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44.jpg

是的,標題沒有寫錯。位居萬巒豬腳街民和路某個拐彎進來,就是濃郁的南法風情。

裴亞士農舍 Mas de Pers

地址:屏東縣萬巒鄉民和路180號

電話:08-7815054 需先預約(油封鴨需三天前預約) 午晚餐、下午茶

行動電話(徐美惠小姐):0939-746966

e-mail:meihui0810@hotmail.com

今天分享餐點:每人500元左右

如果家中有一些不需要但尚可用的物品,可捐獻到這裡的跳蚤市場!

所得會捐獻給需要幫助的人。

當同事開完會七嘴八舌討論要去哪兒吃晚餐時,耳尖的我聽到關鍵字「法國」、「屏東」、「料理」等,

就決定要搭便車前往。從萬巒豬腳街彎進來前,同事也順路帶了一隻海鴻飯店豬腳,感覺就是超級local行程,

我心想:應該是有點模仿西式的餐點,稍微有點西式就偷笑了。然後看到看板彎進一片像是雜草叢生荒地後,

一個大片莊園就落在我們眼前。MY GOD!這真的是法國建築阿!左邊車庫除放置女主人的車子外,

另外還有跳蚤市場,販賣一些二手衣物、雜物等,很多都是客人帶來的,所有所得捐獻給受虐婦女和機關團體。

IMG_1945.jpg

當然倉庫裏頭也有之前男主人留下來的工具。法國男主人已經過世,留下美惠姊一個人為了這個大片莊園奮鬥。

除正餐餐食外,下午茶、芳療、園藝和民宿都是美惠姊提供的項目。雙人房平日2500元。

若有需要聚餐或者特殊需求,我想透過電話與email都可以再跟美惠姊溝通。

IMG_2039.jpg

IMG_1946.jpg

IMG_2000.jpg 

除了主屋的龐大與多分隔間外,經過庭院還有一獨棟別墅。

大家很快地就前往二樓的陽台眺望遠方,多麼美麗純樸的客家村風景,也難怪第一次來到此村的法國人,

在這麼浪漫景色下與女主人相戀,接著在這裡買地、起建別墅、將所有法國的家具搬到此處,

重現他南法的住處裝潢。大庭院草皮可以奔跑玩耍,下午可以閒聊是非乘涼,晚上可以看星星,

這是一種屬於南法式的屏東悠哉生活。

IMG_1960.jpg

IMG_1967.jpg

IMG_1961.jpg

IMG_1957.jpg

IMG_1958.jpg  

不是外皮貼著各法國配色就是南法風情,骨子裡精彩到嘆為觀止。

原本以為這些物件只是原汁原味的道地裝潢,沒想到都是骨董級起跳,更可追溯到第一次世界大戰甚至更久,

所以逛這些老物品可別好奇拿起來把玩,每一項可是比祖母級還作古的博物館等級,讓人逛逛拍拍目不暇給阿。

IMG_1947.jpg

IMG_1948.jpg

荷蘭木屐。充滿在世界旅遊的小玩意。

IMG_1950.jpg

IMG_1975.jpg

來到客廳,手繪的工程師筆記那泛黃且有點一摸即碎的手札感深深吸引我的注意。

原來是男主人的父親從十六歲1946年記下的筆記,筆筒上還插著鵝毛筆,

精細的筆跡與現在一流的插畫家有得拚。

IMG_1951.jpg

IMG_1949.jpg

IMG_2030.jpg

美惠姊說,這些家具從國外運來後,支離破碎,讓人心疼。幸虧補漆、磨光並加上一些其他木材修復,

力求完美必須讓他看起來沒有瑕疵才行,費了好大一番功夫。

像是客廳這個祖母級衣櫃,送上來連上頭的蓋子都不見,只好請家具行訂製一個寶蓋,不然就無頭了XD

IMG_1955.jpg

像是客廳擺放的鐘,歷史似乎是西元1805年左右。

即使是不會報時不會走,因為送來台灣已經整個變成一攤木片,經過改造再改造還是不會動,

但保留了他裏頭的結構和鐘垂,如果裝上去會一直發出很響亮清脆的叫聲,感受到工業革命之後,

繁榮富足的西方家庭裡,製造些美好的家具與開始複製一些精緻的文化結構。

IMG_1980.jpg

IMG_1971.jpg

IMG_1976.jpg

地球儀的架子上還有相當多的手繪圖案,復古且有趣。

IMG_1981.jpg

IMG_1985.jpg

即使一些家具為臺灣在地製造,像是沙發與一些傳統擺設,不會讓人感到太違和不協調,

反而有種中西融合的神奇感受。男主人之前職業為維修幻象戰機,除了幻象戰機內部照片,

還有幻象生產的摩托車款式照片,在車庫裡最多,剛剛樓梯間也擺放了些。

仔細欣賞這些照片都為超級夢幻場景,讓人不用出國(也被逼著無法出國T___T),

就可以享受到南法庭園家庭生活。去過高雄這麼多餐廳,這還是最讓我驚奇的法式「餐廳」阿!

IMG_1988.jpg

IMG_1972.jpg

接著我們要踏進廚房。用餐的地方就在廚房旁邊的房間,總共有三個地方可以用餐,

每個空間大概就是容納一組人。不先預約絕對吃不到。

這廚房未免也太夢幻的壁櫥,那個烤箱與擺放鍋碗瓢盆的方式,上頭的貼磚,還有一些可愛的國外糖罐子,

我絕對相信這煮出來味道會不一樣啊!

