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78_1887426458114_2181650_n  

 

這是整個餐廳最推薦的西班牙海鮮飯,真的超級好吃的!

兩次來都有點這道餐,建議多人分食嚕。

 

IMG_7235

 

歐啦西班牙館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河堤路578號 

電話:07-3433045

網址:http://www.holatw.com.tw/app/eip.asp?dblabel=holatw

 

IMG_7209  

 

從外觀看起來就非常的異國風情,前陣子一直在做西班牙旅遊功課的同時也注意到這間。

有著西班牙海灣風情的建築,呈現一種高檔的別墅,卻又有陽光活力的鮮明色彩。

價錢偏高,所以這次使用gomaji團購券。但品質沒有隨之下降,跟上次用餐感覺一樣好!

 

IMG_7208 

 

IMG_7209  

 

東西普遍來說是算正統西班牙菜,不過在生意似乎普通的情況之下,很希望他繼續開業著。

價錢大概是這樣分布。

 

IMG_7234

 

今天是家庭聚餐,可能照片會包含很多人的手:D

這間讓爸媽都很滿意,不管是服務和餐點都很滿意。可以列入家庭聚會的參考。 

 

IMG_7209  

 

西班牙sangria水果開胃酒

喝起來有點酸酸的,有濃厚的酒味,是開胃酒無誤。 

我有嘗試咬了一下裏頭加入的水果,真的頗難吃,有種壞掉的感覺,

但是喝液體的部分真的很好喝,真是神奇的衝突感。

 

IMG_7191  

 

西班牙熱盤開胃菜:番茄蘑菇麵包盤180元

焗烤的香香酥酥的真的很讚,剛上桌熱騰騰的,蘑菇是新鮮的非罐頭,

西班牙似乎有番茄大戰,好多料理都加上了番茄點綴。

剛從國外回來的弟弟不像我用手直接抓來吃,選擇了慢慢地用刀叉切。

 

IMG_7189 

IMG_7190 

 

IMG_7192  

 

地中海式鮭魚沙拉230元

這比平常加上去的油醋再清爽一點,整個沙拉呈現原味,除了蔬菜外還有四大片的煙燻鮭魚,

口感軟軟煙燻香香,水煮蛋不會太乾。還有橄欖的醃漬品,咬下去酸酸味會跑出來,

跟沙拉一起吃很搭。

 

後來查了一下,原來這是他們獨特的義大利basamico醋膏加上鯷魚末而成的特殊味道,

難怪都沒有這種味覺的記憶。

 

IMG_7195 

 

IMG_7197  

 

再來進入點心類的部分,西班牙很愛在正餐前吃點TAPAS,所以來了三道 ─

 

白筍糕120元

法國麵包50元

麵包有點偏硬,單吃非常的乾且難咬。

白筍糕就是白蘆筍糕,做成像是塗抹在麵包上的奶油,嘗起來有非常濃厚起司的味道,

但是因為蘆筍的特殊味道會讓起司味不會那麼濃,單吃也好好吃,

一整個快速地被掃光。這個真的蠻值得吃的,因為外面沒有這種料理。

 

IMG_7198 

 

第一次來麵包比較大片(連這個都要計較XD),而且好像沒這麼硬。

 

205760_1887424658069_190225_n   

 

IMG_7199  

 

鐵板香菇120元

一個個去柄的香菇上面佐青醬,但是九層塔的味道很淡,

大概是添加了很多香料,香菇上面油亮的是菇類出水,

香菇大概是泡水沒有很夠,菇類的味道很濃。

 

IMG_7200  

 

西班牙畢卡豬肉210元

「以橄欖油,匈牙利紅椒粉悶煮豬肉塊。」介紹如是說,但是吃第一口真的好鹹喔!

