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55.JPG

金魚街

香港電影《歲月神偷》中有一段在金魚街拍的場景,男女主角第一次約會的地方。

最令人深刻的對話莫過於劉芳菲說:「所有的魚都是開心的,知道為什麼嗎?因為魚的記憶是很短的,

只有三秒鐘,當牠從魚缸一頭游到另一頭,再回頭時已經不記得,自己剛剛游過,以為又到了新地方。」

我好喜歡旺角這條金魚市場街道,就算就單純地在那裏看魚兒游來游去,也會覺得舒緩和療癒。

比起附近的女人街,好喜歡在這裡觀看魚兒並購買的遊客,這自在悠閒的感覺,有歲月停滯之浪漫。

如何前往:從太子站B2出口,沿太子道西向東走,旺角通菜街

IMG_0152.JPG

IMG_0154.JPG

比起臺灣大部分的金魚都在水族箱裏頭,店家已經將一尾尾肥滋滋的金魚,

亮晶晶的綑綁在塑膠袋內等著客人提走,非常的壯觀,一條街道每一間店都這樣子大喇喇地擺設成金魚牆,

價錢上面也非常便宜,每一隻都那麼強壯健美,咕嚕咕嚕吐著泡泡可愛的吸引路人的注意。

IMG_0156.JPG

IMG_0157.JPG

IMG_0159.JPG

IMG_0160.JPG

IMG_0161.JPG

從1950年代開始,這附近就有很多小販賣著水族用品,1970年代中期,水族養魚的人慢慢地增多,

但政府有著不准白天販賣的奇怪規定,使原本是流動攤販的他們搬到附近的固定店鋪做起生意來,

讓這條街道變成具有特殊景象的金魚街。但最近由於店租大漲,所以已經少了一大半,

現在我們看到的只有三角窗幾間店面販賣,還有摻雜一些寵物店和寵物美容院。

IMG_0169.JPG

IMG_0162.JPG

IMG_0164.JPG

IMG_0165.JPG

附近的女人街就不多說,更是滿滿的逛街人潮。我覺得髮箍髮飾挺值得購買,衣服價位比淘寶稍微貴了一些,

飾品真的很多可以挑的,不過比起旺角女人街,更愛銅鑼灣太原玩具街,更多更便宜的衣服等著你購買阿!

而且銅鑼灣的太原街,中國觀光客比較少,大部分是香港當地人在逛在買。

IMG_0168.JPG

金華冰廳

地址:香港太子弼街47號地下

電話:+852 2392 6830

營業時間:6:30-22:00

低消:一人一杯飲品,早餐套餐價格比較實惠

如果你找不到金魚街,就問人家金華冰廳在哪兒吧!如果沒吃到金華的菠蘿包,就不算來過旺角阿!XD

從早上開始就有在販賣,不過很多東西到傍晚都會慢慢的賣光,建議還是早點過來吧。

IMG_0131.JPG

滿滿的牆面都是媒體的推薦,這裡真的有好好吃的菠蘿油,還有好多好吃的港式點心。

冰廳就是小型的茶餐廳,除了一些小食外也有販賣一些正餐,我就有看到有人點炒麵,超大一盤的,

看得我心癢癢,但是今天抱定決心要吃遍所有的油點心,西多士阿菠蘿油阿,

尤其是這間老字號的金華,屹立不搖的在這兒三十五年頭,不知道是多少夫妻是在這裡從年輕約會到老阿。

IMG_0144.JPG

IMG_0132.JPG 

桌上就放有各式各樣的調味料不怕你沾,你只要擔心體脂肪破表就行。

尤其那罐蜂蜜的滋味真是令人難忘,所以才要點西多士阿!這裡亦提供正餐,牆壁上面有滿滿的發光馬賽克,

雖然我們只有兩個人,還是讓我們坐平常要四個人才能坐的隔間座位喔,真是太開心了!

IMG_0133.JPG

IMG_0136.JPG

菠蘿油8港元

所以我之前吃的那是什麼東西啊(摔筆)!那菠羅麵包一層一層又一層的包覆,咬下去你說層層都會掉滿盤,

其實也沒有那麼誇張,但是就是滿滿塗上油的千層酥就是,我敢說這個不用那個奶油就很好吃,

有奶油又更加分,不過別想說這奶油是油膩膩的被包覆,我倒覺得有點像是鹹鹹的起司和甜酸的乳酪一樣,

冰冰涼涼加上熱熱的感覺,所謂冰火五重天的水乳交融就是這種滋味,

或許可能是菠蘿麵包給他的一些化學變化而產生的味道。才八塊,可以外帶各十個吧(笑)

IMG_0138.JPG

西多士16港元

就是加入蛋煎的吐司麵包,我們稱為法國吐司。但是這外面的蛋液塗得這真滿,油炸的可真是透徹阿!

