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99.JPG

安多尼歐水岸歐式藝術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7-1號

電話:07-5335330 務必預約 網路訂位eztable(連結) FB

營業時間:11:45~15:00 | 17:45~22:00 過年的營業時間都正常

舊曆年又近尾聲,邁向羊年的同時應該來慶賀吃個尾牙。新年饗宴安多尼歐理所當然地也沒有缺席,

這天大家相聚在美好的愛河畔,高雄難得的天氣微冷,從黃昏到夜晚的浪漫,與重要的人約會,就是最好的選擇。

本套餐除夕到大年初三價位為2800+10%。

2/15-2/17和2/22-2/24日價位是2200+10% 獨缺鴨肝。

IMG_0874.JPG

這天來發現安多尼歐已經又升級內部的裝潢。門口加上竹籐編織,浪漫的放上裝飾。

原本以為會有人坐這邊,求婚或者是特別的日子。但,只是裝飾XD

IMG_0878.JPG

IMG_0879.JPG

IMG_0892.JPG

熊從二樓移到一樓來,一樣當作裝飾的成分居多。這時候Jerry老闆已經準備就緒,他總是出現的很早,

面對店內的大小事務都非常「輕柔的雞婆」,好啦我很愛你這麼龜毛,在服務的訓練上愈來愈專業,

而且我好喜歡你選的新椅子,用餐起來好舒服好好坐喔。

IMG_0894.JPG

IMG_0880.JPG

我很少這麼早來安多尼歐,通常都是晚上黑茫茫的一片,這裡的燈真的非常昏黃,

對於愛照相的人來說真可是一大焦慮。不過對於有情人來說,可是說愛談心事的好地方。

IMG_0882.JPG

美酒佐美食,店家佛心開瓶費300元/瓶,亦可選擇店內精選酒精催化劑,讓餐點更加美味。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IMG_0887.JPG

IMG_0883.JPG

IMG_0885.JPG

如果有家庭聚餐也可以選擇包廂服務,完全的包場,專人服務,獨享愛河美景。

IMG_0886.JPG

IMG_0895.JPG

菜單:以石頭作為刀叉的家,老梗卻安心。Jerry說,安多尼歐走本土食材,接下來會走得更徹底。

用全台灣最棒的,令人懷念的食材味道,利用西餐方式呈現,有種「太厲害」的Surprise感!