一定要搭麵包吃才得以入口。這不太適合單吃。

 

IMG_7202 

IMG_7206   

 

上菜到這邊似乎大夥也有點飽,所以有中場休息一下。這還蠻貼心的。

因為有的餐廳會覺得要快點出餐吃完,一整個tempo抓的超快,

不然就是因為人手不足一整個讓父母親餓到發慌抱怨!這也是不行的。

趁機欣賞一下整個餐廳的擺設,其實非常的多樣化,或許太多餘繽紛讓人眼花撩亂,

但是其實應該算是挺有主題的啦!我覺得用餐可以欣賞到這些西班牙風的盤子、特色鬥牛和畫作壁磚等等,

也算是高雄的奇特餐廳。

 

IMG_7210 

 

IMG_7215 

 

IMG_7223

  

 

西班牙洋蔥濃湯150元

洋蔥湯的味道濃郁,黑胡椒和重口味洋蔥混搭讓整個嘴巴充滿了回馬槍的嗆鼻,

若不喜這類口味的可能要避免。但是沒有太油膩,還是有洋蔥鮮甜回甘。

裝湯的容器有的還挺可愛的,像我就喜歡第二張圖那可愛的湯碗,會讓人心情很好!

 

IMG_7226

 

197170_1887425098080_4878798_n  

 

南瓜乳酪濃湯130元

南瓜味真的大勝洋蔥湯,料理的十分特殊的香氣,又不會讓奶油搶過整體的風采,

非常的大推!

 

198943_1887425578092_8107496_n   

 

大章魚洋芋

章魚可能挺常吃到的,感覺就是肥美與新鮮。但是下面的馬鈴薯味道可就下了一點功夫,

好綿又好香的馬鈴薯喔!香料的搭配也不會搶了兩個口味的搭配。

 

IMG_7224  

 

小黑墨魚260元

在外人面前吃這個好像有點害羞,整個牙齒會黑黑的!

不過咬下去卡滋噴汁的快感好像是小卷類的優勢,整個非常的新鮮彈脆而且不油膩清爽阿!

 

196260_1887426258109_444843_n  

 

原味沙朗牛排

這是之前友人點的,跟牛排館那種厚切的牛排不同,

比較算是小品,不能大口吃肉。肉質普通,其實整套餐也還好,跟長輩來還是乖乖點大器的海鮮墩飯吧!

我還記得這個套餐有附上沙拉、湯、前面那個墨魚小卷和飲品甜點等是1100左右。

 

205150_1887427058129_4902574_n

 

西班牙海鮮燉飯690元

這真是我的心頭好啊!來這間如果沒有吃這道菜就等於沒來啊!

飯有恰到好處的軟硬度(偏軟一點點),吸收有點辣辣的醬汁,我還沒有吃過比這好吃的燉飯。

整個上桌有貼心到,用餐巾紙將容易觸碰到會熱的部分蓋住。

 

IMG_7227 

 

208800_1887426698120_4570503_n  

 

海鮮也給的不含糊,淡菜雖沒有像是馬祖吃的那麼的肥美但是也挺豐碩了!

蝦和蛤也是每一隻都有挑過,不會有臭掉和黑筋。真的是美味極了!

 

IMG_7229  

 

 

西班牙烤雞蛋牛奶布丁90元

上面那個看起來像奶油的其實是脆的,味道挺特殊。

果真外國的雞蛋牛奶布丁跟銀波是不一樣的(好俗喔,竟然拿這個來比XD),

我在想如果拿來比擬的話,應該是外國的牛奶味比較濃,還有烤的時間應該比較沒那麼久,

焦味比較不明顯。

 

208199_1887427538141_8052687_n  

 

乳酪蛋糕淋藍莓醬130元

這個也是有獨特的乳酪味道,這間的特色就是很難形容他那特殊的香料味,

可能我造詣不夠,濃厚的味道給人非常深刻的印象,藍莓醬沒有顆粒,少了一些驚喜。

 

206830_1887427858149_2382890_n  

 

附餐飲料

有咖啡、咖啡牛奶(純咖啡附上牛奶)和花茶可以選擇。

花茶似乎糖放得太多有點太甜,之後可以跟他選擇不要加糖,可能更能品嘗風味。

 

IMG_7233  

 

基本上這間餐廳可能不大會宣傳,或許是地理位置也不太像PASADINA那麼好,

總是很多人吃飽散步才過來接近河堤的末端,

或許他可以推出特價的兩人或多人餐點,可能在價錢上比較平易近人,經營上會比較容易些。

 

不過一個人600~1000元,如果王品跟這邊的話,這邊料理的特殊性是很難改變的。

尤其是海鮮燉飯,千萬別偷工減料阿~!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