吃殼的時候小心被瑣屑殼屑給刺到,兩個人吃一隻真的很開心。

淡淡的米香味緩緩地滲在蟹肉蟹黃中,說真的莫名地搭嘎。

IMG_2646

再來就是品嘗其他的生猛海鮮啦!

標榜賣螃蟹火鍋的店,當然蝦子也不遑多讓的新鮮。

特別講一下他的腐皮真的好吃耶!沒有人工漂黃或白的那種味道,也不會太Q,整個就很自然的口感。

IMG_2644

干貝也是鮮貨,旁邊放的是弄蟹肉的器具。

「海鮮加入後的湯頭會更富有不同的味道,可以各添上半碗試試看喔。」

真的很像是來到王品集團的murmur風格。原本是淡米漿現在變成濃海鮮湯了。

下次我也要嘗試用燉到爛的米飯煮海鮮湯。

IMG_2648

海鮮吃得差不多後,再來換菇類、花枝漿和牛肉登場!

牛肉油花層層細密分布,真是非常地吸引人。厚薄度也恰好是一口,只是店家好愛用台式喜宴裝飾喔!

看網站的介紹是這樣子的(用了好多譬喻法):

「用粥水綿密的口感,就像包了一層蛋白一樣,有如勾芡般的肉質吃起來滑嫩爽口,不上火。」

IMG_2649

看油花這麼多不太油膩是不可能的,大口將這些油花吃下就是滿足。

花枝漿表現比較有趣,因為看圖就是大量的海鮮也充滿著每一個挖匙內,

一不小心就會爆炸大顆花枝丸,要小心沒有熟透。熟了之後真的超級好吃會噴漿的!

IMG_2650

IMG_2655

IMG_2651

IMG_2652

菜盤中有我不喜歡的人工火鍋料。餃類也普通。蔬菜多樣但新鮮度也普通。

這算是倒數第二個步驟了,也可能是因為太脹的關係對這些餃類毫無印象。

IMG_2653

然後等到我們吃得差不多時,店家的special show就是回馬槍再給你一鍋粥,

好像許願池會一直冒出食物的感覺。

加入平常我們熟知的穀類外還有一個野生穀(大概是增加口感吧),

灑下蔥花打個蛋就完成了像是玉米濃湯的東西,因為太飽了盛各一碗就打包給老爸XD

滋味真的很像新鮮版本米漿濃湯,香味四溢,

在冷冷地雨天夜晚應該會覺得備感溫馨才是。但是吃到這裡我已經快要飽爆了!

(謎之音:誰叫你撐不到晚上又去吃了屯京拉麵)

IMG_2656

IMG_2658

果真是養生一貫到底的甜點,竟然是龜苓膏。(歸零......)

這在蓋319鄉鎮的時候可說是大忌阿!不過現在已經沒有關係了。

IMG_2659

十二籃的服務態度很好,說話輕重得體外,觀察客人用餐速度也是頗貼心,

雖有用餐兩小時的限制,但卻不會刻意的加快用餐的速度。

希望下次本錢足夠可以來吃沙公沙母,滿足大嗑螃蟹的願望。

IMG_2660

 喔對,已經吃完了還是要看一下小常識:

為什麼火鍋的湯喝多了對身體不好呢?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2120600201

所以要節制喔!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