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06 (Copy).jpg

木子食堂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文林街43號

電話:07-5362896

營業時間:11:30~21:00、每週三公休、FB:木子食堂

既然這天來到美麗的高雄市總圖,就一路氣質到底,來吃份優雅的晚餐吧!

「木子李」,因為媽媽姓李,所以將店名取為「木子食堂」。整間店建立在家常菜上的基礎,

更有用心與精緻的呈現。外觀沉穩的黑色,透著昏黃的燈光,店家從中午一路開放到晚餐時段,

沒有休息時間,就是為了讓這裡隨時開放給想要一份溫暖的客人依歸,吃飽的人可以使用一下電腦,

有些座位提供著插頭,為超越複合式餐館的概念。

IMG_0970 (Copy).jpg

IMG_0973 (Copy).jpg

推開門,一整個吧檯與座位,一覽無遺,因為只有老闆與媽媽兩個人處理餐食,如果有稍微趕時間,或者外帶,

還是先撥個電話預訂。不過我很喜歡這樣慢慢吃細細品嘗的感覺,主要煮食在另一邊推門後方,

座位區是沒有油煙與汙濁的空氣,趁這個時間與家人聊聊天,討論一下菜單,或者稍微放下手機與工作,

舒緩一下情緒,在木子食堂的整個氛圍圍繞,相當的讓人放鬆。

IMG_0974 (Copy).jpg

IMG_0979 (Copy).jpg

菜單 ─ 套餐定食包含配菜、蒸蛋、湯品及飲料,另外有單點及一些簡單的麵點飯食,

即使是一個人來也不用面臨無法吃中菜的窘境,坐在吧檯的獨享餐點,亦不會讓人覺得尷尬,

老闆先端上杯冰水,詳細的做了介紹,我們四人點三份套餐,爸爸點古早麵加上些配菜,

每一項都讓老饕級的家人讚不絕口,直說要邀朋友再來這邊聚餐。

IMG_0980 (Copy).jpg

老闆相當年輕,對於自己的店有一定的堅持,包含裝潢與餐點呈現,都是龜毛的講究。讓我們來看看套餐部分:

IMG_0990 (Copy).jpg

麻油雞(冬季限定) 280元

一上桌就聞到好香的麻油味道,差點忘記要看一下整體的擺盤。

特別訂製的置放盤恰好能擺放一主餐兩配菜,飲食均衡,湯和無糖綠茶一應俱全。

使用大同瓷器碗盤,即使熱食依舊不會產生化學物質,就像在家吃飯這樣安心無虞,

米飯香噴大碗,不好吃我可是會全部給老爸的,結果全部吃光光,麻油雞太有滋味了啦!

IMG_1025 (Copy).jpg

觀看每塊雞肉,帶皮且彈性良好,切塊適中。老闆建議可以吃「原味」,

或者沾取右下角的小碟配醬。原味就是單純的麻油,要鹽巴味的要另外沾取,

後來才知道這是客家人「限定」吃法,因為我從小吃都是直接麻油重鹹這樣吃,

我相信很多店也都是直接一大碗麻油雞上桌的,很少有講究另外裝盤的。

IMG_1037 (Copy).jpg

雞肉看似簡單不過也不容易,川燙過煎去腥,接著燉煮麻油入味,香香嫩嫩,

加上薑一同吃無刺激反倒暖心暖胃,在這樣的天氣滋補養身,抵禦濕冷多變的天候。

IMG_0992 (Copy).jpg

配菜兩項,低鹽少鈉,清淡中有蔬菜甜味。

IMG_1032 (Copy).jpg

湯品有「味噌湯」和「香菇雞湯」兩種可選,我選擇香菇雞湯,一樣是搞剛派的細火慢熬,

帶有雞湯溫補卻又不油膩,順口潤滑不拖泥帶水,一喝就知道是媽媽愛心煲湯。

IMG_1038 (Copy).jpg

蒸蛋軟滑無氣孔,吃起來像布丁,裏頭還有大塊豬肉,與滲透出來的湯汁一起吃下去,好美味。

接著老媽的清蒸鮮魚也隨之登場,每一份主餐都很豐富,烹調的方式都很精緻,也難怪朋友分享,

說他全部套餐都吃過,每一項都是精心傑作。

IMG_1012 (Copy).jpg

清蒸鮮魚 290元

一尾完整的枋頭魚(黃錫鯛),內臟等各部位處理得乾乾淨淨,老媽突然在照相的時候飛來一句:

「這個廚師真的超級會蒸魚的。」因為不會蒸的才會放豆豉配料,像他就是乾乾淨淨,魚骨連肉都有蒸熟,

一體成形完全無雜物干擾吃魚的快感。

IMG_1013 (Copy).jpg

IMG_1016 (Copy).jpg

在外頭很少一個人吃魚,害怕像喜宴吃到那種會卡喉的重鹹。

木子食堂的魚肉鮮美,保有彈性沒有太過軟爛,一整塊夾起來魚肉的整個飽滿,爽快!

IMG_1020 (Copy).jpg

IMG_1034 (Copy).jpg

媽媽選的是較為清爽的味噌湯,台版味噌清淡,重點在上頭配料的豐富。

IMG_1007 (Copy).jpg

紹興雞捲 260元

整齊切片的圓滾形狀,就是廚師將雞肉先綑綁整個浸漬入味紹興等配料當中,充滿酒香飄散,好下飯,

雞肉整塊扎實但不柴口,烹煮的方法保留住雞汁封鎖其中,讓每一塊品嘗的當下都充滿著幸福感。

IMG_1014 (Copy).jpg

IMG_1035 (Copy).jpg

又是麻油,又是枸杞的,這頓餐還真是滋補大會。筷子夾起亦不鬆散,這是功力所在。

IMG_1022 (Copy).jpg

IMG_0993 (Copy).jpg

古早麵 60元

所選用的手工麵,麵體不太規則,淡淡的豬油香伴隨著蔥花、豆芽菜與豬肉片,簡單中有著特有的古早味。

IMG_0994 (Copy).jpg

IMG_0996 (Copy).jpg

清炒鵝菜 120元(季節蔬菜)

鄉下飼養鳥禽與農田共生會順便種植著這種菜給鴨鵝吃,其實就是A菜,

這樣多纖維的粗菜梗沒有太草味土氣,留下菜葉的嫩脆,會讓討厭吃青菜的人多吃幾口。

IMG_0999 (Copy).jpg

IMG_1001 (Copy).jpg

蒜香中卷 240元

這是義式作法吧  沒有整塊裹上粉,保有中卷白皙顏色,

簡單加上一些調味,香料與中卷互相綜合脆脆口感,更讓人多吃了幾口白飯。

IMG_1003 (Copy).jpg

IMG_1009 (Copy).jpg

我很愛這樣精緻的中式料理,傳統的媽媽味與想求新求變的裝潢擺盤之下,擁有不同風情的呈現,

木子食堂的細膩用餐氛圍療癒每個想藉由餐食慰藉一天辛勞的甘苦人,無負擔,不油膩,

如果你也喜歡這樣飲食的習慣,木子食堂推薦給你,絕對會大心

IMG_0981 (Copy).jpg

IMG_0983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