IMG_1995.jpg

IMG_1996.jpg

我們用餐的地方。高大的時鐘為1769年時的骨董之作,雕刻精細的櫥櫃和椅子,

有著南法村落的富足食物與美麗風景,旁邊還有像是麻花捲的柱子,就是一個縮小版的普羅旺斯。

所謂道地鄉村風,我想就是此類家庭在細節上的風景,不是那些小碎步小花可以比擬。

IMG_1989.jpg

IMG_1990.jpg

IMG_2006.jpg

IMG_1991.jpg

IMG_1993.jpg

IMG_1994.jpg

彎進另一個房間用餐的地方。這邊位子比較多,感覺可以全家吃團圓飯這麼美滿。

同樣周圍擺滿很有味道的小飾品與掛畫,除了用餐,欣賞品味也是來這裡的重頭戲。

IMG_1997.jpg

IMG_1998.jpg

IMG_1999.jpg

IMG_2001.jpg

IMG_2003.jpg

IMG_2004.jpg

鴨胸沙拉

因為廚房只有美惠姊一個人忙碌,所以一定要先預約,等待的時間剛好可以欣賞整棟屋子的故事。

中間白白的是寒天,鴨胸肉好嫩好香,底下的沙拉輔佐一些改良過的泰式酸辣醬,完全不會辣,

但是稍酸可以讓前菜更開胃,反而我覺得搶了肉的角色,非常美味。

IMG_2007.jpg

IMG_2010.jpg

飲品無限

提供健康柳橙原汁和無糖養生茶,有著特別的味道都不會膩。

IMG_2009.jpg

IMG_2011.jpg

肉骨茶和咖哩餅

肉骨茶超濃郁,感覺出預約製作的用心。排骨每一塊都軟嫩多汁,很少吃排骨不卡齒縫,

而且每一塊都入味,湯頭與肉塊合為一體。

IMG_2014.jpg

IMG_2013.jpg

咖哩餅感覺好大一塊阿,一層層整個都有烤熟非常香,切開酥脆的餅皮,

美惠姊建議將咖哩餅浸漬到肉骨茶這樣子吃會最棒。原本我覺得很怪,因為咖哩餅單吃就很好吃,

多層次的餅皮,裏頭的馬鈴薯與咖哩融合好美味。但浸過湯後,反正就整個混合在湯裡頭,

湯有咖哩咖哩有肉骨茶,實在是難以形容的獨門料理阿。

IMG_2015.jpg

IMG_2016.jpg

IMG_2017.jpg

油封鴨

需三天前預約的美味油封鴨,製作麻煩,美惠姊用整鍋鴨油下去,慢慢下去油封這些美味。

果真所有的肉質都纖維鬆散,沒有鴨肉那獨特的腥味,比起之前品嘗過的油封鴨,

沒有鹹,只有鴨油的香氣。必須搭配旁邊蜜蘋果,一口鴨肉與蘋果,消除了所有的膩口。

IMG_2018.jpg

IMG_2019.jpg

超絕配,而且整頓餐吃下來五百元台幣,不是歐元,你看這麼好吃的西式料理哪兒找?

IMG_2021.jpg

布列塔尼南法派

本以為超普通,根本就是普通外表魔鬼身材。吃起來有點像是可麗餅,搭上旁邊的卡士達醬好香。

中間夾有葡萄乾,搭配獨特的皮餡撒上些糖粉十分單純。

原本以為是晚上所以不提供咖啡,美惠姊忽然想起什麼又進去廚房煮咖啡了,真是閒不下來的客家女主人。

IMG_2022.jpg

IMG_2024.jpg

咖啡

器具都十分的優雅漂亮,以黑咖啡結束美好的一頓。

IMG_2027.jpg

IMG_2029.jpg

原本以為只是平常的西式料理,每一道雖不能稱上法式,但都是精緻且平常沒有品嘗到的好味道。

女主人用餐處的擺設也處處用心,只是現在幾乎只有她一個人打點,先預約比較保險。

除了午餐與晚餐,還有下午茶提供。一樣有莊園和法式小物可以欣賞,價錢便宜一點點。

IMG_2008.jpg

IMG_2012.jpg

IMG_2031.jpg

吃完飯,廚房閒下來後,美惠姊跟我們聊天。與我們介紹這個房子裡骨董的故事。

電視下面的櫃子其實拉出來是床,音響上頭像是樂器的這個是什麼呢?

IMG_2032.jpg

原來是中間放煤炭,然後暖被的東西。在歐洲是常見的日用品呢。

IMG_2033.jpg

貓咪叫做Chopin(蕭邦),家裡的寵物用音樂家來命名,也真多虧法國人的浪漫,

像我們都只會叫汪汪或者喵喵之類的吧。因為家裡面提供餐食,

所以貓咪就不能進門,在外頭一直撒嬌,喵喵超可愛的!

IMG_2035.jpg

IMG_2036.jpg

一頓晚餐從下午五點半到晚上八點的美麗邂逅,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如果有機會來到屏東純樸的客家萬巒鄉,別忘記預約這特別的餐食,保證讓你難忘這精心布置的美景。

IMG_2037.jpg

IMG_2038.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