上面一樣有一小片奶油。金華冰廳之所以會好吃的原因是他沒有選太厚的吐司,從裡到外都是非常油膩且香的,

但是又沒有薄吐司一般的無存在感,吐司邊也好好吃。你看淋上這麼多蜂蜜醬,每一口吃下去都是滿滿的幸福啊!

淋越多越好吃,反正旅遊要走很多的路,就給他一路吃下去就對了。

IMG_0141.JPG

IMG_0143.JPG

墨西哥飽11港元

這菜單上沒有,只有熟客才會點的看起來很沒存在感的墨西哥飽,英文叫Concha甜麵包,一體成形的可愛模樣,

比起油膩的菠蘿包更能吃出金華的烘焙麵包功力,沒有內餡,裏頭跟外頭一樣樸實,

咬了一口之後一樣就會支離破碎,吃相難看但絕對值得。如果選在茶室吃飯卻能彼此關注著對方,這就是真愛吧(茶)

IMG_0145.JPG

凍鴛鴦奶茶16港元

這凍央真的超級好喝的!應該是我這幾天亂喝一堆裡面最有水準的!不過一杯也要六十元,

可見裏頭的必備材料絕對是樣樣細數精品。包含沒有很苦的咖啡,煉乳跟茶味香的搭配比例,

絕對是來這裡點了不覺得是低消麻煩的飲料,好滋味令人難忘阿!

IMG_0139.JPG

因為我是來吃下午茶的,到了傍晚時間人潮越來越多,而且外帶的人潮也從沒停過,麵包剛出爐更是爭相購買。

連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一想到都魂牽夢縈的滋味,有經過金魚街女人街,一定要來金華冰廳試試!

IMG_0148.JPG

IMG_0149.JPG  

糖百府(廣華街分店)

地址:九龍旺角廣華街12號地下

電話:+852 22648612

營業時間:16:00~02:00

逛街過程我就慢慢地省略,畢竟每個人喜愛的東西皆不同。

雖然香港網民對於糖百府這間店都覺得不是很滿意,但是我覺得超消暑的,所以還是記錄下來推薦。

IMG_0417.JPG

在這裡點冰品都覺得是台幣,其實上頭價錢都要乘以4,很像在台北吃芒果冰一樣,非常的昂貴。

不過強調從雪花冰到水果都是每天新鮮製作而成,而且環境算是乾淨,服務態度很棒,

炎炎夏日逛累了就是彎進來吃吃雪花冰吧!

IMG_0410.JPG

IMG_0409.JPG

糖百府的發音有點像是「唐伯虎」,所以這裡的招牌就是秋香雪花冰。

不過朋友品嘗起來比較喜歡單純的石榴冰,不喜歡綜合版本(石榴、芒果等)的秋香。

IMG_0411.JPG

楊枝甘露涼粉石榴冰38港元

這麼小碗?難怪大家來台灣都要狂吃冰就對了,我們高雄的品元才70元可以堆到跟手臂一樣高XD

好啦來細細品嘗吧,細細的雪花充滿了石榴味,非常的清涼且不會越吃越渴,下面小小的粉圓超級好吃,

有替這碗冰加了很多分數,香港的雪花吃起來不會有厚重感,應該是真的水果打成的,而且不會越吃頭越痛。

不過缺點也是容易融化,沒有很大碗,上桌要快點吃完。

IMG_0412.JPG

IMG_0413.JPG

牛奶秋香38港元

雪花冰是牛奶石榴的綜合口味,淋上芒果醬上面還有一些不知名熱帶水果果肉,

我好喜歡那個一顆顆的魔珠,咬下去水果的汁液都噴出來,好鮮甜的南洋風情。

比起下一間擠得要命的糖仁街,個人比較推薦來吃吃冰退退火嚕。

IMG_0414.JPG

糖仁街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11號地下

電話:+852 2368 4118

營業時間:12:00~00:30(週五、六及假期前夕營業至01:30)

因為看到超級多人在排隊,但有點小失望。下次可以試試看旁邊排更長的甜蜜蜜。

價錢大概在30~33港元,一碗要一百出頭真的有點貴,鮮果似乎也沒有太鮮,水果都挺酸的,不如預期。

IMG_0262.JPG

IMG_0264.JPG

IMG_0266.JPG

就簡單兩台刨冰機就開始做生意了XD

IMG_0269.JPG

我對面正妹的餐先送來了,看起來滿滿的水果似乎是非常美味的餐。

不過想一想一堆水果淋上朱古力這樣子就要收你38港幣真的有點搶錢,跟士林夜市有什麼不同?

IMG_0265.JPG

鮮芒果椰汁西米露33港元

這碗未免也太小太迷你了,上面的芒果是縮小版嗎?還是我吃愛文吃太習慣了? 

