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83.JPG

挑食 Gien Jia Bistro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金門街107-1號

電話:07-2221121

營業時間:11:30~13:00 | 17:30~19:30 周一公休

挑食最新裝修完食記請點:http://sunyat.pixnet.net/blog/post/59596630

餐點酌收5%的服務費用,每人消費約300-400元

這次來品嘗2014年秋季新菜單,有著更細緻的味覺享受,比起一些虛華的無菜單料理,

更能選擇自己喜歡的,與精緻美味的餐點。

菜單

總菜單,價位經過一年還是沒有多大的變化,在食材上用心與講究來說,算是合理的享受。

IMG_0750.JPG

挑食有許多新嘗試都放置在「開胃菜」品項中,這次看到大武山羅勒蝸牛,之前都是在大武山上頭的

督魯奧土雞城才看的到,現在挑食也吃的到!使用南部的新鮮蝸牛做法國菜,也算是創舉。

IMG_0752.JPG

因為朋友對於他們家稍硬的燉飯與義大利麵較無興趣,所以這次就省略,改點兩道主菜。

IMG_0753.JPG

IMG_0755.JPG

IMG_0756.JPG

IMG_0758.JPG

挑食沙拉 (130元)

很明顯地跟之前的沙拉比較起來,蔬菜的水分稍微多了些,關於起司的味道幾乎是品嘗不出來,

堅果也是變的很少,在口感上偏乾偏天然的滋味,但上頭的橄欖有特殊的香氣發揮出來時,

整體還是蠻有特色的。朋友一直覺得今天的油醋醬不夠酸,我是覺得根本沒醬的那種感覺。

IMG_0760.JPG

IMG_0761.JPG

澳洲夏多內白酒 (120元)

不用自己開車就喝點小酒的朋友點的。品嘗起來有鳳梨、水蜜桃等熱帶水果的香氣。

IMG_0763.JPG

低溫烹調六堆黑豬里肌佐辣根芥子美乃滋(420元)

這是今天吃到覺得最好吃的一道料理,每一個部分都讓人可以有回味無窮的地方。

包括上頭烤的蔬菜與下頭細緻的馬鈴薯泥,每一枚蔬菜將蔬菜的甜份烤出,帶點焦焦的香氣,

接著就是進入豬肉的部分,在台灣吃歐式料理,總會毀在那個醬料。但這的每一滴我可是絕對不會放過,

不僅可以提升肉質的美味,讓原本屏東六堆的黑豬經過鍛鍊的里肌紋理更能發揮食材美味度。

IMG_0767.JPG

IMG_0769.JPG

煮的時候很清楚的看到大概是九分熟而已,以自然養料孕育多汁,紋理漂亮的屏東六堆豬肉,

在巧手的烹調之下,鮮嫩甘甜。

IMG_0770.JPG

根本像是天籟一樣翳入天聽,吃下去身心靈都得到滿足啦!

IMG_0772.JPG

大武山羅勒蝸牛附酥皮可頌(150元)

如果沒有特別敘述,大概會覺得在吃一種羅勒混和著什麼脆脆肉質(或蔬菜)的料理,

之前曾經在國外吃過非常油膩的蝸牛,但這裡的羅勒輕巧的掩飾稍微重調味的蝸牛肉,

佐以蔬菜中和,加上莎士比亞可頌也是酥皮燙手,不用怕小小身軀的蝸牛菜點上桌失去風采。

IMG_0774.JPG

IMG_0775.JPG

IMG_0777.JPG

IMG_0779.JPG

美國自然牛附黑松露薯條 8oz(580元)

自然牛當然帶點筋,這裡的筋並不構成太大的威脅。大量的薯條,不只是單純的炸酥,

上頭的黑松露讓人吮指無窮,最後剩下一堆還沾羅勒蝸牛品嘗,這麼一大盤聯合國就通通下肚啦!

IMG_0778.JPG

美國自然牛是號稱不打抗生素,不加藥的牛肉(這點我還是存疑),我們就針對這塊肉口感來敘述即可。

今天點的是五分熟,在嫩緻的口感咬下去有著美國牛獨特吃玉米的香味,有著一點點血水,

油花部分只有接近右下角一些些。比起之前在籃記小館(連結)吃到的牛排,這讓我滿意太多了!

IMG_0783.JPG

IMG_0789.JPG

金桔冬瓜(80元)

比起檸檬冬瓜,酸度減少很多,金桔那種柑橘味壓不太過冬瓜,所以整體也甜了許多。

一杯八十元或許只適合嘗鮮,另外別桌還有點一杯一百元的芭樂汁,可能選用特別的產地,

但也同樣反映在價格上頭。看外頭的白板還有許多讓人垂涎三尺的內容,澎湖小卷絕對是我下次的目標。

GIA

挑食真是一間讓人在特殊節慶,就會想起的好餐廳。服務生仔細的介紹也讓點餐的過程愉快,

菜色不會與想像落差太大。5%的服務費在高雄餐廳也算是特別的費用。

關於挑食之前的裝潢與食記請點下方連結,個人就不再贅敘。

http://sunyat.pixnet.net/blog/post/51904800

IMG_0790.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