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散步於台南購買帆布包的一個小小旅行。 

IMG_8325

(小女孩好可愛喔,穿制服提帆布包超棒的阿!)

小時候最喜歡的就是這種裝便當的帆布袋,但是由於怕髒,塑膠的成分越來越高,

到最後只剩下漂亮卡通的塑膠袋,然後用久了也髒了就想丟掉。

阿!家裡累積好多之前的小袋子喔!應該要來找一天全部大整理一下,還有年輕時候迷的來店禮包。

其實在認識文藝青年之前,平常在台南散步閒晃,

頂多就是閒晃在中山路天主教堂上拍拍照逗留發發呆,從來沒有想要去買什麼帆布包。

天主教台南教區聖母無染原罪堂

又名「中山路天主堂」,雖然很小,但是我覺得哥德式的建築在充滿古城的台南也是具有衝突性的!

IMG_8151

這種藍天,不用調色就很美。愈來愈熱,瀏海都黏在額頭上了!

IMG_8152

永信水果店

每次從中山路往中正路文學館走動,都會經過的小水果攤。

每次阿伯專注的在看電視,從來不會很認真面對到底有沒有客人這件事!

我都覺得這麼熱水果會壞掉,但是很多水果攤都是這樣子隨意地擺放著的。

我下次真的很想要點一杯什麼果汁來試試看。

IMG_8153

合成帆布行

網址:http://www.onebag.com.tw/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45號

電話: (06)222-4477

台南帆布包的營業時間大概都是早上10:00~19:00,不要太晚過去喔。

IMG_8155

一進門就看到掛滿帆布書包的店面,還有很多堆積的半成品。

與其他老店一樣,喜歡將媒體的採訪掛在店裡顯眼的地方。

然後還有很多訂製包客製化包,感覺就是將自己的獨特性表現在所背的包上!

IMG_8160

小小包真的很可愛,我有買一個零錢包送媽媽當母親節禮物。

零錢包沒有做紅色的,因為紅色會破財;要選黃色的包包才會增加財富。

IMG_8156

IMG_8158

那本散步阮台南真的很好看!

婚禮回禮如果拿這種帆布包加上喜餅真的很酷吧!每次都收到伊莎貝爾真的是吃到膩了,

就合成帆布包 X 北港大餅 X 鳳山吳記,這麼有品味的組合誰要來挑戰一下?(謎之音:這成本很貴耶)

IMG_8159

很快的我們就入手兩只帆布包和鉛筆盒。(2013.2.15又增加一只,下面補包)

雖然我是非常愛名牌包的(看我家那我媽說放到發霉是怎樣的BV和LV),方正的感覺也是挺樸實,

而且現在要走文藝少女路線,所以看起來還是要很會讀書(?)才行。

IMG_1546

IMG_1551

IMG_1615    

鉛筆盒就大概可以放十來隻筆,買了之後就覺得裡面應該要有鋼筆或者毛筆之類的,

鋼筆不曉得被我丟到哪兒了(我真的覺得pilot原子筆實在是太好寫太順手了),

所以我就又去入手了英士的小毛筆偶而可以簽簽教師日誌,在畢業前夕還可以寫寫鵬程萬里之類的。

IMG_7315  

P1000958

原本標籤似乎都縫在裏頭,不過很多客人都喜歡這個漂亮的標籤(有紅色跟白色唷)

所以就大喇喇地顯現告知大夥:我是文藝青年包。(無誤)我喜歡合成帆布包有現成的斜背包,

購買方便而且實用,而且其實很好清洗。我應該還會入手一個裝我可愛的相機。

不過後來作罷,因為帆布不防水,這點考慮進去之後,裝電子儀器還是太勉強。

P1000968

這陣子去又發現了合成帆布包有幫忙誠品台南店和新光三越的來店禮做非常多的袋子,

真的是整間店為了這份大訂單忙翻天,賣給顧客的包包越來越少,也越來越單調,如果發現很少賣給顧客的袋子,

就請大家多多包涵阿。個人很喜歡誠品這個袋子,但要單筆購買1500元書籍才會有這個來店禮,還是饒了我吧。

照片 1.JPG

照片 2

每次去逛都會拍不同的照片,晚上七點帆布行就準備打烊嚕,所以趁早去逛是王道。

IMG_1493 

IMG_1492

永盛帆布包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2號(台南文學館斜對面,119旁邊不遠處)