吃完這次的新年饗宴,我只能說未免也太強大,只有安多尼歐能挑戰安多尼歐的味蕾經驗,

從之前味道的「旅行」,現在我覺得有回歸「家鄉」之感,在很多道菜餚中很明顯地會有台灣食材的味道,

驚豔感在於「怎麼會用這種方式呈現」,讓每天都在煮飯的主婦吃到,也會佩服的五體投地。

IMG_0896.JPG

IMG_0903.JPG

AMUSE BOUCHE 開胃小點

在我還來不及反應的同時,就上桌一道豪宅「假山」的概念。忽然有種來到拙政園的感覺。

利用後面的杏仁與香草脆片當作強大的視覺效果,映襯出前面的油封男爵馬鈴薯

一滴滴點綴的風乾番茄,還有優格(酸奶),將可愛的小馬鈴薯粉粉的綿密提味。

這馬鈴薯原本就長這麼小,利用油封技術將馬鈴薯保有本身形狀還入口即化,太厲害的開胃小品。

IMG_0906.JPG

IMG_0908.JPG

莎士比亞的訂製麵包

有一些在門市都買的到,唯獨那黑橄欖帶有嚼勁的特殊訂製款,在撕開之後的咀嚼愈香,怕佔胃也別錯過。

奶油不膩,稍微鹹鹹的很順口(顯示狀態為很餓,三個都吃掉的Devon)。

上面有起司那款依舊是最愛,有時候還會去莎士比亞買回來烤的熱呼呼配黑咖啡。

IMG_0910.JPG

IMG_0911.JPG

IMG_0916.JPG

OCEAN 海洋

充滿日式風情的一道。利用高山有機高麗菜與日本大蔥的搭配,構成充滿禪意的綠色圈圈。

大蔥味道不強烈,竟可以甜美到單吃不嗆。旁邊另外佐有茴香奶油、甜羅勒與橄欖油,

在品嘗這些蔬菜的同時,中間的海鮮凍膜互相貫穿不搶戲分,是完全融合各種特色在其中的美味。

IMG_0915.JPG

IMG_0917.JPG

IMG_0920.JPG

IMG_0921.JPG 

SMOKED 氤氳

我沒有一次拍成功的吧,這次有帶1.4光圈的鏡頭終於成功。每次服務人員要掀起來的同時,

我的心跳就撲通撲通地加速,終於在煙霧漫漫撥雲見日終於看到大干貝的同時,我也按下最棒的快門。

IMG_0930.JPG

IMG_0933.JPG

煙燻北海道大干貝佐小黃瓜、櫻桃蘿蔔、酒漬洋蔥,淋上香草蜂蜜油醋,

現出廬山真面目根本超香,直接開吃了啦!生魚片等級的鮮味干貝又大又厚,切下去鮮汁四溢。

旁邊除常見的蔬菜,還有一項很特別的「櫻桃蘿蔔」,吃起來很像泡菜這麼脆,沒有蘿蔔的菜味,

讓我都想要買種子來種植,感覺很簡單又營養呢。(主婦性格再起)

IMG_0936.JPG

除精緻外,這次的新年套餐還有注意到口味上的流程變化。從第一道味蕾的淡淡觸碰,

到這邊有點衝擊性的大干貝,不疾不徐地呈現出美味的食材。

IMG_0938.JPG

IMG_0941.JPG

KAOHSIUNG 高雄

安多尼歐燉飯又回來了。有陣子的套餐是充滿嚼勁的麵條也是讓人回味的餐點。

這次新年特餐使用大寮145梗米的獨特燉飯,就是其他家做不出來的好味。

保溫效果良好的月世界大碗,我想應該是南瓜吧,舀起之後,一股蝦膏的味道迎面,

原來是澎湖海膽與蝦膏的結合,讓米芯都透進海鮮食材的味道,像直接咬蝦子前面蝦膏那樣子的濃郁,

然後才品嘗到米粒的味道。上面黑色的部分為墨魚脆片,讓整個高雄的海洋氣息活潑的味道瀰漫整個餐桌。

IMG_0940.JPG 

IMG_0944.JPG

IMG_0947.JPG

IMG_0952.JPG

AQUA 湯

黃、紅、白,全部都是蘿蔔感覺好有味道的畫面,我看到紅蘿蔔切塊都覺得好生食,

但是熱湯淋下去,全部的紅蘿蔔都瞬間變成餅乾的口感,脆脆甜甜,一點都不嚇人。

我敢發誓這真的是我喝過最好喝的紅蘿蔔湯(阿母你之前為了我眼睛好煮的那是什麼東西啊)←逆女無誤

IMG_0951.JPG

IMG_0953.JPG

湯頭由服務人員動手緩緩注入其中,很像是絲綢這麼滑順,口感也是。紅蘿蔔為原來也可以這麼迷人,

我想裏頭應該也有加上很多特別的味道加強它的口感,非常細膩的能夠讓人飽足與暖胃,極推薦!

IMG_0954.JPG

IMG_0963.JPG

超想再續碗的,沾麵包或者單獨吃都好味!

