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28

好吧!我真的很無聊,想要了解兩間「不」字輩壽司到底有什麼關聯,所以就都吃了。

不老壽司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明仁路16號

電話:07-3484722

營業時間:11:10~14:00 | 17:10~21:00 周一公休

不二壽司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明賢路55號

電話:07-3501961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1:00 周一公休

這兩間真的超像,行事風格也很像,就連走路也可以輕易到達另外一間,品嘗過後,

發現真的幾乎是一模一樣的店。但一間人超級多,滿到明仁路外頭的誇張;

但另一間少人,有時候幾乎用餐一人都沒有的空曠,這是為什麼呢?

就先從不老壽司開始說起吧。

話說我那挑嘴的同事自從吃了不老之後就讚不絕口每天都在提「你到底去吃不老了沒」這樣子碎念,

於是有一天下大雨應該沒什麼人吧,到現場五點半,還要等四十分鐘......真的是無言了。

還好附近有明儀書局打發時間看各書很快的時間到了就入座。

IMG_4881

在外面等候的期間就已經請服務生點好了餐,但一坐下來,喔不應該是還沒坐下就開始奉茶上菜這樣子迅速,

呃......即使是我沒有訂位也別這樣子逼死我唄,我吃飯很緩慢,除了害怕噎死之外更有養生成分在其中,

細嚼慢嚥不是一種品味食物的美德嗎?難道想要快點做完這輪生意換下輪?

IMG_4885

IMG_4918

幸好坐在板前,態度真是非常好的師傅讓人貼心,及時提醒出菜實在是太快後,我們先品嘗完桌面上的部份,

接下來都口頭提醒可以準備了的緩衝,讓人鬆了一口氣。

IMG_4886

IMG_4887

蝦手卷30元

雖然這是小朋友的玩物,還是很愛海苔的脆度。蝦子不算大尾但新鮮,飯量中等。

IMG_4889

涼拌洋蔥35元

上面灑滿柴魚的涼拌洋蔥一向是點壽司外的最佳良伴。下面的日式醬油稍微淡淡的鹹味帶出洋蔥的甘甜,

柴魚中和了洋蔥的辛辣,份量也很多,與友人分著吃都還足夠。

IMG_4892

涼拌青菜(招待)

大概因為有點了洋蔥的關係,所以送上非常健康的燙青菜。

IMG_4891

全生魚握壽司260元

從上到下排,至左到右依序是鮭魚、旗魚、鮪魚、?、甜蝦、生鮮干貝、花枝和海鱺肚。

不過上菜的時候略顯花俏了些,怎麼生魚握壽司上頭開始加一些花邊?

包括洋蔥或蔥等點綴物,讓整個壽司的口味變得較重。不喜愛的可能要挑掉一些較佳。

最喜愛的為鮭魚跟干貝,鮮甜整個活跳在嘴裡不說,彈性也是十分耐人尋味,

咬下整個在嘴裡鮮汁迸裂開真的是非常刺激,生魚片握壽司考驗一間店的新鮮度,這點不老掌控的十分好。

IMG_4897

IMG_4895

IMG_4893

桔醋拌菲力牛肉95元

大概是八大片牛肉,中間鮮紅色的誘惑代表他非常生,但千萬別害怕,因為嫩緻的肉質讓人一口就著迷。

旁邊稍微焦香融合中間半生不熟的狀態,店家將牛肉鋪在洋蔥上,不過建議還是單獨品嘗,

才能顯現彈牙鮮美的迷人之處,牛肉真的是太誘惑了,這道料理絲毫不輸給其他的壽司料理。

IMG_4898

IMG_4899 

鮮魚味噌湯25元

沒有味噌的鹹甜,只有不太自然的湯頭味道, 說是魚湯或味噌湯都很奇怪,算是今天點餐最失敗的一道。

IMG_4901

全炙燒握壽司225元

據說炙燒非常的美味於是就點分來品嘗,發現師傅使用兩支噴槍可真是分秒必爭的處理食材。

冰櫃裡頭還有很多美味新鮮的食材,看起來真讓人食指大動。那個牡蠣真的太誇張了,吃了晚上會睡不著吧?