電話:(06)227-5125

名物:有史以來讓人等最久的醫生帆布包加斜揹帶1400元。一年又四個月。

IMG_8257

這間東西似乎又剩下更少現貨。

我的目標就是放在櫥窗的醫生包,五月初訂的,老闆告知我,要明年暮春三月取貨。

心就算涼了還是得訂貨,早知道上周就訂了,當時候老闆還告知我一月可以好。沒想到......

IMG_8256

我其實很早就知道永盛帆布包,是因為坐在我隔壁的老師,他有兩個大大的漂亮帆布包,實用耐看,

不管春夏秋冬他都背著他,我想也是非常的搭他時髦的各式衣服,他也很得意地都提著牠們!

IMG_8254

合成和永盛這兩間經常被拿來比較,或許是因為距離不遠加上款式雷同者很多,

拿了同事的包和我的稍為比對一下,優缺點大概是:

1.永盛的帆布真的稍為厚一點,所以貴一點是有理由的。

2.合成帆布包斜背的款式比永盛的漂亮。

3.合成的色彩比較繽紛。

4.永盛真的要等太久了。

我這篇要等到拿到永盛的醫生包(加上背帶1400元)再來繼續補齊。

2013.9終於拿到了!來個外拍吧。

照片 1 (2)

可以發現中間是沒有拉鍊和蓋住的布的,兩旁都是用穿過來維持文件的密封,

中間可以放比你想像還要多的文件,連我的厚筆電都可以輕易在中間不影響兩旁取物,

只要把中間的金屬釦子扣上筆記型電腦跟雜誌就不會掉出來,小東西的話要放在兩旁或內袋。

在路上背起帆布包非常具有特殊性,也非常有森林系的感覺,看起來就是非常會讀書和寫字的好青年吧。

IMG_4061.JPG

IMG_4079.JPG

IMG_4109.JPG

但是要等這個包包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曾經跟老闆聊天,他說縫製的過程十分的費工,

等我拿到之後完全可以理解,每一針真的是嘔心瀝血的齊整,讓人握在手中有滿滿的感動。

IMG_8324.JPG

IMG_8323.JPG

富號帆布包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78號 | 電話:06-2216123

營業時間:11:00~21:00

分店: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774號 | 電話:06-2216567

營業時間:10:00~20:00

台北分店: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2樓 | 電話:02-66365888#1617

營業時間:11:00~22:00

官方網址:http://www.guangfuhao.com/

IMG_8316

這大概是拍的三間以來最fashion的一間,竟然也進攻到天龍國的誠品開了分店,還真的是非常的厲害。

有裝潢過的外觀與樸實的帆布新舊交替,也是最年輕的一家。

比起上兩間,帆布很有設計感和厚度的質感,很令人大心的一間。但是也最貴唷!

IMG_8317

同樣也是婚禮的小贈品,不過如果買長條型的印「奠」,

裡面裝毛巾我也覺得挺酷的!(大誤)

IMG_8319

配色就更為多元繽紛。

價錢一個正常的大包大概比其他兩間多一千元。

我看平均價位都在2000-3000元呢,其實頗貴,但裡頭真的很多夾層縫製的超仔細。

IMG_8320

IMG_8321 

其實我就對這個相機背帶很有興趣,650大洋也還好。

猜猜看我中意那一環在手裡呢?

