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19

前陣子看了一本書:魚的台中旅行手記,雖然有一些景點走過拍過,但就很想要再重溫舊夢一番!

於是搭了早晨六點的車,來到台中,就是為了來個悠閒地漫步旅行。

台中火車站出發 → 二十號倉庫 → 宮原眼科(連結點我) →台中第二市場及附近吃早午餐 → 刑務所演武場 → 搭火車到豐原

台中火車站的「山牆式」立面,十分的雄偉壯觀,是1917年日治時代仿西方文藝復興驛站風格的建築物,

看著人車來來往往,從古至今亦是繞著這個車站中心打轉的交通重鎮,讓人站在裏頭等車時格外有今昔之感。

IMG_3820 

F4001-poster 

▲引用自趙于萱《魚的台中旅行手記》介紹

很快的在這兒跟朋友會合之後,便走廁所旁邊的地下道到後火車站去。

二十號倉庫除了20號之外,從22~26號倉庫都是創作者的天地,這次很可惜來訪時很多藝術家北上參加活動,

並沒有太多的藝術展覽可以觀看之外,連可以看見火車的平台全部都封閉起來,大概是要火車高架化?捷運?

所以之前照的這些圖片,不曉得之後還會不會開放呢?

IMG_7578

IMG_7579

IMG_7601

IMG_7603

IMG_7608

我們先沿著後火車站往外投復興路四段散步,

有一些日式的山形建築殘存在後站外面,最明顯的就是這個轉運站,是早期重要的轉運樞紐。

 

IMG_7610

文青果組會社

地址: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71號

漂亮的立面讓人對照著兩邊的補習班與商家,忍不住多看了一眼。

文青果組合會社的創辦人為陳文銘,所以山牆中央一「文」字為其商標,鴿子、船和獅子等裝飾立面。

現代有後來購買下來當作診所的鄭氏家族居住著,所以別私闖民宅喔。

 

IMG_7624

IMG_7625(1)  

讓我們還是回到二十號倉庫吧!從地下道上來就發現一些遊民躺在二十號倉庫這邊的棧道,差點踩到!

這裡的展裡幾乎都是不能拍照的,屬於比較後現代藝術作品?(還是我剛好遇到?)

個人很推薦23號倉庫的畫展,別有一番深意。

IMG_7611

IMG_7612

IMG_7615

IMG_3822

IMG_3823

IMG_3824

IMG_3826

IMG_3828

IMG_3829

IMG_3830

IMG_3831

IMG_3832

IMG_3833 

早午餐第一推薦:台中第二市場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7號附近

這裡真是集古蹟與美食大成的天堂!非常有味道且人情味的市場內部,暗藏著許多美味的厲害小吃。

雖上面搭載了一些鐵皮屋,裏頭一格格可以容納非常多攤販,還是現在市區眾多人的生活重心。

IMG_2397

IMG_3758

IMG_2398

王家菜頭粿+米腸

營業時間:6:30~18:00

有一些人會再加上荷包蛋,讓半熟蛋液從菜頭粿上面緩緩的滑下來那種感覺。

不過最近有一些疾病,讓我還是稍微預防一下。今天就單純吃菜頭粿+米腸就好!

整個攤子就像是勵志故事一樣,放的超級高超級滿的菜頭粿與米腸,好像沒有賣完吃完就不可以收工般,

高塔般的菜頭粿就這樣子在鐵板的微煎微炙,外稍酥嫩粿的吹彈可破,他人難以比擬阿!

IMG_2399

IMG_2406

IMG_3762

IMG_3767

IMG_3766

菜頭粿加米腸45元

米腸裏頭是將每一顆糯米烤得有點脆脆焦焦的,不會吃起來太黏太滑,

菜頭粿真的是滑滑嫩嫩,綿密到不行,可以說是市場中少女的酥胸?!(我也忘了是哪個朋友講的XD)

友人對於台中特產東泉辣椒醬讚譽有加,頻繁的拿它來沾上菜頭粿吃。

IMG_3763

IMG_3765

油豆腐湯25元

湯頭全部都是菜頭的味道,非常濃郁。油豆腐吸滿了湯頭,咬下去都是飽滿的汁液,非常滿足的一餐。

IMG_3764 

老賴茶坊

在王家菜頭粿的對面,推薦紅茶與帥哥XD,原味的很香醇。

IMG_2404

IMG_2401

IMG_2400

嵐肉燥專賣店

營業時間:11:00~14:30

營業時間很短暫,10:30可以開放電話訂餐:04-22226010

因為隔壁的楊媽媽立食沒有排到,所以就來到這間小店吃肉臊飯、意麵和綜合湯,非常多人,還要拿號碼牌。

由於個人比較偏好稍微切的碎一點偏瘦肉的肉臊,所以這間店的肉臊飯明顯跟我調性不合。

IMG_2411

肉臊飯30元

上面灑滿了蔥花真的是非常酷,原來肉臊灑蔥花就跟我喜歡肉臊灑上一點胡椒鹽是一樣的道理吧?