IMG_0973.JPG

IMG_0975.JPG

FRANCE 法國

服務人員再度出馬加上液態氮,加入瞬間煙霧瀰漫,法國這道菜添加「分子料理」的元素,

利用效果讓擺盤漂亮,食物也更加分。不過重點還是在於「鴨肝」,小小一塊口味極重,還是慢慢細切來品嘗。 

IMG_0983.JPG

IMG_0977.JPG

法國A級鴨肝果真與眾不同,濃到很像是一種醬料,

香草榛果鳳梨有塊狀與切絲,塊狀比較多果肉汁,切絲有點像是沙拉,

清爽VS厚重,台灣VS法國的碰撞火花,在鵝肝表皮的微焦當中口齒留香,畫下主餐前美好的頓點。

IMG_0978.JPG

IMG_0990.JPG

鳳梨真的很搶戲,別錯過。

IMG_0993.JPG

IMG_0996.JPG

檸檬馬鞭草雪霜

漱漱口,在馬鞭草啵啵的明亮爽朗當中忘掉鴨肝,準備迎接肉肉的登場。

IMG_0997.JPG

IMG_0999.JPG

法國知名刀具LAGUIOLE就隨興地擺上桌,切肉趣。

IMG_1008.JPG

自然豬&西班牙伊比利豬

不蓋你這豬真的超棒的,是活得很有尊嚴的豬隻阿。屏東內埔的東寶黑豬肉棧是台灣的驕傲,

自己也曾經買過幾次,只能說會煮的跟不會煮的差很多(尖叫我家吃的那是謎)

六堆黑豬國際聞名,仿造神戶牛飼養方式,讓豬仔聽古典音樂,吃在內埔設廠的青島啤酒酵母,

出售前3個月有開闊空間運動,讓肉質紮實。

咬下去的同時都可以聽到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之為什麼我不是點這道,為我與友人評比為當日第一名。

IMG_1002.JPG

IMG_1006.JPG

頂級自然牛肋眼

肉質的切片漂亮,並且淋上讓人沒有負擔的醬汁,切他們家的牛排真的是一大享受。

目前安多尼歐也是我選擇牛排料理的首選。旁邊的配菜每一項都不含糊,尤其是那邊緣一抹的南瓜醬汁,

畫龍點睛地讓肉質更加凸顯出美味,蔬菜和肉類的搭配完美,真讓人難以抗拒。

IMG_1005.JPG

IMG_1027.JPG

IMG_1010.JPG

紅魽

表現也是很棒的海鮮類,除日本料理之外,要怎麼用西式呈現?

上頭一層海苔淺抹,在品嘗之前請工作人員淋上橄欖醬汁,好綠好有趣(今天一直麻煩妳服務不好意思),

吃的時候可以連著旁邊的洋蔥醬一起,附著在盤子上好像烤布蕾,但一定要沾,提升海鮮的美味度!

IMG_1011.JPG

IMG_1021.JPG

比起一般魚類,紅甘口感扎實,肉質很密集有彈性,不管如何三道都是讓人回味的料理,

不過如果再選一次,我想我跟朋友一定會點豬豬,分量十足,口感一級棒。

IMG_1028.JPG

IMG_1029.JPG

拿鐵:感謝老闆大成本不僅有美式咖啡可以選擇,還有拿鐵的愛心拉花。

IMG_1030.JPG

薰衣草茶:朋友的薰衣草茶一倒就聞到香氣,未飲先醉。

IMG_1031.JPG

IMG_1033.JPG

CHOCOLATE 巧克力

為什麼最近跟巧克力特別有緣!其實我沒有很愛吃巧克力阿。

不過我還是很不爭氣的吃光,為什麼表面看起來平凡的咖啡色系會這麼好吃,

由巧克力布丁、巧克力脆片、巧克力海綿與巧克力土壤構成的拜年新氣象,紅色的野生莓果酸甜點綴好喜氣,

土壤連著上面薄荷葉真促咪,甘甘甜甜的綜合版本巧克力與跟朋友聊天的話語聲中,度過今日美味的晚餐。

IMG_1037.JPG

每一次坐上安多尼歐的餐宴當中,不管是一剛開始的服務人員帶位、倒茶與輕柔的話語聲,

還是桌上的每一道料理呈現,都讓人有不落俗套之感。新年無須鋪張浪費,帶來這裡靜靜地享受,

關於團聚與餐點之間的呢喃獨語,細嚼慢嚥欣賞當中,一定會讓你更貼近彼此之間的距離。來訂位吧。

IMG_1040.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