IMG_4919

IMG_4911

炙燒壽司同樣沒有逃過大量的蔥花與洋蔥裝飾的手法,除了味道稍重也讓人無法完全品嘗鮮魚的滋味,

如果介意的人大概點餐時就要說明「勿添加物」的附註。

底下依序為炙燒海鱺、鮭魚肚、比目魚側腹、炙燒菲力牛肉、干貝,和炙燒大蝦。

IMG_4906 

我覺得上一道桔醋拌菲力牛肉的牛肉比較扎實而且甜美,

底下的醋飯雖美味但是捏起來的握壽司明顯鬆垮且量少。干貝肥美,比目魚側腹稍微炙燒太過太乾,

整體而言不如預期的美味,大概是網路的評價太高期待太大吧。或者是師傅太多品管不佳,剛好運氣不好。

如果在附近還是會選擇義郎,不會考慮這間。

IMG_4902

IMG_4903

 

不過這間炙壽司的味道很明顯的比不二壽司品質好,沒有噴槍瓦斯些許的味道,

之前有介紹過將壽司多少都還是會有一點,這是不老壽司做得比較好的地方。

IMG_4904

IMG_4908

冰洛神湯(招待)

冰冰涼涼的做一個結束真的是很爽快,裏頭應該是蒟蒻或寒天,感覺熱量很低呢!

IMG_4916

不過整體而言服務態度佳,雖然剛開始有送餐迅速特點,但經提醒一下就有立刻改善。

座位不多但不擁擠,菜單只有一頁非常單純。 或許之後應該真的提醒別有添加物在握壽司上,

還有要平常日少人來,才能品嘗純粹的壽司味道呢。

IMG_4915

IMG_4920

IMG_4922

接下來朋友請客到不二壽司大快朵頤,門口就放著兩支旗子感覺有點台式,其實真的是如此阿!

裡面的裝潢竟然沒有板前,也採用塑膠椅的隨性作法,不過也進來了就來吃吃看吧。

IMG_2988

IMG_2989

IMG_2990

綜合生魚片含生蠔x2

好像是兩百元的組合。剛開始覺得實在是挺不賴的,鮭魚的顏色與鮪魚,不過吃起來稍微沒有彈性軟軟的,

生蠔超級新鮮,吃進去的時候味道好嗆辣的芥末恰好點綴牡蠣裏頭的軟膏。

IMG_2995

IMG_2993

IMG_2992

山藥細麵佐洛神花80元

山藥刨絲感覺還挺養生的,整個黏黏稠稠,加上酸酸的洛神花有種加分的感覺。如果加丄鮭魚卵會更好。

那根豆芽菜就別吃了,超級不搭。

IMG_2996

櫻花蝦洋蔥沙拉80元

櫻花蝦是乾燥的,總覺得日本料理店應該要搭上生鮮的蝦子才可以上桌阿,有點傷心。而且價錢有點高。

IMG_2998

金湯蒸蛋60元

上面的蟹肉竟然也是不太新鮮的,高湯味道也挺人工的,實在是讓人難過的好吃蒸蛋,

一個漂亮的蒸蛋,挖下去要稍微有孔才完美阿。

IMG_3001

綜合炒烏龍麵-特價80元

完全台式致霸,配料以一些人工魚板肉絲等材料,絕對不可以說是難吃,但是出現在應該是正統的日式料理店,

感覺就很像是必須填飽肚子的附加食物一般悲涼。

IMG_3007

星鰻、比目魚側緣握壽司皆50元

價錢真的是非常平價阿,魚肉新鮮且彈牙,但醋飯是熱的是哪招?

真的很生氣這些日式料理店都做半調子的,賣些台式一點的菜也無妨,但認真在料理上才是真的會成功的店家阿!

IMG_3011

IMG_3012

炙燒安格斯無骨牛45元

這算是比較多汁味美的一道,大概是醋飯只有一點點,且稍放在旁邊涼了,挺美味的。

IMG_3028

炙燒鮭魚肚40元

這也是非常吸引人的一道,肥嫩的炙鮭魚一向是我的最愛,軟軟的咬下去真的好讚。

不過很神奇的竟然有些許瓦斯的味道?大概是噴槍沒力了。

IMG_3027

百花天蠶蝦x2 160元

裡面蝦子其實很瘦小,不過因為外頭的麵糊還算手工細膩,羅曼葉大小選的剛好,咬下去真的挺滿足的。

IMG_3014

味噌湯20元

就是簡單的白菜豆腐湯,味噌味道很淡。

IMG_3016

招牌豆腐60元

這真的是本次最推薦的豆腐,也是近來吃到最好吃的外酥內軟的好料理阿。

外面那個皮有點焦焦的,整體很像是在吃臭豆腐的感覺(但是不臭),裡面的豆腐好香好嫩,

如果炙壽司再認真一點的話應該會來第二次,為了這個豆腐。

IMG_3018

IMG_3020

招待-奶酪

很平凡的結束了。

IMG_3026

雖然不二壽司品項較多,但壽司的主要招牌並沒有穩固。看來河堤社區雖然開了不少壽司店,

即使有大排長龍還是讓人引不起太大的興趣。不曉得下一間要選「一番技」還是「江戶龍」好呢?

別跟我說鮨二七,吃過了很讚但是不能常吃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壽司 不老 不二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