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21 (Copy).jpg

美麗島三代春捲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山橫路1號

電話:07-2858490

營業時間:10:00~19:00

我帶爸媽的500元小吃之旅來到第三間,這是我指定要吃的「潤餅」,春捲啦!

清明時節都會大排長龍,所以我好一陣子沒吃,最近似乎小退燒不過每到用餐時間還是很多人前來購買,

這個地方為「美麗島站的大圓環」,在1號出口旁邊,藏有許多美食,隔壁的阿婆麵我也很常吃(連結)

很久之前圓環是車道,很多人停路邊來買,現在鋪起來當作人行道,很多人違規停車來買XD

還是先把車停好比較安心啦,路邊攤擺此很顯眼,這邊也很多外國遊客前來光顧。

除春捲,還有販賣菜粽、肉粽、碗粿跟四神湯,隔壁還有雞肉飯,每到吃飯時間都相當熱鬧。

IMG_1874 (Copy).jpg

IMG_1878 (Copy).jpg

超人氣春捲會有排隊的紅線圍起來,直接跟他們點餐。讓我們來看看配料,蔬菜類最多,有高麗菜、

豆芽菜、豆干、蛋、滷肉跟香腸等,全部使用爐子半保溫狀態,包含上頭的滷肉跟香腸,

那裝置很像是吃酸菜白肉鍋,似乎是老闆與姊妹輪流包春捲,動作都超俐落一下子就完成。

IMG_1872 (Copy).jpg

IMG_6120 (Copy).jpg

IMG_6123 (Copy).jpg

春捲 40元(半糖或全糖)

春捲皮是兩層,避免破掉,加上滿滿的高麗菜等配料,就連帶回家也不會溼掉滲水,

維持乾爽的秘訣在於兩層皮上頭還有放上「四分之一」的春捲皮,所以是2又1/4層皮這樣,

香腸跟滷肉相當搶戲又香,不會覺得自己都在吃菜,而且糖粉遇到這些稍微保溫的菜餚會融化在裏頭,

形成甜鹹交錯的口感。

IMG_6122 (Copy).jpg

IMG_6126 (Copy).jpg

IMG_6128 (Copy).jpg

還是在現場最好吃了!粗粗肥肥的春捲兒

有的咬下去全部都是菜或瘦肉,還是要有點肥肉才好吃。

IMG_6130 (Copy).jpg

IMG_1887 (Copy).jpg

IMG_1876 (Copy).jpg

碗粿 30元

這裡的碗粿也相當優秀,米漿香味咬下去帶一點黏稠一點彈,菜圃跟醬油沒有太鹹,

主要是享受米香,你看它的顏色很白嫩,有點像是麻糬,裏頭有一個肉塊,這是碗粿的精髓,

如果肉腥掉就會很慘,有的便宜碗粿沒有肉塊就有點空虛,就是白碗粿配醬油而已。

IMG_1883 (Copy).jpg

IMG_1885 (Copy).jpg

IMG_1875 (Copy).jpg

花生粽 35元

三個人又點了一顆花生粽試試看,裏頭的花生好大顆美味,粽香加上些花生粉更顯出色,

他們家醬油膏有稀釋過的感覺,沒有那麼甜鹹,淡雅口味會想要沾很多。

IMG_1886 (Copy).jpg

IMG_1881 (Copy).jpg

四神湯 35元

米酒香氣很濃,薏仁一顆顆的與軟爛小腸子,與春捲跟碗粿都很優秀。

最近把從小吃到大的美食整理一番,真的很感謝這些店家依然保有美好的舊生活,

些許的漲價都不如彰化肉圓那麼誇張就好,讓平時荷包緊縮的時刻都有個位置,默默的支持著我們。

IMG_1879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