椰汁西米露的確是喜歡的那種口感,非常濃郁的水果香氣,但實在覺得太貴。

IMG_0271.JPG

士多啤梨黑珍珠33港元

就是草莓啦,但現在並非當季水果,理所當然是酸的。但意外搭配起黑珍珠有點順口,

形成又酸又甜的口感,比起芒果的甜膩這稍微好了一些。不過還是覺得太誇張啦!

外面排那麼多人都想叫他們滾了。走吧去吃晚餐了,來嘗試點不同的香港風情吧。

IMG_0272.JPG

韓cook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街1L號鋪

電話:+852 2721 5700

營業時間:11:00~15:00 | 17:00~23:00 | 週日17:00~23:00

香港的金巴利街有小韓國之稱,一整排都是賣韓國料理的。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九點,

外面還是有許多人等著吃消夜不斷湧現排隊著,後來我們選了這間韓cook,口味比預期的好,

跟韓國比較起來的辣醬與湯頭的美味程度相似度很高,我覺得很正宗喔!

IMG_9983.JPG

菜單五花八門的,什麼都想要點。但是覺得韓國料理一定每一項都很大份,於是就點了一起共食。

很快的三格小菜送上,泡菜果真是好吃,不覺得太辣但是好香。其餘兩格小菜普通。

可以選擇一種小菜添加一次,限制一次的確有點小氣。

IMG_9965.JPG

IMG_9966.JPG

辣嫩滑豆腐海鮮湯80港元

忍不住冒出幸福的表情,這湯頭未免也太鮮美好喝了。剛送來沸騰滾動的辣鍋真的是讓人口水直流。

每一塊豆腐夾起來不太易碎,所以可以整塊連著湯頭一起入胃,上頭的蛤蠣、蝦子、豆腐和辣鮮湯頭,

構成一首漂亮的圓舞曲。如果嫌不夠味還可以把剛剛的小菜泡菜丟進去,實在是吃得很滿足。

IMG_9969.JPG

IMG_9970.JPG

IMG_9975.JPG

石頭飯85港元

就是石鍋拌飯,上頭的豬肉已經稍微的炙熟,整個石鍋都在冒煙,下面的飯滋滋作響,

不管是哪一種蔬菜都非常多,飯也是海苔也是。店員給我們辣醬自己拌,當然就是越多越好的一直攪拌,

搞到下面每一塊都沾有辣、焦、香,讓我想到那一年在韓國的日子。

IMG_9973.JPG

IMG_9974.JPG

不要以為會很辣,其實韓國人的辣都含有養生成分,

越拌越香,一定要勇於嘗試。你看我們製作的鍋巴多麼的迷人。

IMG_9978.JPG

IMG_9979.JPG

IMG_9980.JPG

來這裡用餐的年輕人非常的多,朋友說這邊原本是韓國特種行業女郎聚集的地方,

後來轉型開了一些餐廳,隨著韓劇的日漸風靡,一間間的比鄰而開也變成趨勢。這間韓cook價位算是平價的,

我看附近的秀 韓料理大概都要300港元左右,或許吃膩了飲茶,可以來這邊換換口味唷。

IMG_9982.JPG

我很喜歡旺角到尖沙咀這段路程,雖然讓人走到腳痛,迷人的夜色與沿途的小吃不斷幫忙減輕負擔。

如果是從香港本島過來,可以搭搭天星小輪,不僅便宜,坐船更可以增添港島風情。

接著就是坐雙層巴士的上層,還有露天的觀光巴士都是讓人回家看照片會心一笑的景色。

海港城真的很好逛,會逛到目眩眼花,任何牌子都可以找的到的花錢聖地。

岸邊的景色也是無敵,讓人心醉。

不過一個單身女子在岸邊看燈光秀時,同時被二十幾組世界各國的觀光客搭訕拍照是怎樣XD 

我剛開始的時候記得是幫一組法國人拍,因為他們自拍的超醜我看不下去惹,

然後就有兩個港妞請我拍,然後接下來就一堆外國人在排隊了是怎樣,我看起來有這麼善良嗎?

IMG_9911.JPG

IMG_9913.JPG

IMG_9907.JPG

IMG_0199.JPG

好吧我也請一個香港帥哥幫我拍一下好了XD

這裡一切的人事物都很美好,與在中國其他城市的經驗非常的不同,我真的相信這是兩個國度,

不同的人做著不同的事,夾著不同的食物與不同的文化,何必一定要強迫人家統一呢?

IMG_0232.JPG

IMG_9938.JPG

IMG_9933.JPG

IMG_9920.JPG

IMG_9956.JPG

IMG_9957.JPG

IMG_9958.JPG

IMG_9959.JPG

IMG_9960.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