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97

小攤名:巷弄裡的噠噠聲(une ruelle calme)

造訪時間:2012/7

營業時間:15:30左右會出現

出沒地點:中山捷運站附近之要觀看老闆部落格的公告XD

http://blog.yam.com/uneruellecalme/article/50638028

會知道巷弄家常蛋糕與建興青草店(草盛園)都是因為聽了作家劉克襄老師演講的緣故。

劉老師說,有一次他帶尋訪歷史團來到這附近,就看見這小攤子排的漫長,就十分的好奇;

等輪到他的時候,焦糖烤布蕾就全部賣光了。

限量總是迷人,於是劉老師再度來訪,但依舊沒有緣分嘗到烤布蕾滋味,卻留給學生這麼一個故事。

 IMG_2496

當天逛完了新舊交替的大同區,從文昌帝君廟的舊市場到充滿著創意的小店,

很快地就遇到了巷弄家常小車來到的時間。

他們販賣的東西很簡單:除了焦糖烤布蕾、香蕉蛋糕、蘋果蛋糕、檸檬蛋糕和一些手工作品,

還有一種樂天的生活態度,新鮮做,新鮮賣,新鮮吃,賣完就回家,OH~YA~

IMG_2498 

因為要帶幾個給哥吃,所以等待老闆現場手工製作。邊做還不忘叮嚀:

烤布蕾不能久放,一定要儘快吃掉免得變質喔,

老闆的小攤位還寫著貼心小語:誠心建議焦糖烤布蕾現場吃,儘量不外帶!

看著老闆一個一個加上焦糖「炙燒」的這個動作,真是令人越看越心動阿!

也難怪買不到會扼腕了。

IMG_2500

IMG_2502

IMG_2503

據劉老師說,老闆學的是設計,因為喜歡騎腳踏車,每天從板橋騎來中山捷運站,

賣的是一種簡單而堅持的生活。(這焦糖烤布蕾也堅持著品質,超好吃!)

有空經過這裡的時候,除了幫老闆看一下警察的芳蹤外(在紅線內販賣不能罰吧?),別忘記多捧場喔。

IMG_2504

焦糖因為剛炙烤,所以熱熱的很堅硬,甜度搭著加上香草的布丁剛好,口感估溜順口,

一個很快就完食,二十分鐘內我可以吃四個吧XD

(感謝哥Izzy提供圖片)

IMG_1887 (1)  

 

店名:草盛園(建興青草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萬全街12號(雙連捷運站2號出口右轉)

這也是同一天造訪有著堅持「身土不二」理想的老闆。

IMG_2463

前陣子常跑台南,在下大道附近也許多青草茶店,但都是攤販居多。

老闆之前是在對面開一間青草店,也像是舊式「青草」橫生,

後來在這裡開了一間像是咖啡店的青草店,推廣「時令與藥草」的常識,

竟然還有講座提供給民眾,老闆真是太有心了!

IMG_2468  

由於天氣很熱,巷弄蛋糕推車來的時間還有點距離,

老闆說,香港很多這種賣傳統飲料的涼水店,但是臺灣卻咖啡店店充斥,

都忘記青草茶才是解渴的王道阿!

IMG_2464

IMG_2466

找了一個門口可以跟店員聊天的位置,觀察著來來去去的民眾。

生意真的是很好呢!老闆很快地閃進去忙了。裡頭的座位是青草講座的桌椅,

平常就提供給喝茶的民眾聊天避暑。

IMG_2469

IMG_2470

IMG_2471   

青草茶的味道草味不重,剩下的是甘甜的香氣,可惜35元真的有點小杯,可能我真的太渴了吧。

(想念台南下大道的青草茶,不過台北真的是寸土寸金阿!)

漫步在文昌帝君祠廟外的市場,出現這麼一間有格調復古的小店真是有趣,

大家來求功名的同時也能來坐坐喔!

IMG_2477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