飯粒煮的很好吃,但理由同上,肉臊不合我的口味。

 

IMG_2412

IMG_2413

福州意麵(乾)35元

意麵的口感Q彈,肉臊口味不合同上。

IMG_2415

綜合湯50元

有魚丸、餛飩、雞捲和菜頭綜合版本的湯。湯頭胡椒味重,其實表現普普。

雖然網路上有一些人對這間讚譽不斷,但個人還是比較偏好老賴茶坊旁邊的三代意麵。

IMG_2416

IMG_2417  

三代福州意麵老店

營業時間:8:30~16:30

就在老賴茶坊的轉角處,很多阿姨招攬客人。

由於當時還餓著就坐下來迅速點了乾意麵跟綜合魚丸湯70元的組合,沒想到意外的好吃,而且店家態度又好^^

剛好遇見第四代老闆和第三地老闆娘親自坐鎮煮麵,店門口就擺著滿滿的丸子和有自然色澤的意麵,

讓人好生期待。福州並沒有意麵,而是福州人來台灣後發現加入雞蛋可以揉出更美的線條,

於是台灣等地都有這種雞蛋麵,與鹽水意麵的鴨蛋麵口感又稍微有些不同,沒那麼Q,稍微薄一些。

IMG_3771

IMG_3772

IMG_3774

IMG_3775

IMG_3777

IMG_3779

乾意麵

忍不住要為這精緻的肉臊鼓鼓掌阿!口感可能沒有想像的那個Q,

但是非常的香,不會糊成一片全來自老闆熟練的手法。

IMG_3783

IMG_3784

綜合丸子湯

個人非常愛這碗湯阿!大骨湯的風味口齒留香。不管是大丸子裏頭的飽滿豬肉餡,還是小丸子揉合著

旗魚的鮮美,紅色的丸子竟也吃的到蝦的脆脆口感,讓人驚奇阿。下次要再來品嘗黑豬肉餛飩湯。

IMG_3782

IMG_3785

IMG_3786

IMG_3787 

有次住福泰桔子進出都看到這間招牌閃亮亮的阿水獅豬腳大王,忍不住就跑來吃。真的很貴,順便分享給大家。

阿水獅豬腳大王

地址:台中市中區公園路1號

營業時間:10:00~21:00

看到價目表覺得實在是超級貴的!不過既然已經走了進來,還是吃一下再走吧。

IMG_1907

豬腳麵線100元

其實應該要勤勞一點走到第二市場吃的才對。一百元打量可以吃上面一輪,但現在換得一枚豬腳、滷蛋與麵線。

而且我是大食怪,這樣子根本吃不飽阿。不過讚譽一下豬腳真的用筷子輕輕一撥就骨肉分離,

省去淑女嗑豬腳的醜態,算也是善事一枚。不過僅此一次,下次應該就不會來吃了吧!

IMG_1908

IMG_1909

IMG_1911

瑪露連仙草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正路133號

營業時間:10:30~21:00  (周日19:00提早休息)周一公休

看英文MaLuLian,就是連家仙草冰,用圓圈圈起來的意思啦,原只是早期店家習慣的取名,

後來看大家都叫他瑪莉蓮仙草真是有趣。

IMG_2393

IMG_2396

冰仙草50元

因為怕中暑所以點一冰一熱,店家當然是推薦剛剛沸騰好的熱仙草。但是加了珍珠、粉圓和蒟蒻的組合,

讓軟軟的仙草增加些口感,冰冰涼涼的真的很讚!

IMG_2394

綜合嫩仙草60元

最棒的配料就是浮在上面的方形芋圓了,QQ而且芋頭味好香。

不加奶油球整個不會甜,可以嘗出很濃郁的仙草香味,令人有滿足的感覺^^

上次因為好奇點了鴉片冰,有點後悔。下次應該還是要點招牌仙草才是王道!

IMG_2395

吃了真多,看了都飽到喉嚨嚕。看來該從自由路散步到林森路,消化一下目前的腸胃。

最喜歡這條散步的路線,沿途可以看見一些法院對面的老房子,是市區一條很安靜且很純樸的街道。

IMG_2373

IMG_2374

IMG_2375

IMG_2377

IMG_2378

IMG_2324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道禾六藝文化館)

地址:台中市林森路33號

開放時間:9:00~17:00 周一休館

來到這裡,彷彿時間都慢了下來,當然假日人非常多。這是找一個週四下午去拍攝的,非常的熱,但十分寧靜。

日式的建築散發著典雅的氣息。很幸運的當天有老師教導孩子們劍道,還有不能拍攝的茶道課程,

整個就使人說話輕聲細語的氣質起來。有一些木棧道是需要脫下鞋子來行走,踩踏木板的溫度,

讓人感受到濃厚的日本風情。

IMG_2379 

IMG_2325

IMG_2343

IMG_2327 IMG_2328

IMG_2329 IMG_2330

IMG_2331 IMG_2332

IMG_2333 

IMG_2336 

IMG_2344 IMG_2349

IMG_2354

IMG_2355

 

IMG_2357

IMG_2358

IMG_2361

IMG_2367

IMG_2368

IMG_2369

IMG_2371

IMG_2372  

幸運地常會在假日碰到外拍或婚紗的人群,那就熱鬧了許多。

如果不想要人擠人而純欣賞幽靜的散步與發呆,平常真的是一個讓人心平氣和的美好地點阿!

P1014624

P1014625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