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14 

自從知道元旦有四天連假之後,說什麼也要找一天再去北投市場闖闖;

除了便宜的價錢可以嘗到美食,更重要的是還多了一分人情味,還有那飲食中的故事。  

關於上次的遊記是關於:漢奇肉羹(推薦) | 瀧乃湯 | 地熱谷 | 北投溫泉博物館

http://sunyat.pixnet.net/blog/post/45355215

這次遊記在這裡:北投再次健行

http://sunyat.pixnet.net/blog/post/48093402

台北市北投市場內:矮仔財滷肉飯 | 鼎邊銼雞捲 | 阿將扁食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北投市場大樓2樓,從下面照片中最左邊有一個樓梯上去就會看到
電話:無
營業時間:皆是早上大概7:00~13:00

IMG_8097

話說就是有一天看到商周報導:全台灣最好吃的滷肉飯

http://www.nownews.com/2009/01/05/11478-2389004.htm

雖然他可能不是你覺得最好吃的,但是老闆的用心真的在你品嘗第一口就感受到了。

IMG_2590

IMG_2588

滷肉飯(小)25元

可以看的出來不是肉臊,而是老闆用一大塊滷肉(上圖)去切製而成,真是太迷人的香氣。

吃起來沒有台南第一口甜渣的感受,但是品嘗鹹鹹的肉塊中回甘出豬肉的鮮甜。

點小碗加上配菜一碗湯,早晨非常的滿足啊!

IMG_2584

豆腐10元

外面雖然淋上鹹鹹深深的醬汁,但是切開來後口感就非常的嫩嫩滑滑,像是豆花一樣Q彈。

如果喜歡滷到有點硬硬的口感就不太適合點這個,老闆手工製作的豆腐是軟版的。

IMG_2585

赤肉湯40元

我記得是看網友的食記中點了這碗豬頸肉嫩嫩的赤肉湯,

肉質真的非常的甜美,跟老闆一早就去選購豬肉有關吧!但是其實沒有驚豔的感覺。

IMG_2586

這一天早上就這樣子完食,然後就可以去散步,有充滿活力的一天!

IMG_2587

第二次去的時候就想要品嘗一下不同的。不過一樣也是一飯一湯一小菜。

排骨湯45元

多麼扎實的一碗湯!老闆用蒸籠出籠後,立即端上桌。排骨也給的大方頗多。

一夾就肉質剝落的排骨,剩存形狀的冬瓜,搭上濃濃的湯頭,讓人有懷念到豐原排骨湯的fu!

滷蛋10元

說滷的不入味倒是也還好,不過期待他會有硬到鹹鹹配飯的口感,大概就會失望。

IMG_8092

IMG_8094

IMG_6759

阿將扁食

比較麻煩的是因為阿婆身體不好,所以經常有一天沒一天開,人氣不如每天開業的矮仔財。

剛好這天有開,順便問了一下老闆的休息時間,他說周一跟周三休息,其他現在都有開業了

只是現在不是阿婆在包,但是滋味猶存阿,我覺得超級好吃的。

IMG_6760

扁食湯30元

主打就是這個,放足九個飽滿扁食,揉到薄的見肉剔透的餛飩皮誘惑著快點一個個吞進去肚子裡頭。

湯頭就是很簡單的蔥頭加上白菜等清淡調味,襯托出咬下肉汁的口感。

據說肉圓也很讚,但是我已經吃不下了。因為我又叫了隔壁的雞捲。

IMG_6763

IMG_6764

鼎邊銼的雞捲40元

這是隔壁攤子的,原本沒有要吃的,但是隔壁「雞捲五卷」、「雞捲三卷不要切」這種話一直重複,

就很像媒體洗腦一樣,感覺如果不來吃個雞捲不曉得會怨恨多久,所以就在扁食攤叫了一份雞捲。

IMG_6761

裡面真的不是灌水的多肉多汁外皮又香酥,那肉是多到會咬出來擠到旁邊去的多。

比起在菁桐吃到的那個不曉得是什麼東西。

這個才是雞捲阿!

IMG_6765

下面的沾料有點像是番茄醬跟醬油的合體,甜甜鹹鹹,配合上三公分直徑的大雞捲,

真的是非常的滿足!

IMG_6766

北投紅茶篇

正餐吃完了就得喝飲料,經過市場一樓發現這間非常的多人,也跟著排隊一下。

所以就莫名其妙有了這三間紅茶的比較。

第一間:市場無名小攤。非常多人,在一堆攤販中的飲料攤,胖胖杯二十元,茶味普通,

但不澀沒有香精的噁心感,是紅茶無誤。不會特別去買。

IMG_2591 

第二間我就不用再多說,蔡元益誰不認識?

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15號,在北投市場旁邊的巷子。沿著巷子走過來,好多吃吃喝喝逛逛,真是豐富!

從市場外走來蔡元益的路上還買了50元的毛襪,超級好穿的。但是只有周六跟周一有擺攤。

IMG_2592

能夠成為老店還是有過人之處,雖然甜但味道也是最重的!

全糖的回甘最重,反而無糖的就非常淡;但或許少了香精的添加,紅茶原本就是這個味道的。

IMG_8104

最後一間在光明路131號附近,那附近也有一間蔡元益分店(光明路166號)

這間也很推,不太一樣的風味,生意是這幾間最好的!

IMG_6798

與蔡元益不同的就是它又比較古早味一點,回甘的味道較少但入口香甜,有瞬間解熱的感受!

在12/30寒流來襲前的炎熱台北,三間都有解熱的效果。

冬天也是有熱飲可以享用,這間感覺比較豐富,而且比較傳統呢。

IMG_6799

北投市場的迷人真的要來一趟才知道,好多路邊的小吃,叫賣的生食熟食都超級吸引人,

要是可以慢慢品嘗,真想要每一間都交關購買,回應這滿滿的人情味。

(底下這個很傳統但有點小貴,一小卷30元,不如買阿泓潤餅[新市街67號]來的划算!)

不過阿姨很可愛啦。

IMG_6767

IMG_8096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