IMG_8322 

 還有一些竟然是跟文創產業合作的。但這個小小的包包就要價280實在是讓我拿了又放回去了(默)

IMG_8323

廣富號的包包比較像是潮店會帶的那種「流行」包款,看繽紛的配色與堅實的外表(較重),

還有店面刻意營造出來的色彩就知道。

我應該還是會買老字號的包包,但關於配件,可以來廣富號巡巡裝飾,可以獲得不同的感覺和搭配呢!

最近在台南帆布包又有新的斬獲:位於民權路和城隍街交叉的清隆帆布行。 

IMG_1915

清隆帆布行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一段144號

電話: 06-2259454 | 06-2266165(帆布包上面印的)

其實我們是先看到這棟建築物,真的是超級精緻的,

像是nanoblock一樣堆砌起各種不同的元素、顏色和線條,又似西方又似日式的混搭,

令人著迷的不斷按著快門。

IMG_1914 

由於非常地想要了解這棟建築的身世,想尋覓附近店家詢問,向對面一望,恰巧的偶遇這間樸實的帆布行。

老闆熱心地跟我們說:那間老闆是經營火柴的,早就沒有做了。而且都到國外享清福去。

說完我們便留意起這間帆布包小店,老闆一人,裁縫機一台,縫包幾個零星。

IMG_1922 

老闆說:新型的裁縫機不好用,他這種才夠力。這間與上兩間比較起來,老闆願意接單獨包包的訂製款,

朋友前陣子也請老闆訂製了一個放置在車子兩側的包,做好再請朋友借我拍攝。

照片

IMG_1920 

老闆自己都是一個人縫製,沒有像是上述帆布行雇用幫手。

這裡的包包沒有像是上述的那幾間有著花俏的設計,就是一個個單純的「袋子」,

保持原本那種裝袋的單純感。

IMG_1916

「立委王幸男家族早年經營製藥公司,與呂家世代交誼,公司宣傳贈送的藥袋即委由清隆帆布行承製,

店內還留著當「標本」,藥袋上「俗擱有力」的廣告詞令人莞爾一笑;還有最經典的早期郵差帽、19世紀流行時尚的英國紳士帽,都當家傳之寶。」

新聞上講的就是左邊這個袋子,比起現在花花綠綠的保溫杯袋,這個真的超帥的。

明德牛乳袋,現在看起來,字體與袋身的比例有種復古的漂亮。

IMG_1917

由於我想要明德牛乳,所以跟老闆商量設計。

總不能請老闆直接印明德牛乳,這樣會被告的XD 老闆打算印「牛乳」二字加上牛奶瓶,

然後下面電話也要很假掰的六碼。不過後來作好之後,老闆說這樣子是不行的,只能幫我作成素面款。

IMG_1919

IMG_1921

最後還看上了這兩個書包-各400元超便宜的對吧!而且十分的耐用。

夾層很多,還有軟墊,可以放iPad跟很多東西。清隆帆布包也有販賣醫生包,一個1000元,

但我不是很喜歡那種草綠色,還是覺得永盛的品質、縫針和顏色比較討喜一些。

IMG_1923

IMG_1924

IMG_1925

看著這些帆布包達人堅守崗位努力工作,每一針一線都是Made In Taiwan的珍貴,

不曉得這些技術能否繼續保存?

包包們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的設計師所為我們量身訂做的,我會比名牌包更努力的支持著他們。

我的永盛帆布包還沒有來,又偷偷地增加了好多帆布包了。

接下來分享的是請清隆帆布包老闆與牛奶包一比一複製的牛奶包,還有裝水壺的小袋,

牛奶包中間沒有拉鍊,目前我是拿來裝便當和一些帶去公司的食物,裝水壺的小袋非常的實用,

旅行時將它掛在相機包上,從頭到尾都沒有溢出,而且白色非常的亮眼沒有想像的易髒。

IMG_9351.JPG

牛奶包裏頭有帆布行的古早味藍白袋,防水又耐用,裝很重的書也可以呢!

如果還有購買新的袋子,會繼續分享給大家,請繼續鎖定台南帆布包頻道。

IMG_8356.JPG

IMG_8360.JPG

IMG_8361.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