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72

福客來南北樓(林森店)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林森三路18號

電話:07-3366089

因為網友吃心絕對的關係,才能約到滿滿一桌吃合菜,圍在圓桌周旁而不是在電腦前聊天,

見網友感覺還蠻有趣的。對福客來的印象大概就是朋友的喜宴會來的餐廳,果真到達時平常來用餐的人非常的少,

就是我們這個圓桌子滿而已,或許近來雨勢不斷有關,到哪兒吃飯都覺得人少,梅雨季節真的是服務業的淡季。

福客來系統的餐廳,整體風格以中國風為主, 場地也很大,如果是請客吃合菜在裝潢上不失禮數的那種,

但是菜色阿,其實不如預期中的美味呢,非常家常菜,就連擺盤也無精緻的感覺,非常可惜啊。

IMG_4826

一坐下來服務生就會親切的奉茶介紹菜色。雖然年紀稍大的阿姨也是有,但是也是頗熱心的。

今天大家吃些家常菜,至於川菜部分可能辣度大家無法接受所以就沒有點。

價錢上面比菜單稍微高是因為我們都點「中份」,菜單上是小份的價錢。

IMG_4827

IMG_4825

乾扁四季豆225元

炒得乾乾的四季豆加上蒜末薑末味道變得很重,油收得很乾,還是保有四季豆的香味,

拌上碎肉的香味真的很重,基本上整桌都是重口味的菜色就從這裡開端。飯一碗15元,小心爆量XD 

IMG_4830

IMG_4833

五更腸旺300元

蔥放得非常的多,鴨血切的細碎,份量有點少,竟然不辣!?比較偏鹹的奇怪(妙)。

我有吃到沒有什麼存在感的大腸,但是好像沒有酸菜阿?真是一個不到位的菜阿!

IMG_4835

油條鮮蚵360元

油條搭配鮮蚵這樣子的組合挺特別,蚵仔非常的肥美,調味也不會太重,油條切細碎沾稍微勾芡的湯汁很美味,

但擺盤也太醜了,像是吃路邊的擺攤一樣,點個小膏加熱這樣,實在是很不雅阿。

枉費了這麼多大顆的鮮蚵,每一個都好好吃喔。

IMG_4837

IMG_4838

IMG_4841 

回鍋肉片200元

五花肉片原本很油膩讓人不敢接近,但是在師傅的巧手快炒讓他收乾。

只是沒有青辣椒的伴隨還是讓整體顯得單調,怎麼這兒的菜色只有半調子?味道不差但都差個臨門一腳阿。

IMG_4839

鳳梨蝦球390元

鳳梨蝦球上面還撒上巧克力碎片真是可愛。蝦球裏頭的蝦子新鮮彈牙,但外頭的玉米粉(?)偏厚。

前陣子吃到友人做的鳳梨蝦球是先將火燒蝦煎過再放進去,感覺味道比較足夠呢。

IMG_4842

豆酥鱈魚375元

我發現還是單純的海鮮最合我的胃口,簡單的調味讓鱈魚的美味顯現。

開心的是這次豆酥終於沒有灑太多,夾到飯碗裡頭還是白白嫩嫩的鱈魚肉體,超級迷人的。

IMG_4844

IMG_4843

IMG_4848 

麻婆豆腐195元

不麻也不辣大概就只有台灣的麻婆豆腐做得出來,中國的都好辣。

只不過還是希望有一點點麻麻辣辣,不然實在太索然無味了。

IMG_4845

IMG_4849

泰式檸檬軟雞300元

基本上就是炸雞沾上旁邊的醬汁,說是檸檬也沒有很酸,旁邊的台式泡菜讓整個根本就也不酸也不辣XD,

這樣子還可以打著泰式的口味,非常神奇阿。肉雞品質普通,個人比較喜歡結實一點的。

IMG_4847

招待:蜜地瓜

外層沒有裹糖霜只有單純浸漬的甜甜的,顯示出原本的味道,比較喜歡這樣子。

IMG_4852

雖然這頓飯品嘗起來普通,但平均一個人也只要270元還真的是吃合菜的省錢優點呢!

否則平常不是義大利麵就是排餐,即使高超的技術也會令人興趣缺缺的膩。

福客來雖然東西普通,不過服務倒是挺客氣,我們還有攜帶外食也是很大方的讓我們在餐廳品嘗,

並不會對我們多收些費用與不滿。接下來就來介紹當天高人指點的美食啦。

IMG_4850

E'Z Chocolat 高雄手工巧克力

訂購網址與實體店面:http://www.ez-choco.com.tw/

其實個人並不會特別去買巧克力來吃,因為本人不是少女咩。關於這些東西都是男人進貢的(毆飛)。

這次品嘗的是85%的生巧克力,可可的味道很濃郁,些許的牛奶香味讓它不至於太苦澀難懂。

在飯後能夠吃些小甜品真的是感謝大哥了!

IMG_4857

IMG_4861

IMG_4862 

懿品乳酪菓子手造所

官方網站及相關資料:http://www.ipin-173.com/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173號

今天品嘗的是黃金乳酪球和布朗尼。個人很喜歡黃金乳酪球的風味,而且這店家很聰明,

將扎實的乳酪球作成一口可以品嘗的模樣,不會掉屑殘渣在桌上,非常迷你實在的一口。

布朗尼大概是因為剛剛吃了EZ的超級巧克力了,懿品顯得稍為甜膩一些,中間的堅果有稍微增加口感,

不過吃一個就再也吃不下了。聽說店家最傲人的是芋頭卷,只有周五和周六有出貨,下次再來訂一卷試試看。

IMG_4855

IMG_4863

IMG_4864

個人真的很喜歡這個乳酪球,感覺搭上最近的新歡巴西日曬水之睛(草圖咖啡購買)應該很適合。

比起乳酪蛋糕又要切又要分的顆顆品嘗,來的精緻且味道都濃縮在裏頭。

IMG_4866

IMG_4868 

謝謝這些大大的分享,期待下次再相會啦!

IMG_4831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